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统治危机即将爆发 盼其暴毙心态弥漫中南海
 
岳山
 
【人民报消息】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上位,中共党魁习近平最近却明显感到权力不能集中统一,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实上中南海新的山头林立,内讧不止。成也习家军、败也习家军,号称中共核心的习氏统治危机即将爆发。

不妙的信号:习与中央成员直接联系少了

《南华早报》12月16日引用数据分析,说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与中央委员会成员的直接联系比五年前减少了,原因之一是他认识的人达到或超过了官方退休年龄。习现在变成需要倚重常委会其他成员,因为他们与中央委员会成员有更多直接联系。

这里说的直接联系,包括早年受教育和工作的交集等等。

据举例,除了总理李强与39名中央以上人员有直接联系,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有42个直接关系人。而中纪委书记李希有46个直接关系人,是成为仅次于习近平的第二大人脉关系的政治局常委。

从上届留任的赵乐际和王沪宁,在中央的人脉关系比五年前都有了增长——赵的直接关系人从12个增加到21个,王的直接关系人从7个增加到15个。

这样的人事格局符合客观事实,但对于上台后极力要全面集权但又疑心很大、自称「时时不放心」的习近平来说,并不是好事,意味著他会被架空。而这一趋势还会产生变故:即便这些常委没野心,他们下边的人也会怂恿、策动,在习健康出问题但仍未死时,他们就开始争夺最高权力。

中南海山头林立 习家军拉帮结派

习近平被广泛认为是几十年来最有权势的中共领导人,特别是在中共二十大上,他自己的亲信基本就位之后,一般认为,这些亲信均会绝对服从他。但人情是不可靠的,「忠诚」的表态往往只是政治权术的障眼法,这也是习强调打击「两面人」的原因。

另外,习近平刚上台就打击「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但是以老乡、同窗和同事牵线的帮派,在中共官场文化中根深蒂固,习自己也是凭此固权成功的,在他清洗江派、团派等各派的同时,中共官场新的山头早已林立。

在习近平的直接亲信中,蔡奇是福建帮大佬,但福建帮中细分还有政治局委员何立峰的厦大(厦门大学)帮和蔡奇自己的福师大(福建师范大学)帮,王小洪自己已组建公安帮等等,不一而足。

蔡奇最近将中共党政秘书一把抓,以监管领导人为要务的蔡系秘书帮已经成形。

老家在江苏南通的常务副总理丁薛祥有个南通帮,成员比如商务部长王文涛和新任外管局局长朱鹤新。

「三朝国师」王沪宁不但有个复旦帮,籍贯山东的他还有个山东帮,近来在多领域抢地盘。

中纪委书记李希虽然在七常委中排名最末,但其实是最有实力者。除了因为握党鞭、掌控官员生死,他的仕途经历地,在习家军中最多,包括甘肃、陕西、上海、辽宁、广东、中纪委,也因此网罗的人马较多。

赵乐际本来也有个赵系的青海帮、陕西帮,在中纪委也有一帮人,但他的人马最近被李希抓得很厉害,只能夹著尾巴做人。

李强是习家军中的浙江帮大佬,高居总理,但外界普遍认为他过于弱势,他能控制多少浙江帮人马还难说。目前权势熏天、张牙舞爪的国安头子陈一新,其实是直接受习近平指挥。

军队高层是习近平亲自联系的,习留用的老将张又侠,资历深厚,军中余下的太子党和一众军二代皆依附于他。何卫东控制军中福建帮。浙江籍的习大秘钟绍军,长年经营自己的军中秘书帮,控制住各军头。掌握政工系统的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则透过军官晋升把关,暗中网罗了自己的人。

习自感权力不够集中统一 密集发话

别看中共官媒一直为习近平的外访和国内出巡大肆宣传,从中央到地方各路官员也极力为他吹鼓抬轿,但有官方信息表明,习因为权力不能集中统一到他手上,内心极度不安。9月以来,习更密集地向党内强调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涉及不同领域。

9月8日,习在黑龙江视察78军时,提出要「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

9月13日至14日,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指示秘书群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党(习)放心」。

10月30日至31日,当局举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习强调必须坚持「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习还要妇女工作「集中统一领导」。10月30日,他在中南海对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强调,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2月16日出版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要求坚持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重大事项必须报党中央批准。」

中央编委本身就是中央机构了,这里说事事必须请示的这个党中央,其实就是说习本人。

中央编委历来是总理兼任主任,中央书记常务书记任副主任,也就是李强为主,蔡奇为副。但李、蔡二人,目前已势同水火,习要求中央编委坚持「集中统一领导」,不知是对李强不放心,还是对李、蔡之争感到不安了。

习家军各怀鬼胎 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海

从表面上看,在服从习近平领导方面争当模范的是李强。李强上任总理后,在3月17日的首次国务院会议宣布,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然后修改国务院工作规则,摆出当好奴才的架势。

李强看来弱势,但他未必没野心。他在二十大后被曝派人日夜守卫祖坟,似有等待习近平「驾崩」后,马上以第一顺位掌权之意。

七常委中最年轻的丁薛祥,据传也有心机,盼习「驾崩」前,能留下遗言让他接班,就像当年毛泽东临终前指定华国锋接班一样。

掌控中央警卫局的中办主任蔡奇,因为握有枪杆子,被认为更有条件在习死时趁乱夺权。目前他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有习出现的地方,就有他蔡奇。不过最近据说习对蔡奇有些厌烦,甚至还传出军工帮的马兴瑞将进京取代蔡奇任中办主任的消息。

在维护习的权力集中统一这方面,习可能更信任处于常委末位,一直忠心耿耿配合打虎的李希。

今年5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署名「钟纪言」的文章《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调「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后边这两个党文化生造的政治术语,意思是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权威。「钟纪言」代表中纪委。

能够有能力不坚持集中统一的,当然只有现在掌实权的习家军,而不是几被灭尽的非习派系。这篇文章明显是李希在扯起习旗恐吓习家军各派,但可能会引起其他人的不满。

上两届的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例如已故前总理李克强和退休领导人汪洋,被认为在政治上更加独立于习,这些是明著来的不同派系,对习来讲是明枪易挡。目前中南海满眼习家军,他们各自争宠,各怀鬼胎,成为中南海的内斗暗桩,习强求「集中统一」,恐是勉强不来的。由此,进入习氏统治末期,中共政权分崩离析的结局已开始浮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