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战狼?港府平均每周一次批评西方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统计发现,港府今年平均每星期至少一次向西方表达"强烈不满"或"谴责",显示港府积极向国际"说好香港故事"的同时,也频繁"战狼出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特首李家超11月21日出席行政会议时,被记者询问是否对美国会在拜习会后取消对他的制裁有信心。当时他回应:〝对于本人受到的无理、霸凌的所谓'制裁',在我本人来说是嗤之以鼻的。如果行政长官被'制裁',当然一定影响政府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交往,亦一定影响某程度的推广活动。〞

港府仿效中共“战狼式”声明及回应西方的次数增加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的报道指出,这类“战狼式”的回应是近年香港对外关系的特色之一。从港府新闻公报及香港品牌网的“回应及澄清”一栏来看,港府今年至少向美、英和欧洲等国表达54次“强烈不满”或“谴责”。次数比去年多了大约一半,也是2020年6月《港区国安法》实施以来最多的一年,平均每星期至少1次对外国政府表达不满或进行批判。此外,港府官员也在今年去信向外媒投诉了至少21次。其中,收信最多的是美媒《华尔街日报》。

报道指出,有关声明和信件主要是为《港区国安法》和香港的选举制度护航、回应美国制裁,以及批评外媒“唱衰”香港的旅游推广活动,并罕见跟随大陆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这些内容也常使用大陆官方的常用语,像是“歪曲事实”、“信口雌黄”、“横蛮无理”、“嗤之以鼻”、“无耻手段”、“别有用心”、“自曝其短,绝不会得逞”、“现代汉奸”等。

邓炳强形容美国为"黑社会"引起哗然

报道也指出,今年十一月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三次以“黑社会”斥责美国制裁香港官员,并称这样的做法“不会有好下场”:〝这些外国政客可能为了他们的利益,或是想保障他们在香港的'走狗',从而恐吓你,指如果你要控告我的人,我就会制裁你的官员,这和香港的黑社会或外国的黑帮行为很接近。〞

在英国的国际关系学者黄伟国表示,港府〝用一种仇恨式笔法、偏离现实,或一种政治宣传式的口径,来回应西方对其的批评,只会令西方国家更确定香港的人权、法治、自由被侵蚀,有更坚实的证据。〞他说,港府为讨好北京而左倾,只会对香港更不利,难以与西方重修旧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8.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9.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0.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1.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6.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0.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2.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4.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5. 台湾:中共开会决定以“化整为零”方式对台介选 (57,8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