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穷疯了? 北京包子铺卖豆腐脑被罚没2万(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财政紧张,「罚款经济」大行其道,罚款理由也越来越奇葩。连首都北京也传出有包子铺因卖豆腐脑被罚没2.2万(人民币,下同),网民叹「经济真完了」。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近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开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引发舆论关注。

决定书中称,北京一家包子铺于2022年4月23日至2023年7月27日期间,在美团外卖平台销售豆腐脑1,169单,货值金额7,014元,因为该项业务「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经营热食类食物」,包子铺被罚款1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7,014元。

此事一经传开,就引发网民强烈反弹。许多人留言说,即便是真的「违法」,一上来就罚没两万多,这分明是要把包子铺整死的节奏。有人痛斥,「老百姓的日子怎过?」

而更多网民对「包子铺卖豆腐脑超过经营范围」表示质疑。有人说,头一次听说,「原来包子是冷食」。还有人留言嘲讽,以后「面馆只能卖面,要喝粥只能去粥铺,而且粥铺不能有菜,要吃咸菜就去旁边中餐馆单独买,中餐馆也只能吃饭,要喝酒去酒楼喝两口,再回来吃菜」。

中国网友评论截图

在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网友的评论更加直接:「政府缺钱支付薪金,要到处开罚单」「他们本可以直接抢的,但还是开了张行政处罚令。Very touching(真让人感动)」「这样大家只能都关门大吉了」「真的没钱发奖金了,现在还能抢到一点,再过一段日子都抢光了就没得抢。」「土地财政无以为继,只靠税收收入难以维持庞大的公职人员开支,只能下放权力让基层自己想办法创收,各种名义的『苛捐杂税』只会越来越多,直到小商店小饭馆也被罚的无法经营,再发起社会主义改造。」

在此之前,上海等地许多餐馆因为出售拍黄瓜被罚巨款,官方给出的理由是「餐馆经营许可只写明热菜,而拍黄瓜是凉菜」。

如今连首都北京市都开出类似的罚单,令网民对中国经济更加绝望:「重点是这是北京的罚单」「北京都开始抢钱了,经济彻底凉凉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2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0.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1.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2.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3.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4.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5.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6.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7.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8.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19.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0.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1.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2.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3.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6.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8.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29.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2.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3.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4.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35.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