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因為這個野心 習故意毀掉中國經濟(圖)
 
習近平更關注的是與西方大國較量。(人民報製圖)

【人民報消息】中國經濟為什麼疲軟?《法蘭克福匯報》認為,不排除習近平是有意為之,因為他認定中國經濟界應該為對抗美國的戰略目標而服務。

《法蘭克福匯報》以「搖晃不定的中國」為題,刊發駐華記者撰寫的評論指出,造成中國經濟疲軟的因素並不僅限於經濟層面,很大程度上也是中國政界有意為之。

「對於習近平而言,經濟增長以及消費不再是優先的導向。他厭惡於富麗奢華,至少表面上是這樣。他認為中國人應該再次學會少花錢。在習近平眼中,社會福利體系會催生懶惰。因此,普通民眾沒有太多錢用於消費。許多地方的餐館、商店、住房都空空蕩蕩。」

「習近平如今更關注的是與美國的大國較量。為了對抗華盛頓所謂的遏制政策,他想要確保中國的供應鏈安全。習近平希望中國儘可能地獨立於全球化產業鏈,並且在國內重建一套自主的產業鏈。為了這樣的目標,他加大了對私營企業的控制力度,強化盈利能力不那麼強的國有企業,並嘗試引導企業往他所設想的戰略方向發展。」

「圍繞這些目標,習近平批評現有經濟體系不足以服務於他所認為的『實體經濟』。在他眼裡,實體經濟就是製造業,尤其是高科技製造業。習近平想要的是汽車、造船、電腦芯片,而房產公司、互聯網企業、一度蓬勃發展的金融業則並不包括在內,儘管後者近年來為中國經濟增長做出了很大貢獻。」

「面對經濟疲軟,北京的決策者沒有做出更強烈的應對措施,這其實也是主動選擇的結果。為了與美國開展地緣政治較量,習近平不惜給本國經濟套上韁繩。與此同時,中共當局也在擴大對自己民眾的監控,尤其是在經濟低迷時期,更是要為民眾日益增長的不滿情緒準備好充足應對手段。」

「這麼做的代價則是大家對中國經濟、政治、和平意願的信心不斷下滑。習近平一方面在減少中國對進口外國產品的依賴,另一方面卻似乎又堅決維持外國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度。這樣的做法野心勃勃,長期而言卻是不切實際的。就在最近,歐盟領導人告訴他,中國不可能同時做到上述兩點。所以,習近平不應該只盯着美國,他更應該關注一下幻想破滅的中國民眾。」

為了野心習近平故意拖慢中國經濟

慕尼黑出版的《焦點雜誌》以「2024年掌權者習近平將會專注於兩個互相矛盾的目標」為題,刊發評論指出,中國既想利用國際社會的分裂,同時又需要為世界和諧大唱讚歌。

「一個被孤立的俄羅斯不得不揮別歐洲市場,轉向東方。這對中國是有好處的。北京已經準備好用不能自由兌換的人民幣來增購俄羅斯的能源和武器。中共還能在中亞以及北極地區拓展影響力而無需擔心莫斯科的反對。假如2024年俄烏雙方開始停戰談判,中共也會以和平倡議者的形象出現。」

「屆時,習近平也會受到烏克蘭政府的支持。後者需要中國作為合約的保障國一同坐在談判桌前。同時,習近平也不會允許俄羅斯對整個烏克蘭提出主權要求。因為中共一直宣揚尊重領土完整,從2014年至今都沒有認可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吞並行為。另一方面,北京會強調『尊重俄羅斯的合理安全關切』,並且表態願意幫助烏克蘭重建。」

「11月的美國大選則會讓北京領導人面臨兩難。一方面,美國政治失靈能夠讓中共更有理由宣稱西方正在衰敗。另一方面,混亂不堪的美國選戰也蘊藏着危險,候選人競相以強硬的立場對付中共。習近平最大的期盼就是美國民主制度在2024年呈現一副亂象,從而讓他們無暇顧及中國。」

「中共團結其盟友的一大推動力就是對西方的共同反感。不過,要是過於露骨地表示對西方的鄙視,也有可能給中國帶來反噬作用。習近平的政治手腕並不以靈巧著稱,2024年更是將遭遇嚴峻考驗。」△

(德國之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