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因为这个野心 习故意毁掉中国经济(图)
 
习近平更关注的是与西方大国较量。(人民报制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经济为什么疲软?《法兰克福汇报》认为,不排除习近平是有意为之,因为他认定中国经济界应该为对抗美国的战略目标而服务。

《法兰克福汇报》以「摇晃不定的中国」为题,刊发驻华记者撰写的评论指出,造成中国经济疲软的因素并不仅限于经济层面,很大程度上也是中国政界有意为之。

「对于习近平而言,经济增长以及消费不再是优先的导向。他厌恶于富丽奢华,至少表面上是这样。他认为中国人应该再次学会少花钱。在习近平眼中,社会福利体系会催生懒惰。因此,普通民众没有太多钱用于消费。许多地方的餐馆、商店、住房都空空荡荡。」

「习近平如今更关注的是与美国的大国较量。为了对抗华盛顿所谓的遏制政策,他想要确保中国的供应链安全。习近平希望中国尽可能地独立于全球化产业链,并且在国内重建一套自主的产业链。为了这样的目标,他加大了对私营企业的控制力度,强化盈利能力不那么强的国有企业,并尝试引导企业往他所设想的战略方向发展。」

「围绕这些目标,习近平批评现有经济体系不足以服务于他所认为的『实体经济』。在他眼里,实体经济就是制造业,尤其是高科技制造业。习近平想要的是汽车、造船、电脑芯片,而房产公司、互联网企业、一度蓬勃发展的金融业则并不包括在内,尽管后者近年来为中国经济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

「面对经济疲软,北京的决策者没有做出更强烈的应对措施,这其实也是主动选择的结果。为了与美国开展地缘政治较量,习近平不惜给本国经济套上缰绳。与此同时,中共当局也在扩大对自己民众的监控,尤其是在经济低迷时期,更是要为民众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准备好充足应对手段。」

「这么做的代价则是大家对中国经济、政治、和平意愿的信心不断下滑。习近平一方面在减少中国对进口外国产品的依赖,另一方面却似乎又坚决维持外国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度。这样的做法野心勃勃,长期而言却是不切实际的。就在最近,欧盟领导人告诉他,中国不可能同时做到上述两点。所以,习近平不应该只盯着美国,他更应该关注一下幻想破灭的中国民众。」

为了野心习近平故意拖慢中国经济

慕尼黑出版的《焦点杂志》以「2024年掌权者习近平将会专注于两个互相矛盾的目标」为题,刊发评论指出,中国既想利用国际社会的分裂,同时又需要为世界和谐大唱赞歌。

「一个被孤立的俄罗斯不得不挥别欧洲市场,转向东方。这对中国是有好处的。北京已经准备好用不能自由兑换的人民币来增购俄罗斯的能源和武器。中共还能在中亚以及北极地区拓展影响力而无需担心莫斯科的反对。假如2024年俄乌双方开始停战谈判,中共也会以和平倡议者的形象出现。」

「届时,习近平也会受到乌克兰政府的支持。后者需要中国作为合约的保障国一同坐在谈判桌前。同时,习近平也不会允许俄罗斯对整个乌克兰提出主权要求。因为中共一直宣扬尊重领土完整,从2014年至今都没有认可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吞并行为。另一方面,北京会强调『尊重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并且表态愿意帮助乌克兰重建。」

「11月的美国大选则会让北京领导人面临两难。一方面,美国政治失灵能够让中共更有理由宣称西方正在衰败。另一方面,混乱不堪的美国选战也蕴藏着危险,候选人竞相以强硬的立场对付中共。习近平最大的期盼就是美国民主制度在2024年呈现一副乱象,从而让他们无暇顾及中国。」

「中共团结其盟友的一大推动力就是对西方的共同反感。不过,要是过于露骨地表示对西方的鄙视,也有可能给中国带来反噬作用。习近平的政治手腕并不以灵巧著称,2024年更是将遭遇严峻考验。」△

(德国之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