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看点】刘鹤「现身」辟谣 汤晓鸥葬礼秘密(视频)
 
刘鹤「现身」辟谣?汤晓鸥葬礼的秘密;震荡摇晃灾民惊魂,救灾士兵炖肉,「专家」辟谣地震预兆。(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 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19日星期二,亚太时间是12月20日星期三。

今天要谈2个话题,先说网络疯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的消息,是真是假呢?但在官媒报导中,刘鹤的名字出现在了汤晓鸥的葬礼上,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另外一个话题是关于甘肃积石山地震的内容。这场震级并不太大的地震,为什么造成大量的伤亡呢?其中可能隐藏著重大问题。



刘鹤「现身」辟谣? 汤晓鸥葬礼的秘密

12月19日,海外社交平台都在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的消息。消息中还特别加上了「确切」两个字,表示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07抓的刘鹤。这个消息在社交媒体快速转传著,但是真是假呢?

就在各方争论消息真假之际,刘鹤「现身」了。今天上午10:30,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了商汤科技创始人、中共AI领军人物汤晓鸥的遗体告别式。随后流出了几张告别式上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一排花圈的照片。

不知道拍这张照片的人是谁,估计可能是官媒记者,或者专门安排的人。因为普通人是不太可能拍这些花圈的,毕竟这是不吉利的。

从这张照片看,中共总理李强、副总理丁薛祥、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前中共常委李岚清等多名现任前任中共官员都送了花圈。大家注意照片的最右侧,挽联上写的是「刘鹤」。

刘鹤的名字出现在这里,又在这么敏感的时间点,会是巧合吗?这是很难想像的。大家知道,中共高层退休后,他们的一切行动都是受限制的,想干什么都得先申请。包括给谁送花圈,或者现身参加葬礼,都必须中共最高层点头同意,然后中办才会安排的。

大家知道江泽民非常爱出风头。在胡锦涛时期,江泽民时不时地露个面。后来没有露面机会,就靠著参加某个中共高层的追悼会露面。他的露面其实是一个信号,就是告诉他的那些手下马仔,自己还是有威望的。

但是到了习近平任上,随著其势力越来越小,江泽民露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甚至都很少给人送花圈。这就是江泽民的影响越来越小的体现,习近平不允许他频繁露脸。

这就是中共的政治符号学。哪个中共退休高层露面,都是有一定政治含义的。所以刘鹤送花圈,很可能也是经过上面同意的。也就是习近平让他「现身」的。

另外从时间顺序来看,刘鹤如果10:07被抓,那么他是不太可能10:30还给汤晓鸥送花圈的。即使是这个时间点之前送的,那么在他出事之后,他的名字也可能会被撤下。所以从这些判断,刘鹤被抓的可能性不大。

更何况刘鹤与习近平是北京101中学的同班同学,还有传闻说他们是「发小」。习近平上大位后,刘鹤又成了他的经济智囊。从少年知交到经济智囊,习近平仅仅就因为刘鹤是亲美派,就抓他吗?总觉得这样的理由不够充分。

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因为中共是个魔鬼,许多事情都不能用正常的推理分析。也说不定中共党魁哪根筋不对,突然就抓了刘鹤呢?

在中共体制内,今天没事不代表明天没事。在中共抽风式的反复折腾下,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尤其在疑心很重的习近平统治下,他可能认为只有死人才不会背叛。

关于刘鹤被抓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其实也反映著人们的一种想法。可能是想用这种方式,加剧中共体制内官员的恐惧感,从而对习近平进行打击,以加速中共政权的解体崩亡。

汤晓鸥葬礼的秘密

另外这张照片还让我们想到两个问题。一个是就是中共对汤晓鸥的重视。汤晓鸥不过是一个科学家而已,但是却有这么多中共现任、前任常委等官员给他送花圈,这种级别至少不低于中共副部级官员。

很明显中共是把他当成自己人,在高规格对待了。这就更让我们怀疑,汤晓鸥究竟都为中共做了什么?除了已知的「人脸识别技术」外,还有没有其它为中共所用、维护中共统治的技术呢?

