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两大国企为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向美国政府申请制裁豁免
 
【人民报消息】路透社周五(12月22日)报导说,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海油就新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一事向美国政府提出免于制裁的请求。

美国之音报导,通报说,这两家中国国企持有俄罗斯最大液化天然气厂商诺瓦克(Novatek)控制的北极液化天然气二号计划(Arctic LNG 2 project )10%的股份。诺瓦克持有60%的股份。

报告引述一名了解此事的中国业内官员的话说,「这是作为一个股权合作伙伴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沟通的标准回应」。这名中国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的回应。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新闻稍早通报说,中国企业准备向美国财政部递交制裁豁免申请。

上个月,美国政府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出了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针对参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北极二号液化天然气计划开发、运作和控制的一个主要实体的制裁措施。

彭博社通报称,液化天然气船只如果从北极二号液化天然气计划取得燃料可能会违反美国的制裁规定。彭博社的报告还说,中海油和中石油也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它们不希望因此而影响美国计划的供应。

路透社说,中国的这两家国有企业和俄罗斯诺瓦克公司都没有对路透社的询问发表任何评论。

路透社周三报导说,诺瓦克已经就北极二号计划未来的供应问题向部分客户发出了「不可抗力」通知。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投入生产。

北极二号计划是俄罗斯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其在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8%提高至1/5的关键措施。该项目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开始向市场提供天然气。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买家,它也透过陆路管道进口大量的俄罗斯天然气。

彭博社说,中国向美国提出这样的请求是非常罕见的举动。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中国一直在寻找间接管道来规避美国的制裁。例如,俄罗斯能够透过隐藏货物原产地等方式让中国油轮运送俄罗斯原油。不过,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是为运送大型出口设施的超冷燃料而设计的,因此要隐匿船只去向根本不可能。这迫使中石化和中海油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避免受到美国制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