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脸识别专家死因成谜 舆论:出来混早晚要还(多图)
 
为中共「天网工程」提供「人脸识别系统」的企业就是商汤科技。(大纪元合成图)

【人民报消息】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原董事长汤晓鸥55岁突然离世,死因成迷。其死讯引发热议。因其人脸识别技术被中共广泛用来控制民间,不少网友说,出来混早晚要还。还有学者表示,神正在惩罚恶人,不要随中共作恶。

据大纪元报导,商汤科技星期六(12月16日)下午在官微公众号的讣告中通报称商汤科技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汤晓鸥星期五(12月15日)深夜因病救治无效去世。

而这此前大陆有多名微博的博主发布其不同版本的死讯,最早盛传汤晓鸥是跳楼自杀,也有微博博主「优质科技领域创作者」称,经多方证实其「在睡梦中不幸离世,享年55岁」。

汤晓鸥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也引起舆论聚焦。(推特截图)

汤晓鸥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也引起舆论聚焦,网络大V、作家兼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推特上表示,「汤晓鸥无疾而终很蹊跷也很诡异,大凡跟商汤和计算机视觉科研圈有交集的人都在猜测真正的死因,一是商汤吃了政府太多资源,又疯狂收割股民….最终惹怒了龙颜。还有一种可能是汤晓鸥卷入了上海高层政经利益纷争,最终被灭口了。」

大陆微博博主流传商汤创始人跳楼自杀的消息。(网络截图)

汤晓鸥有诸多称号,最为业内关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专家。商汤科技在国内的应用场景就是中共公安部门的各类人脸识别,是中共所掌握的高科技领域最重要的一环。

商汤创始人死因成迷,网上流传多个版本,这是其中之一的睡觉死。(网络截图)

对汤晓鸥的猝死,一些网友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还有网友表示,「跟著共产党混的,咋很多专家、学者,还有很多领导、精英都年纪轻轻就去世了呢?这是啥问题?」

异议人士赵兰健表示,商汤科技协助公安国保监控老百姓自由,为全民带上监控铁链,是一个绝对做恶的企业。

商汤科技因参与监控新疆穆斯林侵犯人权,于2019年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并于2021年12月被美国财政部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投资黑名单,一度令其在香港上市遭阻。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向大纪元表示,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创始人,汤晓欧在55岁壮年去世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他所开发的人脸智能识别被中共用到很多领域镇压国内老百姓,使大家对他很反感。

「因为他做的这个事情本身是很敏感、很忌讳的,他也夺了很多人的饭碗,背后有很多利益在里面。所以整个社会的反应是非常的复杂。」

王赫说:「一个科学家做的科研成果,如果不是造福于人,而是被中共利用来迫害人,对内镇压、对外扩散,你的所作所为,在老百姓心中就是被唾弃。」

「你要跟中共同流合污就是与魔鬼共舞,你的所有的技术才能,只能对社会、对世界产生一个恶劣的后果。」

网络作家李勉映向大纪元表示,针对当时美国的制裁,汤晓鸥还表示抗议,称科技不应该受地缘政治的影响。「地缘政治实际上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一个普世价值的问题。所谓普世就是整个人类的。高科技属于人类的,科技不可能无限制地发展,所谓受到的限制就是普通价值,就是人类的价值。」

他表示,「中国人没有自由,像这种技术公司是要付很大责任,他给中共的专制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上帝肯定要惩罚他。现在很多高官都已经受到惩罚,前段时间有些人也死了。连李克强都在说:『人在做,天在看。』不会漏的。」

「那么你现在,神看著你,祂要惩罚你,看你现在是否觉悟,你不觉悟马上就不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