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有人助鍾翰林向美領館尋庇護 情緒受困全靠周國賢歌聲
 
【人民報消息】香港前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近日抵達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他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證實,3年前曾嘗試到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未踏入領事館就被捕,他希望自身經歷能夠喚醒更多人,關注在香港追求民主年輕人的困境。

「走到這一步的時候其實已經代表了,我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都沒有辦法再回到香港。我希望我能夠,好像最初我14歲,去參與社會運動,去主張香港獨立的時候第一天一樣,我去做所有我能力之內可以做到的事。就是問心無愧。我盡了力,我無悔自己交給自己的責任。」——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

鍾翰林離港前最後的行李箱

「是不會返回香港的旅程,假如我真的可以離開香港。」

鍾翰林近日抵達英國後終於重獲自由,他的逃亡之旅,就是靠這個行李箱,裡面除了一些日用品及幾件衣物,還有一樣東西他一定要帶。

「我喜歡的歌手一些應援的東西,周國賢,特意一定要帶的,還有Lolly Talk,Lolly Talk不要了⋯⋯」

獲釋後被迫銷聲匿跡 

鍾翰林說:「其實我為何那麼喜歡周國賢呢?他和我一樣都是會有情緒,而且一直以來他都很支持我們香港人去追尋自由。在我每一次迷惘,每一次我失去方向的時候,每一次我聽完(他的歌),都會覺得有一個力量支撐著我繼續走下去。」

記者問:「你最喜歡哪一首歌?」

鍾翰林說:「我最喜歡是《時空》以前的自己是為自己相信的事、為自己的信仰,義無反顧地高聲疾呼,但老了之後可能人生多了很多顧慮,慢慢卻步,慢慢失去了熱情。在我獲釋之後,我被迫要去銷聲匿跡,不再發表任何的東西。我覺得是很觸動到自己。」

2020年因《國安法》被捕 曾嘗試向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

2020年7月,鍾翰林涉《港區國安法》被捕,護照被沒收,而到10月份,傳媒報道指他向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在附近被警方拘捕。事隔3年多,鍾翰林憶述當時情況。

鍾翰林說:「當時我有去尋求心理諮詢,我有服用抗抑鬱藥。其實當時我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是一個很穩定的情況,而在那個時候,有人聲稱他們是一個在英國的團體,能夠協助我進入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那個團體一直以來,他們都沒有跟我說,他們是一個甚麼團體,直至他們要求我去閱讀一篇信件,就是希望尋求美國政府的協助的一個內容的錄音,裡面的文字才提及到,這個團體的中文名稱,是『升旗易得道』。相關人士他聲稱自己叫Tony Choi。」

鍾翰林說,事發當日只有他一人,而他最終未曾踏進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鍾翰林說:「事實就是當日我乘搭的士去到美國領事館對開的時候,其實我一下車就已經見到兩位疑似是國安警員的男子監視我,由於我的恐懼,我就進入了附近唯一一間店舖去購買咖啡。同時兩名國安警員都有跟隨進入店舖,所以在我購買完咖啡之後,即時嘗試離開,但當我走出幾步之後,那兩名男子就讀出我的全名,要求我停下。我當時亦有應要求已經停下。」

他坦言,明知向美領館成功尋庇的機會不高,但希望自身經歷能引起外界關注香港及《國安法》的實施。

鍾翰林說:「我希望即使我的庇護失敗也好。我的故事,我的經歷可以令到更加多的人去理解,今時今日,即是當時在香港去追求自由民主的年青人所面對的困境。這個是我覺得至少我能夠為香港做的,也是當時唯一可以做到的事。」

自由亞洲電臺週五(29日)向《升旗易得道》查詢,Johnny Fok(霍嘉誌)書面回覆指,「本臺主持曾經在2020年協助鍾翰林,嘗試進入美國領事館但未能成功」,又指以他們所知,鍾翰林當時被國安便衣跟蹤無法擺脫,最終他被身份不明的人(國安)帶走拘捕,當時最後和他通訊的是本臺主持人Tony(蔡明達)。

自由亞洲電臺同日亦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在12月中,香港警方懸紅100萬港幣,通緝《升旗易得道》兩名成員霍嘉誌及蔡明達,涉及「煽動分裂國家罪」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警方指兩人在2020年7月至2023年8月期間,於社交平臺發布多段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影片。△)(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