另一个是基本可以确定汤晓鸥的死因,不可能是跳楼自杀,也不可能是被暗杀。如果是非正常死亡,李强等官员不太可能公开送花圈,遗体告别式的规格不会这么大,因为人们都要避嫌。

在16日的节目中我就分析,怀疑汤晓鸥很可能像周海媚一样,是感染中共病毒后引发心梗死亡的。有不少网友在视频下面留言,说汤晓鸥是「遭了报应」等等。这些我就不重复了,但的确是人做的任何事,将来都会有因果报应。

日台欲援震区受冷 救灾士兵炖肉

下面我们关注中国大陆的地震情况。根据中共官方今天(19日)晚间的通报,截止到下午4点50分,发生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的6.2级地震已造成127人死亡,743人受伤。

这是官方通报的情况,对此我是严重怀疑的。而且我还严重怀疑一点,地震之前当局已经预测到了情况,但是没有通报提醒人们避险。过一会儿我会谈这些内容,这里先说一点题外话。

这场地震是发生在当地时间昨天(18日)深夜11点59分,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表示,向地震中遇难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希望灾区尽早恢复。同时表示日本已经做好了随时支援灾区的准备。但是没有看到中共方面的回应。

另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发推文,她特别使用了简体字,表示「向不幸罹难人员与家属致上哀悼,我们也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期盼各项抢救及灾后复原工作顺利进行,当地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对蔡英文代表台湾释放出的善意,不少中国大陆的网民并不领情,甚至不少人带有浓厚的敌意。有的留言称:「宣布回归祖国就是最好的慰问」等等。

我想蔡英文倒不会在意大陆网民的这种态度,这是台湾人的自然反应和表现。我相信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台湾人还是一样地热情相助,一样展现出善良的本性。我倒是觉得这些抱有敌意的网民很可怜,被中共欺骗得昏头昏脑。他们不肯想一想,中共有多少实质的救灾呢?

据称习近平和李强都在地震后有批示,要求做好救灾驰援工作。但是人们看到的指示口头的呼喊,实质行动却非常少。这里不说中共对日本、台湾要驰援救灾没有回应,就说中共本身的所谓救灾,与其说是救灾,看起来更像是作秀。

中共官媒新华网今天(19日)报导,地震发生后,中共红十字会「紧急拨付地震救灾资金200万元」。中共红十字会的财力,通过郭美美的炫富,我们早就有一些了解了,不是一般的有钱。但是这次地震之后,红会却只拿出200万人民币,还不如一个普通艺人个人捐助的钱多。

同样是新华网今天的报导,声称在积石山大河村安置点,中共军队士兵「为受灾群众做萝卜炖羊肉、椒麻鸡」。官媒还配发了一段视频,拍下了做菜的过程,并且在文字中称「辛苦了」。

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每一秒都万分珍贵。抢到一分钟,就可能救下一个人,浪费一分钟,就可能失去一些生命。这些中共士兵不抓紧救人,却做起了什么萝卜炖羊肉和椒麻鸡。

其实对现在的灾民们来说,他们更惦记的是那些失去联系的亲人能不能被救出来,惦记著他们的安危。至于吃什么,他们现在根本不会考虑,只要能吃饱饭、有衣服穿、不挨冻就已经知足了。

有网络照片显示,地震逃生出来的人中,有不少几乎是赤身裸体的。因为地震来临的时候,根本来不及穿衣服。相比较那些没有逃脱的人,他们能够抓紧时间逃生,就已经是万幸了。所以他们现在最关心、也是最焦急的是那些没能逃出来的人。

但是中共士兵却在灾区炖羊肉和椒麻鸡,虽然声称是给灾民做,但很让人怀疑,究竟是给灾民们做,还是给自己做呢?即使真是给灾民做,作秀的成分也是非常大的。

这么说并不是出于气愤,因为中共在各种灾后作秀是常有的事。更何况中共可能早就知道将要地震,但是没有通知人们预防。

唐山地震中的奇迹 日本同级震17伤

大陆网友发给我一份网络截图,是「凤凰资讯」转载《兰州晚报》早前的一份报导。表示兰州电网9月13日举行了一次综合应急演练,政企协同以应对大面积停电。

报导表示,演练设定兰州西固区境内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让人惊讶的是,当时设定的震级和震源深度,与这次积石山地震完全一致。您会认为这是巧合,还是当局已经预知到有地震要发生呢?

