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官方禁慶聖誕 毛與習都違規?! (圖)
 
林輝
 
2023年12月17日,Devitts農場內的聖誕節活動佈置。(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如果說自2017年開始中國大陸的聖誕節氣氛較之往年普遍驟降,包括中共官媒全部失聲,各地共黨機關、學校更發出黨員幹部不得慶祝西方宗教節日,禁止擺放聖誕物品,媒體節目及廣告不能有聖誕節及裝飾等元素,酒店聖誕大餐反應慘澹,國家宗教局要求天主教、基督教徒學習十九大精神,民間出現抵制聖誕遊行等情況外,今年聖誕節肅殺的氛圍更濃。

根據網友們披露的信息,今年聖誕節期間多地教堂周邊、門口布滿了大批警察,教堂內部也有中共便衣觀察情況。如河北河間市地區所有教堂在平安夜都有警察、村委會負責人在門口把守,禁止未成年人進入,教徒被要求不許「喊口號」,不許有「大動作」。如河北保定裕華路天主堂周邊商鋪全部關門,只有公交車可以通行,周邊每個路口都有警察。還有天津、南寧等地的教堂也是如此。

此外,多地高校、中學發通知要求學生禁止慶祝聖誕節,甚至聲稱,發現班級或學生個人過聖誕節,將嚴肅處理。

還有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會議於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了基督教全國兩會新老領導班子成員,要求他們學習習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中國基督教中國化方向」,等等。

中共在聖誕節期間遠超往年嚴控的行動,遭到了諸多網友們的炮轟。網友們抓住中共的漏洞反駁道:「馬列這樣的西方文化又怎麼說?」「什麼時候禁止穿西裝?」「現在用的公曆也是外國人發明的,也不要用了。」「我們是無敵的,從現在開始抵制所有外國人發明的東西,二維碼不可以再用,因為那是日本發明的,這叫文化自信。」「越是抵制,就越體現了缺乏文化自信,真正的文化自信是兼容並包!」「禁止過洋節說洋話,禁止關注大陸以外的世界!」

無疑,中共這般愈加愚蠢的操作,除了凸顯其在政治文化上的不自信外,除了彰顯其日益增長的執政危機外,沒有一個好處可言,反倒讓老百姓看到了其在走向覆滅前的虛弱。

然而,有多少中國人知曉,就是這樣一個洋節,從毛時代開始就已經被中共根據需要玩弄於鼓掌之間。

網上曾披露了一封1944年12月24日毛寫給美國戴克斯·海默少校(Major W.A. Dexheimer)的機打書信,信中除了感謝後者的盛情款待和聖誕禮物外,還請其將所附的兩封恭祝聖誕和新年快樂的信件轉交給美國赫爾利將軍(Patrick Hurley )和魏德邁將軍(Albert Wedemeyer)。中共最高領導人親筆向一位美軍少校寫信致謝,以及向兩位美國將軍致聖誕節和新年快樂,並帶有中英文簽名,這種情況極為罕見。

在毛署名給赫爾利將軍的信中,毛稱代表朱德、周恩來以及自己,祝其以及所有中共的美國朋友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在署名朱德和周恩來的信中,兩人亦祝魏德邁將軍和所有中共的美國朋友聖誕快樂、新年快樂,並稱彼此間的見面是愉快的。

這封有毛簽名的短信,於2019年12月在蘇富比拍賣行估價高達30到50萬美元,不過最終該信函是否成交不得而知。

為何毛朱周要給這三個美國人寫信祝賀聖誕、新年?這得先說說當時的背景。

抗戰期間,中共蝸居在延安地區,藉機發展壯大。1936年,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到延安採訪後,寫出了《紅星照耀中國》一書並在國內和國際上產生了廣泛影響。

中共由此意識到了對外宣傳的重要性。此後,為了掩蓋中共假抗日真擴張的行為,提升中共地位,博得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同情和支持,中共利用一切機會邀請包括記者在內的西方人士到延安參觀,將所謂中共「清廉、為人民」的表面現象展現在這些人面前。

比如1937年冬天,在周恩來的精心安排下,美國海軍陸戰隊情報官員、曾任羅斯福總統衛隊的副總指揮的埃文斯•福代斯•卡爾遜到延安和山西八路軍總司令部訪問。毛澤東在延安與卡爾遜「一直談到深夜」。卡爾遜回美國後,向羅斯福介紹了中共和毛的情況。

還有那個據說與毛關係非同一般的美國記者史沫特萊,亦在西方發表了多篇宣傳中共的文章,從而誤導了西方政界乃至民眾對中共的印象。

抗戰即將勝利之際,為了贏得美國的支持,毛更是加緊了對美國的讚揚。1944年6月12日,毛對中外記者發表了一個談話,其「關鍵詞」就是不斷地大談「民主」,把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根本途徑歸結為「民主」。毛說:「中國是有缺點,而且是很大的缺點,這種缺點,一言蔽之,就是缺乏民主。中國人民非常需要民主,因為只有民主,抗戰才有力量,中國內部關係與對外關係,才能走上軌道,才能取得抗戰的勝利,才能建設一個好的國家……只有民主的統一,才能打倒法西斯,才能建設新中國與新世界……」

當時的重慶《新華日報》和延安的《解放日報》也都發表了大量的讚美美國的社論、評論。如在1944年7月4日美國國慶日,《新華日報》以《美國國慶日自由民主的偉大鬥爭節日》為題,發表了熱情歌頌美國的社論。

