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破获假民调案 中共介选层出不穷(图)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将于2024年1月13日举行,图中由左至右为,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大纪元合成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介入台湾大选再添一桩,网路媒体经营者兼记者林献元涉嫌接受中共官员指示,委由退休教授苏云华制作中国国民党「侯康配」领先的假民调。专家指出,中共介选当然不只限于假民调,手段层出不穷。

受中共指示制作「侯康配」领先假民调 记者林献元遭羁押

台中地检署表示,指动新媒体传播公司所属记者林献元,涉嫌接受境外势力中共福建省委员会官员指示,委由自称民调专家的东海大学退休教授苏云华,陆续于2023年10月间,佯以派员面访民众或随机抽取台湾地区北、中、南部,各300人以上民众作电话访问,却未实际面访或电访,捏造「侯康配」领先不实的总统选举民意调查共8次,并进行数据调整加工制成图表。

检方查出,林献元再透过「指传媒」等网站,接连在「元丰传媒」、「蓝鹊新传媒」等网站,发布相关不实民意调查报导,误导选民对于选情判断,以此方式渗透干预台湾总统大选,危害台湾主权及自由民主宪政秩序。检方依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与《反渗透法》声押2人,法院裁定林献元羁押禁见、苏云华请回,针对苏男部分检方将提起抗告。

自由亚洲电台22日发布「指传媒」案调查报导:谜之总统大选民调「与他们的产地」文章,发现这份假民调先出现在特定网媒,像是「指传媒」等,之后被搜寻引擎及主流媒体引用。为什么这样一份品质不佳的民调,会被主流媒体广泛引用?他们发现位于台中的「指传媒」,连同它的一群关系网站,曾经在2019年两度卷入「红色网媒案」,这些传媒高层人士更频繁参加两岸交流活动。

2019年7月,《自由时报》等媒体报导,23家台湾网媒同步全文转贴中共官媒批判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文章,总统府、国安会等单位研判是红色势力发动的讯息战;而转贴文章的23家台湾网媒之中,「指传媒」等15个传媒网站都是由同一家公司「指动传播科技有限公司」经营。

自由亚洲电台引用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欧栩韶分析,指出中共利用研讨会、媒体采访等形式,规避台湾检调追查,这些表面看似对台松绑旅游禁令的活动,实则密藏著统战意图,透过媒体参与活动并自发宣传,持续唱和「两岸一家亲」主旋律。

中共介入台湾大选手段层出不穷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指出,这两名嫌犯涉嫌捏造假民调8次,说国民党「侯康配」已经领先、而且在20—29岁群体中获得最多支持等等。还加工制成图表发布、再透过「指传媒」等网站传播。他们发布的相关假民调,目的在误导选民对选情的判断,是典型的「认知作战」。

矢板明夫表示,之前就有报导说,几个月前中共当局招待了很多台湾的民调专家到中国去,要求他们在今后做民调时,要做出偏向亲共派政治人物的结果。这个事件就说明,中共确实在利用「民调」这个工具,在渗透、干预台湾的大选。现在台湾社会从早到晚都在谈论总统大选相关话题。民调的数字会影响选民的投票行为,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觉。

「中共的介选,当然不只限于假民调。」他指出,制造假新闻攻击特定的候选人、提供便宜机票给台商返台投票、招待里长等到中国去旅游、在水面下提供资金;前几天还突然开放石斑鱼进口,强调是某党立委候选人功劳等等,手段层出不穷。有人说自己一位当里长的亲戚,最近被招待去中国旅游回来后说,没你想的那么可怕啦!矢板明夫强调,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被影响到了。

台湾台中市第6选区立委参选人江肇国2019年曾在脸书揭露,有23个网路媒体转载中共假新闻,且其中有18个媒体就设址在台中,呼吁有关单位应追查,并了解这些公司的运作及资金来源,不要让台中成为红色渗透整个台湾国安的破口。陆委会曾表示,政府将配合执政党和立法院的法案审议进度,期待建立完善可行的民主防卫机制,维护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3.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1.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7.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8.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6.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7.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8.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9.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0.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1.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2.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3.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4.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5.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