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搞前帮主冥诞纪念 习近平已走投无路
 
【人民报消息】12月26日是「毛诞日」,就在这个日子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官媒开始密集推出相关纪念文章、纪录片,甚至召开纪念大会。

如23日,中共军报在二版要闻的报导中称,「全军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军事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中国俄文杂志》网站称,12月15日,由俄中友协主办的毛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在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举行。中共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常旭红致大会开场辞,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基里尔·巴尔斯基担任主持人,60余名中俄政治、文化、媒体界等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如在24日这一天,新华社报导称纪录片《人民领袖毛泽东》、《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的130个瞬间》将从24日起播出,《毛泽东的诗词人生》将于26日起播出。军报则发表吹捧毛四渡赤水和毛读书生活的文章《赤水河畔战旗扬》及《感悟毛泽东同志的读书生活》。

而此前《北京青年报》还披露,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纪念毛诞辰130周年重点项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鲲鹏击浪》、《问苍茫》近日播出。

此外,中国多地也推出各类活动纪念毛冥诞。如12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纪念毛冥诞1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12月9日,北大举行毛冥诞学术研讨会,12月2日在安徽大学举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建设发展论坛(第五届)学术研讨会」,纪念毛……

另据「毛纪念堂」官方微信公号18日发布公告显示,12月24日至26日闭馆。按照香港某媒体的解释就是中共党魁习近平将率领全体中共高官,去毛墓膜拜。之后在大会堂开座谈会,要高度评价毛泽东。

中共现党魁在任十一年间,经历了毛120周年冥诞日和毛130周年两个冥诞日。在2013年毛冥诞日时,中共也是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但相较于今年,却还算低调。习率众高官膜拜了毛尸,并在12月26日在大会堂召开了纪念座谈会,习做了讲话。在讲话中,习继续肯定毛对中共的功绩,肯定毛的遗产。虽然承认毛在文革中「犯了严重错误」,但却说毛应该被放在时代背景下来评价,「革命领袖是人不是神」。

言辞中,习貌似已经忘记了习家在文革前和文革中时所遭受的迫害,忘记了毛是习家的仇人。习近平与那个天天在重庆「唱红打黑」的薄熙来一样,为了仕途,真真是反将仇人当恩人。

彼时有分析指,习近平在上位前和刚刚上位后膜拜毛尸、毛像,主要是因为根基不稳,借此向中共党内高官表明自己要坚持毛开辟的对外不示弱、对内不示强的路线;表明自己赞同2013年「两会」期间所达成的「不搞多党制,不搞轮流执政,坚持共产党领导」的态度;表明自己要高举毛的旗帜以及表明自己对所谓革命传统的尊重。

的确,从上位后的习近平对毛和毛家人的态度看,其内心还是矛盾的。至少在2019年前他一直在弱化毛。比如2012年任党魁后,第一次到湖南考察时没有到毛故居祭拜;在毛120周年纪念日前,要求湖南省委要「隆重、简朴、务实」,而且原定在大会堂举办的纪念毛的演出也被取消。还有在2013年10月15日人民大会堂举行习仲勋百年纪念活动时,毛「纪念堂」前所未有地闭馆一天,为习仲勋让路。

然而,习弱化毛却不敢彻底否定毛,因为彻底否定毛就是要彻底否定中共,否定中共的后果就是中共政权的垮台。习在中共十九大再次获取最高权力后,为了保住摇摇欲坠的政权以及手中的权力,在内外危机下,选择效仿毛集权,走毛时代的「老路、邪路」,于是有了2019年国殇日对毛的膜拜。

那么,在中共血雨腥风的高层博弈中,至少在表面上掌控了最高权力,将所有高官踩在脚下的习近平,在内外交困下、尤其是不久前高喊「改革开放」后再度高调吹捧毛,膜拜毛像、毛尸,用意何在呢?

要知道,中共党内和民间一直有股力量在利用毛来反习。因为中共的改革造成了极大的社会不公,国内一些不满现状的中老年人和底层百姓纷纷怀念毛时代,以发泄不满,而且由太子党资助的一批「新左派」文人也在为毛时代的政策造势。习高调纪念毛是否会让这股力量掀起波澜呢?

笔者认为,在习利用公安、国安系统,借助大数据对民众的严密管控下,这样的波澜即便有,也很难有所作为,因此,习对此应该不会太担心。而习选择再次高调吹捧毛,传递的信号是:

一、昭示自己是毛衣钵的直接继承人,将坚持毛的政治军事路线对抗世界。如中共党刊《求是》于12月16日在发文吹捧毛后,吹捧习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军报报导核心是吹捧毛军事思想后强调要「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要忠诚,要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力备战打仗」等。

二、昭示习在对外欺骗失败,国际压力增大,对内无法面对经济萎靡、民怨沸腾、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业已走投无路。其只能效仿毛,加强对党内、民众的管控,维系自己的权力。只是业已看过外边精彩世界的国人,有多少人愿意走回头路呢?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巧合:1991年12月26日,苏联最高苏维埃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并宣布解散,苏联正式解体。曾有微博如此说道:「这一天,某一个个人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个庞大的乌托邦帝国的彻底奔溃、垮台,这才是值得历史记住的。」一个是中共曾经的主子的解体日,一个是中共已死的前帮主的冥诞日。显然上天安排这样的巧合并非无意,在这样一个暗含凶兆的日子搞什么纪念活动,结果会怎样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6.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8.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0.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1.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4.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35.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59,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