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军发现通往哈马斯首领住宅地道 视频曝光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军方周三(12月20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发现了一个深入加沙市中心地下的隧道网络,通往哈马斯首领住宅。这些首领包括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以及10月7日发动对以色列袭击的其他哈马斯高级人员。

据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彼得‧勒纳(Peter Lerner)中校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士兵们在保卫城市中心地区时发现了这些隧道。

哈马斯的权力中心

根据军方与记者分享的图像,可通过螺旋楼梯和地下20米(66英尺)的电梯进入隧道,隧道内配备了电力、管道、监控摄像头和重型防爆门。(视频点这里

勒纳说:「这个建筑群,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都是哈马斯军事和政治势力的权力中心。」

大纪元无法独立核实以军所提供的信息。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辛瓦尔、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和穆罕默德‧德伊夫(Muhammad Deif)等哈马斯高级官员使用这些隧道来指挥行动,并用于加沙市中心「受保护的日常活动」的通勤。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故意在平民设施内设置隧道和其它军事基础设施,并将其用作人体盾牌。哈马斯拒绝这一指控。

辛瓦尔和德伊夫据信是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这次袭击造成1,200人死亡,并引发以色列对加沙的反击。

辛瓦尔居无定所

据第12频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消息报导,辛瓦尔最近几周「不止一次」险些被以色列国防军(IDF)和该国安全机构辛贝特(Shin Bet)抓获。

以色列部队已将目标锁定在加沙地下隧道网络区域,预计哈马斯领导人藏身于此,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目前是搜索重点。

战争初期的情报报告称,辛瓦尔正在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并且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很长时间。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包围了他在汗尤尼斯的房子,认为他藏身于地下。

以色列的既定目标是摧毁哈马斯并解救一百三十多名人质。

尽管以色列控制加沙部分地区,但尚未找到哈马斯领导人。以色列激烈的空中和地面攻势已造成大量人受伤,并使大部分沿海飞地成为废墟。

哈马斯长期以来一直吹嘘地下隧道网络长达数百公里(英里),有些竖井深达80米,一名获释人质将隧道描述为「蜘蛛网」。

西方和中东知情人士称,哈马斯在360平方公里的沿海地带及其边界下方的隧道,包括用于攻击、走私、储存和行动的藏身处。

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表示发现一条异常巨大的混凝土和铁围隧道,旨在将一车武装分子从加沙运送到边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