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交换生在犹他州遭绑架 大陆父母收勒索信
 
一名在美国犹他州就读的17岁中国交换学生失踪,2023年12月29日(周五),当地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这名学生遭到绑架,且他在中国的父母收到勒索信。示意图。(shutterstock)
【人民报消息】一名在美国犹他州就读的17岁中国交换学生失踪,周五(12月29日),当地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这名学生遭到绑架,且他在中国的父母收到了勒索信。

据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据犹他州公共安全部称,这名少年最后一次出现是周三,地点是犹他州首府盐湖城以北约30英里(48公里)的里弗代尔(Riverdale)。

警方告诉媒体,来自中国的庄凯(Kai Zhuang,音译)周五被正式宣布失踪,警方「有理由相信」庄凯「是在违背他意愿的情况下被绑架」,并且处于危险之中。

在大陆的父母被勒索赎金

根据警方描述,庄凯身高5英尺6英寸(约1.68米),体重150磅(约68公斤),黑发和黑眼睛。目前还不清楚他最后一次露面时穿的是什么,警方称他经常穿著绿色夹克。

周四晚上,警方接到了庄凯就读的里弗代尔学校的报警,称担心庄凯的安危,他在中国的父母与该学校取得了联系。

里弗代尔警察局长凯西‧沃伦(Casey Warren)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长告诉学校官员,他们已收到索要赎金的要求和一张表明儿子被绑架的照片。

随后,警方走访了失踪少年所居住的寄宿家庭。这家人表示,他们当时并不知道庄凯不在家里。这家人告诉警方,他们在12月27日晚上见过庄凯,并可能在第二天凌晨听到了他的声音。

沃伦周五对记者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他是从里弗代尔的家中被带走的。」

沃伦说,之所以没有对庄凯失踪发出安珀警报,是因为此案还没有嫌疑犯。

案件的复杂性

里弗代尔警方正在与联邦调查局、美国驻华大使馆和中方官员合作,「开展多项调查工作 」寻找失踪的少年。「目前,我们掌握的资讯非常有限。」沃伦说。

已经退休的警官伯特伦(Bertram)告诉当地电视台KUTV,由于庄凯是国际交换生,且未成年,联邦调查局以及犹他州警方、里弗代尔警方可以调用全国性资源来调查这起案件。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为如果这些人(绑匪)在美国,他们试图从中国人身上赚钱,他们将如何兑换这笔钱?它变得有点复杂。」伯特伦说。

伯特伦告诉2News,赎金票据为这种独特情况带来了许多可能性。
「第一,如果这是一个骗局,那么他(庄凯本人)可能直接参与其中,并且存在某种类型的骗局。」他说。

谈到第二种可能性时,伯特伦说:「如果有人知道他(庄凯)的父母是谁,他们可能知道他们(庄凯父母)的净资产或价值,或者他们可以花多少钱让儿子回来。」

他说,来自中国的人也可能试图以某种方式针对他(庄凯)的家人。

「过去12个月里,我们收到了联邦调查局(FBI)的警告,称这类活动正在发生。」伯特伦说,「合法或通过交流来到这里的人,可能会因为与中国有联系而受到不正当的对待,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

伯特伦表示,从历史上看,联邦调查局将引进大量技术、资源和战术单位来帮助调查。

任何有讯息的人请致电Riverdale警方801-394-6616或Weber County调度中心801-395-8221。

(本文参考了BBC和今日美国的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