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家:乾淨世界是解決混亂網絡環境的妙方(圖)
 
新一代影音和信息平臺 ——「乾淨世界」給孩子成長提供一個乾淨的世界。(圖片由乾淨世界提供)

【人民報消息】在全球面臨色情、暴力、不良信息的混亂網絡環境裡,孩子網絡安全問題令很多人頭疼。臺灣一位老師介紹,她的學生在使用「乾淨世界」網絡平臺後短時間內戒掉了沉迷於抖音和YouTube精靈寶可夢的癮好。有專家表示,「『乾淨世界』是混亂網絡環境的解決方案。」

網絡為兒童和年輕人的學習、社交和娛樂創造了機會,幫助他們接觸到多樣化的信息來源,但這些機會也帶來了重大的風險。

聯合國數據顯示,2022年,全世界15-24歲的年輕人中有75%會上網,而在其他年齡段的人口中這一數字只佔65%。兒童上網的時間之長前所未有,而且兒童上網的年齡越來越小。在全球範圍內,每半秒鐘就有一名兒童第一次上網!

聯合國已將兒童和青年網絡安全問題,與老齡化、愛滋病、難民及消除貧困等問題一起列入聯合國日常議題中。

今年10月,美國33個州對Meta公司提起聯邦訴訟,指控其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兩個平臺的功能「令人上癮」,損害年輕用戶的身心健康。

兒童與青年面臨哪些網絡風險

聯合國在其網站的「日常議題」欄目中寫道:「上網時,兒童和年輕人可能會接觸到仇恨言論和暴力內容,包括煽動自殘甚至自殺的信息。年輕的互聯網用戶也容易成為極端主義和恐怖團夥的招募對象。」

「數字化平臺還被用作傳播虛假信息和陰謀論的載體,進而對兒童和青少年產生有害的影響。」

「最令人擔憂的是網絡性剝削和性虐待的威脅。網絡能夠讓性侵害兒童罪犯輕而易舉地接觸潛在的受害者、分享圖像並鼓勵他人犯罪。在25個國家,約有80%的兒童表示他們面臨著網絡性虐待或剝削的危險。」

「科技公司出於營銷目的收集數據時,兒童也會面臨著隱私受到侵犯的風險。通過應用程序針對兒童進行營銷,以及兒童過久使用屏幕,可能會損害兒童的健康成長。」

2023年10月24日,美國33個州總檢察長將其簽署的一份訴訟狀提交給舊金山聯邦法院。訴訟指,臉書的母公司Meta公司違反了聯邦兒童網絡隱私法和州消費者保護法,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用戶,其產品蓄意推出成癮性功能,損害這些年輕用戶身心健康。

該訴訟還指控Meta對公眾撒謊(通過確保其產品安全且適合青少年)並「發布誤導性報告」。

訴訟指出,相關研究已經表明,兒童使用Meta平臺的社交媒體與「抑鬱、焦慮、失眠、幹擾教育和日常生活以及許多其它負面結果」有很大關聯。

時事評論員陳理在談到網絡世界的安全時表示,「網絡世界中的色情、暴力、毒品氾濫等負面東西早已成為常態,令人成癮,這就是精神鴉片。」

陳理認為網站以及社交媒體的經營者明知其內容對社會的危害,卻視若無睹。究其原因,「完全是為了追求利益而為」。

「這給當今社會的人類、給家庭、社區帶來的危害無法估量,更是對下一代人的摧殘。這是社會道德淪喪、低下敗壞的表現。」陳理說。

「乾淨世界」無毒無害 大學教育官員全家受益

青少年沉迷於抖音、電子遊戲等現象,令許多家長憂心、不知所措。

去年6月,一批硅谷工程師在美國紐約中城創辦了「乾淨世界」網絡平臺公司,想讓網絡回歸到一個乾淨的世界。該平臺有四項原則: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無害,並重視數據安全。

保護用戶隱私,是「乾淨世界」的首要任務。這裡只收集法律上要求的資訊,拒絕出售使用者資料,不主動收集使用者資訊或追蹤使用者行為,非成癮演算法,不會使人上癮。

這個平臺的理念是,以科技來弘揚道德觀和傳統價值。

澳洲悉尼麥覺理大學教育支持官員Yan Li表示能夠找到像「乾淨世界」這樣的社交媒體「簡直太棒了!」她說,「我們全家都非常受益。」

育有一對兒女的她,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與網絡安全,經過一年多來對「乾淨世界」的使用和了解,她開心地表示,她經常對她的同事和朋友說:「走!到『乾淨世界』去挖寶!」

她談到「乾淨世界」網站的內容豐富,老幼咸宜,可各取所需,再也不用擔心有網絡欺詐、暴力、黃賭毒等現象的污染。「孩子們在形成他們的世界觀、價值觀時,有這樣一個正確的引導,讓他們能夠跟隨一個傳統的、普世正統的價值觀,這非常好,對於我們來說是特別的感謝。」

她提及11歲的兒子喜愛看各種關於生命科學、自然世界、動物世界的內容,「就是能夠引導他來到這種有趣味性、有知識性,然後又有善心的這樣的一個網絡世界裡,太好了!」

她還談到,8歲學習小提琴的女兒,最喜歡傳統古典音樂,經常聆聽美妙高質量古典音樂可陶冶情操;她的60多歲的母親喜歡國畫,在「乾淨世界」裡學到了很多寶貴技法,受益匪淺;她的丈夫和父親對「乾淨世界」中獨到、真實的新聞情有獨鍾,「我們全家人都喜歡乾淨世界。」

「我們已經向很多人推薦了乾淨世界。」Yan Li說。

「『乾淨世界』是混亂網絡環境的解決方案」

近日,臺灣一位老師在「AnLan小太陽學園」頻道貼出視頻說,她帶領學生於感恩節當天在「乾淨世界」建立頻道後,三週後發現學生成癮瀏覽YouTube及抖音的習慣戒掉了。

這位老師說,她的學生每天看抖音,讓她很擔心,自從她和學生在「乾淨世界」建立班級頻道、學生個人頻道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有一天她的學生小卉說,她不再看抖音了,「因為我一打開抖音,就會跳出噁心的影片;『乾淨世界』的影片看起來比較舒服,我慢慢地愛上乾淨世界。」

她的另一位學生小力不再沉迷於YouTube的精靈寶可夢系列遊戲與動畫,而是轉入「乾淨世界」創作頻道,享受自由自在的創作及與粉絲分享的過程。

這位老師表示,「如果用禁止的方式讓學生不看抖音是起不到效果的,現在學生自動自發遠離抖音,而是選擇看『乾淨世界』這個無毒無害的網絡平臺,讓我放心多了。」

目前有許多善心人士、團體及企業紛紛響應「乾淨世界」推出的「乾淨校園」專項計劃,資助教師免費擁有「乾淨校園」Premium(優質的)頻道及更多資源,為教師提供促進課堂互動的頻道、職業發展課程和工具包,使校園教育轉向傳統教育。

陳理向家長、老師和孩子推薦道:「『乾淨世界』是混亂網絡環境的解決方案。乾淨世界是一個給人帶來正向、希望、善良的網絡世界。」△(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