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哈战争冲击美国校园,74 名美国联邦众议员呼吁三所名校撤换校长
 
【人民报消息】 74名美国联邦众议员周五(12月8日)晚,联名致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宾州大学董事会,要求三校校长辞职或将她们撤职。

美国之音报导,这封联名信由众议院协商委员会共和党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牵头,并得到70多位主要是共和党籍众议员的联名署。联名信请哈佛大学校长克劳迪娜·盖伊(Claudine Gay)、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Sally Lornbluth)和宾州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辞职下台。

在联名信发出的三天前,美国众议院教育委员会就美国大学校园最近激增的反犹太言论与活动举行听证会,并且邀请盖伊、科恩布鲁斯和马吉尔这三位美国顶级名校的校长在听证会上作证。

以哈冲突爆发后,特别是以色列为了报复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大规模血腥突袭而对盘踞在加萨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展开清剿过程中造成许多平民伤亡之后,美国多所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大规模的反犹太抗议示威活动。有人呼吁举行“大起义”,有人扬言要杀死犹太人,甚至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也有人严厉抨击美国政府力挺以色列的政策和立场。

反犹言论当然引起美国各界、包括国会议员的高度关注。同样引起关注的是一些大学的领导和管理机构也对反犹言论睁只眼闭只眼,声称只要没有行动,那些反犹呼吁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特别引入注目的是当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被斯特凡尼克议员一再逼问,校园内反犹言论、甚至扬言要灭绝犹太人的言论是否违背学校规定和行为准则时,三位校长似乎都在玩弄文字游戏,一再强调要看言论发表的背景以及是否伴随行动,才能确定是否违反校规和行为准则。

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在社媒上,包括在她们各自的学校内引起强烈的反弹。而斯特凡尼克也发表声明,将三位校长的表现称为“可悲而且道德崩溃”,同时宣布要对这三所学校及其他学校进行正式的调查。

「在这危机的时刻,我们要求你们董事会立即解除这几位校长的职务,并且提出一项可以行动的计划以确保犹太和以色列学生、教师以及教职员工在校园内的安全,」由斯特凡尼克发起的联名信说。

「对这些措施打任何折扣将会被视为你们对盖伊、马吉尔和科恩布鲁斯校长对国会言论的背书,而且也是他们反犹太立场的同谋,」联名信又说。

哈佛大学校报在报道中指出,盖伊在国会听证会结束后因为没有明确表明灭绝犹太人的说法违背哈佛校规和行为准则而遭到各界严厉的批判与抨击。她星期四在接受校报采访时开始为她在国会所作证词所引发的众怒而表示道歉。

「这些为了拼命保住自己的工作而谴责对犹太人大屠杀的努力既太少,又太晚了,」联名信说。「不应该等到公开反弹或24小时的思考之后才想起呼吁大屠杀是不可接受的。」

《哈佛校报》指出,哈佛校方发言人对置评要求没有立即回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6.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7.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8.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1.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5.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6.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7.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8.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8.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9.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2.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3.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