我在早前一期节目中,谈过1976年那场唐山大地震。官方说那场大地震造成24万多人死亡,但民间称死亡人数不低于30万。但是在那场地震中,距离唐山市中心115公里的青龙县却出现了奇迹。

青龙县在地震中有1万8000间房屋毁坏,7300多间房屋坍塌。这样的情况下,全县47万人却没有一人伤亡。为什么?因为那场大地震早就被地震专家们预测到了。

早在地震发生前几个月,地震研究人员就已经预测到了地震,指出在当年7—8月份,唐山一带将有一个强烈地震,震级有5—7级。但是当局为了保持「秩序」和「稳定」,并没有通过正式渠道发布地震预报。

但是时任青龙县委书记冉广歧得知了地震预报的消息,于是顶著巨大的压力,7月24日向全县发出了地震预报。7月25日,全县民众被动员远离危房,对暂时没有搬离房屋的居民,要求夜不关门、有震迅速离屋。26日,全县有学校开始在户外上课,商店在临建窝棚里售卖商品。

正是震前采取了积极预防措施,所以七二八唐山大地震中,青龙县没有一个人在地震中伤亡,创造了青龙奇迹。

1976年,专家们就已经有了准确预报地震的能力。如今又经过几十年的研究探索,他们的经验和技术应该更好。所以我认为当局很可能早就预测到了地震,但是对百姓却知情不报。

如果当局将预测到的地震情况及时告知百姓,伤亡情况一定会大大降低。大家知道,2014年日本关东地震,与这次积石山地震是同等级别,都是6.2级。但是日本关东地震中并没有人员死亡,只有17人受伤。而积石山地震目前已经造成了127人死亡,743人受伤,15万5393间房屋损毁。

同样规模的地震,为什么损失差别这么大呢?所以这非常让人怀疑,当局可能不仅隐瞒了地震预测,也可能隐瞒了地震震级。

房屋震荡摇晃 灾民谈惊魂一刻

有中共专家把伤亡严重的原因,归咎到了房屋质量差这方面。中共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创院院长徐锡伟声称,房屋抗震性能差,震区人口相对密集,以及深夜人们都在休息、来不及躲避,是造成重大伤亡的原因。

但是民间对「专家」是一片骂声。有的说,「专家这词不是骂人的吗?怎么出现在这么严肃的场合?」有的说,「这种程度的分析,学几年地震知识我也可以」,有的说,「我也分析下,房子豆腐渣导致死伤惨重,散会」。

网络上有大量的视频,记录的是地震发生时的情况。大家看这样一段视频,是百姓家中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画面。视频中显示,地震来时,房子非常剧烈的上下震荡。

在其它的监控视频画面中显示,房屋砖块被摇晃得纷纷落下。有在烧烤店内正在用餐的客人,在剧烈晃动中惊慌逃生。还有的在家中的人,从床上被震到了地面上等等。

甘肃退休官员李先生表示,当年汶川地震时正在成都。这次的地震「就像当年512汶川地震时的感觉差不多。楼摇晃得很厉害,持续了两三分钟,走路都不稳。」

家住积石山县城的秦先生对大陆《极目新闻》表示,当时震感非常强烈。秦先生介绍,「地震发生瞬间感觉像海浪翻涌后自己被抛了起来。」

积石山柳沟村村民孙亮(化名)当时正在自己经营的店里,「当时门是关著的,摇得站都站不稳,房子感觉快塌了」。孙亮的一个同事被晃得摔倒了,是孙亮给扶起来的。

积石山关家川乡村民白先生表示,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震级的地震。「村里一位七十多岁的叔叔称,他也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地震。」

