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拿大鵝剛援助甘肅震區羽絨外套 傳已在二手交易平臺開賣(多圖)
 
2023年12月,加拿大鵝宣佈捐贈甘肅震區羽絨外套後,有人在閒魚平臺販售「援助甘肅震區鵝」。(網頁截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體制下,救災物資被貪污倒賣已成常態。日前國際品牌加拿大鵝援助甘肅震區2,000件羽絨服,很快有人在二手交易平臺閒魚上販售「援助震區鵝」。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12月21日,加拿大鵝官方微博宣佈,該公司透過上海慈善基金會,捐贈2,000件羽絨外套及防寒物資,援助剛發生地震的甘肅災區。

加拿大官方微博。(微博截圖)

加拿大鵝是國際著名的羽絨外套品牌。2,000件羽絨外套捐贈甘肅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就開始關注這羣價格昂貴的奢侈品的去向,猜測會被哪些中共官員瓜分。

有微博網友留言:「兩千件,近萬元一件的加拿大鵝羽絨服,支援甘肅災區,到最後可能會鬧一地笑話。這些笑話,大家覺得可能有哪些? 」

果然,此事很快就引發一場輿論風波。網路上隨後傳出一張網頁截圖,顯示在閒魚平臺上,一個IP地址顯示「上海」、「芝麻信用極佳」的賣家,以每件8,500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援助甘肅震區鵝」。該賣家還上傳貨品的視頻,宣稱「只有幾百件,先到先得」。

有人在閒魚上販售幾百件「援助甘肅震區鵝」。(網頁截圖)

此事迅速引發關注。26日,上海慈善基金會和甘肅積石山縣抗震救災指揮部都否認倒賣物資。前者宣稱,2,001件加拿大鵝羽絨衣已於24日啟程運往災區,25日抵達。後者只稱救災物資「不存在倒賣」,但沒有交代這批羽絨服現在何方。

閒魚平臺也聲稱,相關帳號「編造資訊」,「蹭熱點引流售賣羽絨外套」,平臺已進行下架封號處理。

在海內外社羣媒體上,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許多網友認為,官方「闢謠」等於認證訊息真實性,因此紛紛留言嘲諷:「建議(羽絨衣)上面印上抗震救災專用等字眼,以防被一些領導轉賣」「你(加拿大鵝)應該在羽絨外套上 印『僅甘肅羣眾使用』」「加拿大鵝應該衣服上印『甘肅賑災專用羽絨服』幾個大字,然後墨水是一個月後顯現,還能幫助追查」。

也有網友認為,閒魚上賣的可能是假貨,因為真貨「更有可能分給官員」。但也有人認為,閒魚上賣的可能是真貨,運到災區的才是假貨。

一些網友留言:「這麼貴的衣服給韭菜難民們穿,他們(指中共官員)想想都難受!」「有些出生(畜生,指中共官員):『災民配穿這羽絨服?』」「如果在 這衣服裝了一個追蹤器,那就熱鬧了。看看從哪裡流轉到了哪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