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战机军舰遭重创后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导弹袭击
 
【人民报消息】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社媒X(以前称为Twitter)上发帖称:“今天,俄罗斯几乎使用了其武库中所有类型的武器:‘匕首(Kindzhals)’、S-300、巡航导弹和无人机。……总共向乌克兰发射了约110枚导弹,其中大部分被击落。”

据美国之音报导,泽伦斯基表示,一家妇产医院是俄罗斯袭击的目标之一。其他目标包括“教育设施、购物中心、多层住宅楼和私人住宅、商业仓库和停车场。

泽连斯基在帖子中说,俄罗斯袭击的城市包括基辅、利沃夫、敖德萨、第聂伯罗、哈尔科夫和扎波罗热。

周五早些时候,乌克兰首都基辅各地传出爆炸声,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建议基辅居民避难。《基辅独立报》报导称,哈尔科夫发生了六起导弹爆炸,利沃夫则因无人机袭击而发生爆炸。

哈尔科夫市市长伊戈尔·捷列霍夫(Igor Terekhov)在社媒电报(Telegram)上发的帖子中将此次袭击描述为“大规模导弹袭击”。

利沃夫市市长安德烈·萨多维 (Andriy Sadovyi) 在Telegram上发帖称,利沃夫市至少遭到两次袭击。

本周,俄罗斯至少五架战机和一艘大型登陆舰在其占领的乌克兰被击落击沈。有报导说,侵乌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黑海舰队遭到重创,大约百分之二十的舰船被击沈。

泽连斯基表示,他周四在与教皇方济各的通话中讨论了乌克兰的和平方案。

“我们讨论了将乌克兰和平方案付诸行动的共同努力,”泽连斯基在X上发帖称。

“80多个国家已经以代表的身份参与了这一进程。而且还会有更多国家,”他补充道。

在教皇的圣诞节致辞中,他呼吁结束乌克兰战争和其他冲突。

乌克兰当局称,周四晚间,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的一栋建筑发生火灾,据报导有无人机飞向该地区。

“敖德萨的一座高层建筑被一架击落的无人机损坏,”该地区州长奥莱·基佩尔 (Oleh Kiper) 在“电报”的帖子中表示。

基佩尔补充说,有关伤亡的信息仍在核实中。他敦促城市居民留在避难所。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挫败了两架乌克兰无人机针对克里米亚的袭击。

乌克兰官员周四还表示,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船在黑海撞上了俄罗斯水雷。

该事件引发船上起火,造成两人受伤。

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在“电报”上表示:“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民用船只在黑海被敌方水雷炸毁。”“船只失去了航向和控制,上层甲板起火。”

据路透社报导,船上有18名船员,其中包括13名埃及人、3名乌克兰人和两名土耳其公民。该事件发生在周三。

乌克兰官员表示,这艘船正前往多瑙河港口收集谷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2.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3.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4.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9.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