甚至有一位西安市民都感觉到了地震的摇晃。这位市民在帖子中写道,「西安震感很明显,我住14楼,晃得厉害。刚睡著就被晃醒了,吓死我了。」

西安市距离积石山有760公里,这个距离已经够远了。但是西安市的市民都被晃醒了,想想这场地震有多大?这么剧烈的地震,什么样的房子可以扛得住?

但是中共专家却把主要责任归咎到房屋质量差上。我想有必要让这样的专家,到地震现场感受一下,看他还说不说房屋质量差。

我不清楚如何划分地震震级,但是从监控视频以及逃生者的讲述看,这场地震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我很怀疑,当局有可能瞒报了震级。这种事,中共是有先例的。

那场唐山大地震中共自称是7.8级,但是民间盛传震级是8.3。因为中共不希望国际组织介入调查,担心真相会泄漏出去,所以谎报了震级。

地震预兆强烈 「专家」辟谣害人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当地可能有人听信了中共专家的说法。在积石山地震发生前,当地其实已经出现了地震的征兆。

网友转给我一段视频,15日,有人拍到了甘肃兰州地区地面上出现了大的裂缝。奇怪的是,那些裂缝不断往外冒白色的烟雾。这个异常现象的出现,其实就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力,但不知什么原因,似乎被人们忽略了。

但是另外一件事,却被中共「专家」给辟谣了。昨(18日)晚地震发生前几个小时,积石山县街头突然出现大量疑似乌鸦的鸟类。网络影片显示,这些鸟整齐地站满了电线,而且都朝向同一个方向飞。画面中显示黑压压的一片,过往的车辆行人都忍不住地探头观看。

有人当时就怀疑,认为这种异象是地震的征兆。但是中共专家马上出面了,声称「这是乌鸦的生活习性」,不能建立起动物反常反应与地震之间存在必然联系等等。

官媒引述中科院研究员苏德辰的说法,表示这些鸟晚上飞来取暖,白天再飞走。声称「城区有热岛效应,相对暖和,所以每到冬天,乌鸦就比较喜欢飞到城里聚集」。

正是因为有中共「专家」出面辟谣,所以人们并没有太在意,放心地回家睡觉了。结果刚睡下不久,地震就来了,很多人失去了生命。

这些人的离世,在一定意义上说,是被这些中共「专家」给害死了。在中共统治的中国,人们不仅要防天灾,还要重点防「专家」。有的时候,中共「专家」害人更惨。

还有另外一种人为的灾难,也让人感到非常危险。就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一些大学的宿舍楼大门紧锁著。惊慌中逃生的大学生拥挤在门口,却出不去。幸亏有学生及时砸碎了玻璃、并撞开了大门,学生们才得以逃生。

有大陆某学校的学生表示,宿舍今天突然「变成了人脸识别的闸机,加视频里的玻璃门。晚上10点半后外出,要同时通过两道关卡。而闸机只有4个口,面对突发灾难时,我们共六层的学生撤离可能比视频中还要不堪」。

不敢往下想像,4个小小的闸机口就是极大的瓶颈制约。万一发生大楼坍塌,在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那些学生们怎么逃生呢?如果发生不测,那就是乌鲁木齐那场大火的翻版。

说到这里,还是要跟大家说,在这个魔鬼乱世,希望大家保持住心中的善念。善是万能的良药,任何灾难都与善良人无关。我祝愿每一位朋友以及您的家人,永远的平平安安,健康快乐。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我们的节目在干净世界和油管都有,也希望您到干净世界关注《新闻看点》频道。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别忘记点赞、留言并订阅,同时加按小铃铛。如果您愿意支持我,视频下方有捐款链接,大家可以对我进行资助,或者订阅我的会员节目。

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