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民衆不可不知,中共死意吞併臺灣的三重目的
 
陳破空
 
【人民報消息】2024年臺灣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臺灣中選會先後舉辦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相當於美國大選中的辯論。在12月20日的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到:「在中國(中共)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臺獨」 對此,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隨後的政見發表會上不以爲然,並反擊說:「這完全是賴皮,賴清德不要賴皮,賴清德不認同中華民國才是臺獨。」中共國臺辦發言人則趁機繼續猛批賴清德:「賴清德的挑釁言論十分危險、不自量力。」

其實,賴清德的這個說法並非沒有根據。那就是,中共動輒給別人扣上某種獨的帽子。且不說,主張獨立或統一,本身屬於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在民主和多元化的正常社會裡,都是正常選項,且符合聯合國憲章。但在中共那裡,卻故意用「獨」字來覆蓋一切。因爲,在中共長期的(僞)愛國主義宣傳、洗腦和毒化教育下,任何獨立主張,諸如疆獨、藏獨、臺獨、港獨,都已在中國大陸遭污名化。以至於,中國大陸人談「獨」色變。

比如,針對香港和港人,不論哪個階層或羣體,只要不認同中共,僅僅是要求民主、自由、普選,中共就不分青紅皁白地給他們扣上「港獨」帽子,以至於,在原本沒有「港獨」主張的港人,硬是被中共逼出「港獨」的主張來,部分年輕港人後來的確開始認真考慮和追求香港獨立。

中共之所以熱衷於「港獨」,乃是方便在中國內地宣傳,打起民族主義的旗號或(僞)愛國主義的旗號,就能煽動仇恨,讓內地中國人仇視香港人,進而一概抹煞港人對基本人權、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堅持,硬生生扭轉港人抗爭主題,把港人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承諾與規定、要求落實雙普選的呼聲,一概扭曲爲「港獨」主張。

在西藏議題上,中共的操作手法也一貫如此。藏人中,原本有兩種主張:部分年輕藏人主張西藏獨立;但多數藏人的主流主張卻是達賴喇嘛尊者倡導的「中間道路」- 西藏可以留在中國版土上,但西藏必須實行真正的自治,以保護西藏獨特的宗教和語言等文化傳統。但中共充耳不聞,或假裝聽不見、聽不懂,爲了煽動中國民衆對達賴喇嘛的仇恨、並迴避與尊者展開誠意談判,中共硬是給達賴喇嘛尊者死死扣上「藏獨」的帽子而大加批判。

回頭看臺灣,中共故技重施。誠然,與香港和西藏情形不同,臺灣的主流民意是獨立,而代表這種主流民意的往往是本土派政黨如民進黨。但作爲民進黨的領袖人物,無論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都主張維持現狀、維持兩岸和平。北京把民進黨領袖定義爲「臺獨」。但還嫌不夠,即便是主張統一的國民黨執政,只要沒有按照中共的要求、腳本和進程推進兩岸統一,就仍然被定義爲某種「臺獨」。比如馬英九執政時代(2008-2016),中共媒體和御用學者就曾把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定義爲「和平臺獨」。

到了2023年,本身是統派人物、並在中國大陸大量投資設廠、與中共關係不淺的臺灣富豪郭臺銘宣佈參選總統,竟遭到中共媒體網絡的狂轟濫炸,有的言論竟指他是「變相臺獨」。習當局甚至直接出手,對郭設在中國各地的富士康工廠展開突擊查稅,意圖逼他退選,免得幹擾中共佈局或期待的藍白合(國民黨與民衆黨合作、侯友宜與柯文哲攜手參選)。稍後,郭臺銘退選。但中共巴望的藍白合也以破局告終。

臺灣各路候選人,須對中共有基本認知。盤踞北京的中共獨裁政權,處於專制心態和強迫症心理,非要臺灣各界順從它的意識形態,稍有不如意,就無論統獨、不分藍綠白,一律冠以「臺獨」的高帽子,痛加批判,煽動仇恨。

臺灣各路候選人、以及臺灣民衆,不可不知中共死意要吞併臺灣,不惜發動戰爭,並非只爲反臺獨而已,其實,它有三重原因、三重意圖、三重目的:

其一,阻止臺灣獨立。儘管,這只是中共表面上的原因(中共在歷史上曾高調支持臺獨)但至少,有利於中共在中國大陸繼續打民族主義和(僞)愛國主義的旗號,轉移內部矛盾焦點,持續忽悠中國人民,以維持其專制統治。

其二,消滅臺灣民主。因爲,臺灣是華人民主燈塔,極權中共最怕這一燈塔效應,急欲置之死地而後快。正如中共對香港,最怕香港自由影響中國內地。是中國香港化還是香港中國化?囿於一黨之私、一己之私的中共,急欲搶先讓香港中國化。

其三,滅亡中華民國。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大陸顛覆中華民國政府的結果。遷到臺灣的中華民國,仍然是中共的一塊心病,生怕有一天中華民國捲土重來,以其合法性終結扮演亂臣賊子的中共政權。正如滿清推翻明朝之後,鄭成功所部在沿海高舉反清復明大旗,未能成功,後來遠遷臺灣;但滿清仍視之如心腹大患,必欲滅之才心安。△(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6.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8.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30.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1.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4.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5.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