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民众不可不知,中共死意吞并台湾的三重目的
 
陈破空
 
【人民报消息】2024年台湾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台湾中选会先后举办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相当于美国大选中的辩论。在12月20日的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上,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提到:“在中国(中共)的眼中,我们三人站在这里参选总统通通都是台独” 对此,国民党的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在随后的政见发表会上不以为然,并反击说:“这完全是赖皮,赖清德不要赖皮,赖清德不认同中华民国才是台独。”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则趁机继续猛批赖清德:“赖清德的挑衅言论十分危险、不自量力。”

其实,赖清德的这个说法并非没有根据。那就是,中共动辄给别人扣上某种独的帽子。且不说,主张独立或统一,本身属于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在民主和多元化的正常社会里,都是正常选项,且符合联合国宪章。但在中共那里,却故意用“独”字来覆盖一切。因为,在中共长期的(伪)爱国主义宣传、洗脑和毒化教育下,任何独立主张,诸如疆独、藏独、台独、港独,都已在中国大陆遭污名化。以至于,中国大陆人谈“独”色变。

比如,针对香港和港人,不论哪个阶层或群体,只要不认同中共,仅仅是要求民主、自由、普选,中共就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他们扣上“港独”帽子,以至于,在原本没有“港独”主张的港人,硬是被中共逼出“港独”的主张来,部分年轻港人后来的确开始认真考虑和追求香港独立。

中共之所以热衷于“港独”,乃是方便在中国内地宣传,打起民族主义的旗号或(伪)爱国主义的旗号,就能煽动仇恨,让内地中国人仇视香港人,进而一概抹煞港人对基本人权、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坚持,硬生生扭转港人抗争主题,把港人依据《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的承诺与规定、要求落实双普选的呼声,一概扭曲为“港独”主张。

在西藏议题上,中共的操作手法也一贯如此。藏人中,原本有两种主张:部分年轻藏人主张西藏独立;但多数藏人的主流主张却是达赖喇嘛尊者倡导的“中间道路”- 西藏可以留在中国版土上,但西藏必须实行真正的自治,以保护西藏独特的宗教和语言等文化传统。但中共充耳不闻,或假装听不见、听不懂,为了煽动中国民众对达赖喇嘛的仇恨、并回避与尊者展开诚意谈判,中共硬是给达赖喇嘛尊者死死扣上“藏独”的帽子而大加批判。

回头看台湾,中共故技重施。诚然,与香港和西藏情形不同,台湾的主流民意是独立,而代表这种主流民意的往往是本土派政党如民进党。但作为民进党的领袖人物,无论蔡英文还是赖清德,都主张维持现状、维持两岸和平。北京把民进党领袖定义为“台独”。但还嫌不够,即便是主张统一的国民党执政,只要没有按照中共的要求、脚本和进程推进两岸统一,就仍然被定义为某种“台独”。比如马英九执政时代(2008-2016),中共媒体和御用学者就曾把主张“不统、不独、不武”的马英九定义为“和平台独”。

到了2023年,本身是统派人物、并在中国大陆大量投资设厂、与中共关系不浅的台湾富豪郭台铭宣布参选总统,竟遭到中共媒体网络的狂轰滥炸,有的言论竟指他是“变相台独”。习当局甚至直接出手,对郭设在中国各地的富士康工厂展开突击查税,意图逼他退选,免得干扰中共布局或期待的蓝白合(国民党与民众党合作、侯友宜与柯文哲携手参选)。稍后,郭台铭退选。但中共巴望的蓝白合也以破局告终。

台湾各路候选人,须对中共有基本认知。盘踞北京的中共独裁政权,处于专制心态和强迫症心理,非要台湾各界顺从它的意识形态,稍有不如意,就无论统独、不分蓝绿白,一律冠以“台独”的高帽子,痛加批判,煽动仇恨。

台湾各路候选人、以及台湾民众,不可不知中共死意要吞并台湾,不惜发动战争,并非只为反台独而已,其实,它有三重原因、三重意图、三重目的:

其一,阻止台湾独立。尽管,这只是中共表面上的原因(中共在历史上曾高调支持台独)但至少,有利于中共在中国大陆继续打民族主义和(伪)爱国主义的旗号,转移内部矛盾焦点,持续忽悠中国人民,以维持其专制统治。

其二,消灭台湾民主。因为,台湾是华人民主灯塔,极权中共最怕这一灯塔效应,急欲置之死地而后快。正如中共对香港,最怕香港自由影响中国内地。是中国香港化还是香港中国化?囿于一党之私、一己之私的中共,急欲抢先让香港中国化。

其三,灭亡中华民国。中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大陆颠覆中华民国政府的结果。迁到台湾的中华民国,仍然是中共的一块心病,生怕有一天中华民国卷土重来,以其合法性终结扮演乱臣贼子的中共政权。正如满清推翻明朝之后,郑成功所部在沿海高举反清复明大旗,未能成功,后来远迁台湾;但满清仍视之如心腹大患,必欲灭之才心安。△(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6.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8.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0.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1.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4.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35.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59,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