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地铁断裂 专家分析内情(图)
 
12月14日晚7时许,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突然发生车厢分离事故,导致515人送医,近千名乘客雪夜逃离。(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12月14日,北京地铁昌平线车厢断裂事件,被当局定性为雪天轨滑的追尾事故,但有专业人士认为当局避重就轻,掩盖真正原因。

12月14日,北京迎来大雪天气。当晚7时许,正值晚高峰,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突然发生车厢分离事故,至少有515人送医,其中骨折102人,近千名乘客雪夜逃离。

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15日发布公告称,「事故原因是雪天轨滑导致前车信号降级,紧急制动停车。后车因所在区段位于下坡地段,雪天导致列车滑行,未能有效制动,造成与前车追尾。」

但很多网友都不相信,认为是「豆腐渣工程」或是维修有问题。

有网友在事发前的12月10日下午曾发帖说,「北京地铁13号线再不维修一下,我真怕地铁断两截」。

不少网友把这个帖子称为「神预言」,但这位网友在后面的跟帖中表示,并不是自己预言,而是「因为我就站连接处那段,叮铃咣当听得我害怕」。

地铁设计师:中共在掩盖

旅美中国地铁设计工程师李威12月15日表示,中共当局可能在掩盖其它问题。

他分析说,最先当局说是车辆故障,但现在又说是营运事故,并推责给天气。不过,据说当时供电第三轨断电,目前无法证实。

他说,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应是地面设备出现故障。按照目前当局说法,表明线路设计存在严重问题,北京出现雨雪是正常天气,高架线路没有考虑车辆运行中车轮可能打滑,以及接触不良、信号收发不稳定,这不是单纯的营运问题。

对于当局声称的雪天轨滑导致前车信号降级,紧急制动停车,以及后车因所在区段位于下坡地段,未能有效制动的说法,李威说:「官方上述说法实际在其它火车等车辆上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没有发生大量问题,为什么这次列车出现这样的问题,此类问题是设计过程中应早已考虑的,如果未曾考虑,属于重大设计缺陷,验证过程严重缺失。」

他还表示,地铁、轻轨都有完善的自动停车系统,一旦前车故障停车,后车立即会感应到,也会立即停车以保持安全车距,这都是自动系统,就是为了防止追尾,中央调度也马上会发现、报警。

他说:「中共官方在避重就轻,尽量掩盖更多问题,或者掩盖真正的原因,很可能涉及责任方以及相关利益,搞不好就牵出大腐败案。」

有曾任职北京地铁的知情者透露:中国地铁行业和建筑行业一样,管理混乱,水很深,比如采购材料等方面,贪污腐败层出不穷,而昌平线采用的是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号系统,号称比国外信号系统便宜20%到30%。△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1/795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5.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7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6.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7.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8.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9.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8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