社論把延安與美國相連—–「民主的美國已經有了它的同伴,孫中山的事業已經有了它的繼承者,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和其他民主的勢力。我們共產黨人現在所進行的工作,乃是華盛頓、傑弗遜、林肯等早已在美國進行了的工作,它一定會得到而且已經得到民主的美國的同情。美國正在用大力援助中國抗日戰爭與民主運動,這是我們所感激的。」這篇社論最後高呼:「7月4日萬歲!民主的美國萬歲!」

當時在日本偷襲珍珠港,美中聯合對日作戰後,羅斯福在支持蔣介石的同時,亦希望中國各派政治力量,特別是國共兩黨團結起來,從而有效地進行抗戰。因此,美國決定與中共直接接觸。

1944年7月22日至1947年3月,美軍向延安派駐觀察組,即「迪克西使團」。這個觀察組的任務是從各個方面考察「共產黨軍隊的力量、組成、分佈、裝備、訓練以及作戰能力」,並據此判斷如果美國支持中共是否能夠獲得相應利益。組長包瑞德負責軍事情報,謝偉思負責政治分析向國務院報告,而海默少校正是迪克西使團成員之一。

在中共看來,這是一次重要的外交活動,是擴大同美國交往也是獲得政治和軍事支持的重要機會。毛因此非常重視迪克西使團的到訪,多次和他們會見。在謝偉思住在延安的三個多月裡,與毛交談五十餘次。毛稱他為「戰友」,將會面視為「外交統戰的開始」。如在10月10日,毛在與謝偉思的談話中明確指出:「共產黨人不願冒險和美國發生摩擦,因而願意與美國政策『步伐一致』。」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輯的《黨史通訊》於1983年也披露了部分談話內容。毛說:「每一個在中國的美國士兵都應當成為民主的活廣告,他應當對他遇到的每一個中國人談論民主。美國官員應當對中國官員談論民主。總之,中國人尊重你們美國人民主的理想。」

1944年8月15日,《解放日報》還發表了經毛重新改寫的社論《歡迎美軍觀察組的戰友們!》。社論中稱:「在我們中國的抗日戰場上,美國亦直接和我國人民並肩作戰,成為最親密的戰友。在這個歡迎美軍觀察組朋友的時候,我們向美國政府、人民、海陸空將士及其英明領導者羅斯福總統,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美國和中共近3年的接觸中,迪克西使團與中共高層建立了比較密切的聯繫,而他們被中共矇蔽所撰寫的高贊中共的報告,讓美國高層對中共有了錯誤的判斷。美國在處理對華事務時,不僅要求蔣介石要聯閤中共抗日,好像中共不抗日是蔣的政策所致,迫使蔣介石與中共和談外,美國還給中共提供了武器裝,甚至在抗戰剛剛結束的1945年8月25日,美國軍用飛機將鄧小平、林彪、劉伯承、陳毅、聶榮臻等中共將領緊急從延安空運到東北、華北前線指揮部,這比美國空運國民黨先遣人員還早一天。美國的這一失誤為國民黨在內戰中的失敗埋下了伏筆。

而毛給海默少校的信的時間是在迪克西使團到達延安5個月後舉行的聖誕晚宴後。當時,美國人邀請包括毛在內的多名中共高層出席,並在席間向他們贈送了聖誕禮物。在物資極度短缺的延安,美國人的晚宴和禮物,顯然讓毛等人感到十分高興,因此也就有了這封毛親筆撰寫的信函。

至於赫爾利將軍,曾在1944年8月,作為羅斯福總統特使來到中國。他先後在重慶和延安會見了蔣介石和毛澤東。但雙方由於意見分歧,沒有達成任何協定。

魏德邁將軍則是在1944年底接替史迪威成為盟軍中國戰區參謀長及駐中國美軍指揮官的,直至1946年3月。與想武裝中共軍隊對日作戰,並多次批評國軍是一坨屎,中共軍隊才是真正的軍隊的史迪威相比,魏德邁更加親近蔣介石,他在向美國總統的報告裡說「中共是惡魔,蔣介石是天使」,「中共並不保護人民對抗日本人」等。

也因此,回到美國後的魏德邁成了「親蔣派」。改革開放後,中共官方多次邀請他訪華,都被魏德邁婉拒了,因為他覺得自己對蔣介石負有道義上的責任。

而歷史的發展也證明魏德邁的看法是正確的。毛朱周等人祝美國人聖誕和新年快樂,不過是統戰的一種手段。在利用完美國後,中共於1946年12月利用所謂的「北大女生沈崇被美軍強姦」案掀起了大規模反美浪潮,彼時美國政府才意識到了自己鑄成了大錯,可惜再全力支持國民黨已經有些晚矣。美國政府就這樣被中共玩了一把。

中共篡政後,採取向蘇聯「一邊倒」的政策,過什麼洋節就不用提了。直到中共改革開放後,尤其在千禧年後,過聖誕節才成為一種潮流。這也才有了2010年,時任中共副主席的習近平到訪芬蘭赫爾辛基以北815公里位於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村,與聖誕老人合影一事。

習曾與聖誕老人合影,至少表面上看應該是他對於聖誕節本身並無什麼反感。而如今中共對聖誕節如臨大敵,恰恰透露了中共對一切信仰、一切民眾聚集都相當恐懼,而這恐懼的背後是其對失去政權和權力的深深的擔憂。連中共黨魁和中共內部都已經感受到了這危機,中共離崩潰還有多遠?△(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