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中央至地方 中国多省通知要「过紧日子」(图)
 

图为号称郑州最大烂尾楼的「启福城」。(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经济持续疲乏不振。近期,中共多个省陆续在会议中谈及「过紧日子」。12月22日,中共财政部的会议通稿中也六次出现「过紧日子」。

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通稿称,「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提质增效,主要是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厉行节约树牢过紧日子理念,健全过紧日子制度,严格过紧日子执行,强化过紧日子监督」。

此前,20日,在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称,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把资金用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刀刃」上。

11月24日,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浙江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条例》,为过紧日子出台相关法规。该工作条例要求各级政府「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公务用车的编制、标准、购置经费、采购配备、使用管理等,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等。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22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的公务员体系庞大,只压缩支出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主要问题是公务员太多,需要大量的民脂民膏,这才是最大的负担。

该工作条例还称,办公用房等资产出租、处置等收入,应当全额纳入政府非税收入和国库集中收缴管理。张建平担心,该做法换句话说就要以罚款为主,今后行政乱作为会更多,老百姓负担会更重。

除了浙江省,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12月19日刊发《过紧日子》文章称,近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过紧日子」要勒紧「裤腰带」。

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预算管理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也流传出来。该通知要求该市的各区政府、市直各委、办、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各重大片区指挥部,各市属国有企业带头「过紧日子」。

除了当地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暂停,新建和扩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5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挖掘;2024年部门专项业务费、公用经费分别按10%、20%的幅度压缩;还要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山东青岛退休公务员王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地各级政府也在称要过紧日子,而且部分公务人员减薪20%。有的单位工资延迟发放,延迟几个月;还有的地方让公务人员到银行贷款作为工资,以维持政府运作。△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