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民众:新冠疫情再现 死亡人数增多
 
【人民报消息】 今年12月7日是中共实际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一周年的日子。而目前 ,中国大陆正爆发新一轮不明呼吸道疾病疫情,多地儿科医院爆满。除了儿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数也开始增多。各地民众披露,今年的状况和去年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爆发时候是一样的。

近期,中国各地爆发呼吸道传染病,北京、上海等多地医院儿科就诊量激增。北京多家医院儿科急诊室12月6日已要求发热儿童就医须做核酸检测,并对患者进行分流处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对美国之音表示,据她了解,近期很多学校停课,不排除部分儿童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可能。

「这跟普通流感还是不一样的,并且这次的咳嗽和喘特别厉害。」她说,「当局不想再提新冠疫情,这个东西比较敏感。如果这次说是儿童新冠肺炎的话,大家心理上就会恐慌,所以就把这个概念模糊了一下。」

除了儿童,成年人和老人也染病,而且死亡的人数也开始增多。

居住在上海的刘先生突然发高烧,吃了退烧药也不退烧。他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最近一直在咳嗽,还没有发烧症状。但当地医院的儿科门诊已经爆满。

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感觉,今年这个状况就像去年的那个新冠大爆发时候是一样的。」

刘先生说,医院说他感染了流感,但不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昨天去测的时候,我就说要不要再测一下新冠?他说,那不用测,就没有这一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福州陈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今天(7日)去一个朋友开的茶庄喝茶,他家小女儿刚刚发高烧39℃,带去看病。我与几个客人一起泡茶闲聊,他们也说家里人大部分也都被感染了病毒,有发烧、咳嗽、喉咙痛这些症状。」

上海市民张宏(化名)12月7日告诉新唐人,他家两位亲戚可能是感染新冠后过世,正在办丧事。

张宏说:「我这两位亲戚很快就走了,就是得了这个呼吸道感染。这种说法肯定是医院里说的,呼吸道感染,咳嗽之类的,两个人症状一样的。」

「是一样的。我们这边你只要去医院,看那个情况很吓人的那种,都是这种发烧咳嗽的。但是现在就不承认是这个,不承认是新冠。我们这里就说,这个东西没有了。」他说。

他表示,现在的感觉仿佛新冠疫情重来,但大家都不敢提。

辽宁省锦州市的陈先生也透露,他们当地死亡人数开始增多,「现在啊,医院死人又在增多,已经在增多很多了。你不要看官方数字,就是太平房每年冬天能死多少人,能放多少人,它心里清楚。」

据大陆媒体报导,过去一周,已有5种新冠疫苗被官方列入紧急使用名单,这些疫苗可预防奥米克戎XBB的亚变体。

12月4日,中共卫健委和教育部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治工作」,都强调「应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以及「防控措施」。让外界担心,中共当局是否又要封城。

今年7月,一直进行蝙蝠冠状病毒等研究的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在英文期刊《新兴微生物与感染》(Emerging Microbes Infections)上发表论文,称冠状病毒极可能再大爆发。

上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外界质疑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漏。

知名自媒体人江峰:「那么这一轮的疫情,是不是石正丽预告的『非常有可能』的那一轮新疫情呢?她是如何预见的呢?」△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6.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7.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8.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1.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5.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6.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7.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8.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8.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9.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2.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3.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