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菲船只相撞 南海争端升级
 
【人民报消息】周日(12月10日),菲律宾船只和中共船只在南海争议水域再次相撞,双方相互指责,南海紧张局势升级。美国谴责中共破坏区域稳定。

据大纪元报导,菲律宾海警指责中共发射水炮并撞击菲律宾补给船和一艘海警船,造成其中一艘船「发动机严重损坏」,而中共海警则表示菲律宾船只故意撞击其船只。

在周日的争端中,中共海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艘菲律宾船只无视多次警告,未经中共政府批准,非法进入南沙群岛仁爱礁附近海域」,并称菲律宾船只对撞船事件负责。

菲律宾海警发言人杰伊·塔里拉(Jay Tarriela)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称,「(菲律宾)卡拉延号(M/L Kalayaan)发动机严重受损。与中国(中共)海警虚假信息相反,UM1(菲律宾船)被CCG(中共船)船只撞毁。」

菲律宾政府一个工作组在一份声明中,谴责中共最近对合法和例行补给任务进行无端胁迫和危险举动,中共行动「让人对其呼吁和平对话的诚意产生质疑和严重怀疑」。

西菲律宾海国家特遣部队表示,一艘海岸警卫队船只正在将卡拉延号拖回巴拉望省,而海岸警卫队船只「BRP Cabra」「在被(中共)水炮直接全力瞄准后,桅杆受损」。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玛丽凯·卡尔森(MaryKay Carlson)在X上发帖称,中共的「侵略破坏了地区稳定,是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无视」。

10月22日,中共船只在南海危险拦截菲律宾船只,导致菲律宾船只受损。

另一方面,大约200名菲律宾渔民、青年领袖和民间社会团体参加了前往该地区的圣诞节任务,该任务由「Atin Ito」(「这是我们的」)组织,该组织是一个以民间为主导的机构,主张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的权利。

该组织周日表示,处于谨慎考虑,十艘渔船已决定撤离。

周六,菲律宾指责中共向一艘民用政府渔船发射水炮,称中共是「非法和侵略行为」,北京称此举是合法的「控制措施」。

南海是每年超过3万亿美元船运贸易的通道,包括中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等均声称对部分地区拥有主权。国际常设仲裁法院2016年裁决,中共南海主张没有法律依据。

中菲一直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的无人居住仁爱礁附近争端不断,菲律宾定期为驻扎在一艘1999年故意搁浅的旧军舰上的菲律宾士兵运输补给,以保护菲律宾的海洋主张。

仁爱礁浅滩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9.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0.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