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任命前海军司令出任防长 攸关台海及南海战事?(图)
 
已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的董军原任海军司令 (Singapore Ministry of Defense Photo)

【人民报消息】本周五,中共官方新华社发布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由原海军司令员董军接任国防部长。董军不仅是中共第一位出身海军的国防部长,也因其并非中央军委委员而引发舆论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空悬了两个月的中共国防部长一职,终于出现接替人选。 12月29日,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任命海军上将董军为新任防长。这是中共建政以来,首度由海军将领担任国防部长。

而前防长李尚福消失于公众视野两个月后,在今年十月遭到免职,目前仅保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的头衔。根据财新网的报道,中共国防部长一般由排名第一的中央军委委员兼任。按此不成文的规定,非中央军委委员出身的董军,为何能晋升防长?

专家:新防长任命基于政治忠诚

军事研究人员宫临冬(笔名)以书面形式回复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董军担任过海军司令,接任国防部长在资历上是没有问题的……。最主要仍然是考量政治忠诚”。

公开资料显示,董军是山东烟台人,1978年考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随后历任海军司令部军训部部长、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及海军92269部队司令员;2012年7月,他晋升海军少将后,分别在2013至2017年间担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海军副参谋长、驻粤部队领导及南部战区副司令员;2018年7月,董军晋升为海军中将后,更在2021年三度晋升,从海军副司令员、司令员再到海军上将军衔。

宫临冬认为,不仅“山东人在军中的地位和忠诚度一直很高”,董军也“深受原海军司令吴胜利的赏识和栽培”。此外,“在习近平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十年期间,(也)受到特别栽培和提拔”。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旅美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则表示,中共近期许多军种出事,“不是因为腐败,是因为(高官)暗通款曲、里通外国”。他说,这些因素诱发信任危机,促使习近平找了个冷门人选担任国防部长。

陈破空说,其他军委成员例如苗华及张升民,由于是政委及军纪委出身,因此不太可能出任防长一职。而张又侠及刘振立,除了是中越战争战友,也和原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有密切关系,自然不会被习近平选中。而何卫东没有中央委员或人大代表的背景,仅在二十大前夕成为中央军委兼副主席。但他如果当上防长就会成为“当代林彪”,因此也被习近平防了一手。

新任防长与对台军事有关?

中共新任防长董军曾任职东海舰队及南部战区,熟悉台海及南海事务,此举是否攸关中共对台战争的布局?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认为,这是合理猜测,显示中共国防资源从过去聚焦东北亚,逐渐往南转移,但还需关注未来资源配置的变动:“目前来看,开发海军或是把更多资源放在海军似乎是无可避免的”。

军事研究人员宫临冬则认为,凭此判断董军上任是要准备台海战争“似乎言之过早”;“中共的国防部长,更像是装饰性的职务,实权不大,关于战争准备的问题,更主要是观察军委副主席的人选比较妥当”。

陈破空则认为,“对付台湾最重要的两支部队,一个是火箭军,一个是战略支援部队”。而这两军种包括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上将及政委徐忠波上将,还有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尚宏等相继失踪、撤职或被调查。此外,有中国“航母之父”之称的船舶重工集团董事长胡问鸣也因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3年。

他认为,由此看来,这些有台海战事背景的人“清楚这是非常冒险之举,会全军覆没或是政权覆没,所以他们不愿意陪葬殉葬,都要自保、给自己留后路,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或是相对当人质,另外跟美国互通款曲,把中共的军事情报源源不断的交给美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