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清华才女被投毒 凶手至今仍逍遥
 
颜丹
 
【人民报消息】2022年11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被宣告死亡,但事实上,他所背负的人命债却远未还清。许多未了结的致死、致伤、致残案都与他有著莫大的关联。这其中,有他直接操刀的,也有他间接庇护的。例如发生在1994年的清华女学生朱令被投毒案,江虽不是投毒者,但当时惟一被锁定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放走、至今仍逍遥法外,却离不开江的包庇和助力。

1995年2月20日,清华大学1992级物化2班的女生朱令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然而没多久,她的身体却出现了异常。从3月9日父母带她去协和医院诊治,到4月28日其体液、毛发组织被送往北京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进行检测,后又结合海外医学专家的诊断,朱令最终被确认为「第二次铊盐中毒」。

相较于1994年冬天那次,朱令这次中毒时「体内的铊含量,已经远远超出了致死剂量」。尽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此后几十年中,她与家人无法摆脱后遗症所带来的痛苦与伤害。有关「致死剂量」的铊中毒被延治后,导致朱令出现了怎样的后遗症,公安部2007年在公函中做了这样的描述:大脑、中枢神经、肺、肝均受严重损伤,脑组织萎缩 ,双眼失明,四肢、语言及记忆功能丧失,处于重残瘫痪状态。

朱令中毒后,因清华校方有证据证实,她并「无铊盐接触史」,加上为朱令做铊检测和远程诊断的医生都普遍认为她「是被蓄意投毒的」,于是其父母向 学校提出了报案请求。1995年5月7日,北京警方正式立案,并开始深入调查。但从那以后,此案就停在了所谓「查」的阶段,不仅始终「未进入诉讼阶段,北京警方也一直没有对外宣布侦破此案」。这不禁让人产生了一个疑问:难道是因为查不出嫌疑犯?

1997年11月18日,一份以朱令母亲的姓名署名的网路信件指出,尽管北京警方说「少于1%的过硬证据尚属缺乏」,但其「仍表示不会放弃并有自信在公开的法庭上给嫌疑人定罪」。这足以表明,警方不仅查出了嫌疑人,还有足够的证据,能很「自信」地将其锁定的下毒者绳之于法。

对于警方当年的「自信」,大陆某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后来也进行了「揭秘」。2013年,朱令的父亲受该节目邀请,讲述了1997年,北京市公安局退休老公安王补曾对他和妻子说过的一段话。在王补看来,锁定嫌疑犯并非难事,因为此人只要同时具备以下4个条件即可:一、在朱令返校后、发病前的这段时间,能接触到她的饮食起居,并且不被怀疑;二、对朱令的生活习惯、活动规律掌握的一清二楚,随时能伺机动手;三、能接触到铊盐、并懂其毒性、毒理;四、有作案动机,且表现异常。

由于朱令「第二次中毒地点就在宿舍内」;随后,她的洗漱用品在其家人报案后,也遭到了「盗窃」,再结合王补另外留下的对案情的分析材料,朱令父亲很快得出了与警方当年一样的结论,即女儿的三名室友中惟一有铊盐接触史的孙维很可能就是下毒者。至于她与朱令的关系以及是否有杀人动机,透过这两人身边的知情者也不难查到。

然而,当众被质疑锁定了嫌疑人却不抓,北京警方及其高层却没有做出任何解释,甚至连句反驳都没有。他们只是找来帮手,采取更简单、更粗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没多久,电视台拍摄的这期节目及其相关影片就已经在墙内被全网下架了。

对此,海外有媒体披露,中宣部已发布禁令,要求对于「清华大学朱令铊中毒案,各媒体及网站……一律按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刊播,不质疑,不炒作」。同时,大陆有媒体人也向外界透露,官方针对舆论的集体封锁已多达三次,他用朱令父亲的原话问道:一个刑事案件,何至于此?

尽管中宣部盯紧了网络、不时跳出来封锁,但朱令案却并未因此而陷入沉寂。就在江被宣告死亡前不久,大陆有网媒突发长文、旧事重提。其中明确谈到,当年「在确定了孙维的嫌疑之后,1995年夏秋时分,警方曾来到朱令父亲的单位,调查他和孙维父亲的关系。同样是在这一年,警方曾这样通知朱令家属:『(案件)只剩一层窗户纸了』」;到了1996年,「清华大学派出所所长又告知……找到了对象」,只等「上面批准」。

就在1997年4月2日这天,整个案件已经发展到「北京公安局十四处……将孙维从实验室带走讯问」的地步了。在被审讯了8小时后,孙维很听话地「在一张印有犯罪嫌疑人字样的纸上签了字」。试想,如果没有关键证据,又或者摆在眼前的证据不足以令人心虚,孙维又怎会乖乖就范、轻易认罪?

已有知情者向海外媒体爆料,说警方当时就查到,在朱令发病前,孙维就曾翻阅过大量有关铊中毒的书籍。循著这条线索,公安很快就获取了她在书上留下的指纹。但接下来,诡异的一幕发生了。

多年后,有陆媒报导,孙维当晚就「被自己的家人接回了家」;由于警方瞒著公众和受害人家属,偷摸「解除了孙维作为嫌疑犯所受到的强制措施」,她随心所欲地走出了国门。而在此后数年中,她也从未被要求回国接受调查。

2007年3月,原中国地震局局长,也就是朱令和孙维父亲所在单位的领导陈章立,在中共政协会议召开时上交了一份提案,主要内容是希望中央能敦促公安部门抓紧、妥善处理朱令案。然而9月17日,公安部却在「复函」中写道,北京警方「已于1998年8月25日结办此案,并妥善答复当事人家属」。

从未被告知「此案已结」的朱令父亲感到十分詧异,他愤怒地表示,「如果不是孙维,就该排除孙维,查另一个疑犯,而不是把案子结了」;这样做「只有一个可能,就是疑凶走了,查了没用」。

2013年,朱令父亲透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向北京市公安局寄送了《资讯公开申请书》,要求其公开「结办」朱令案的事实依据、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程序文书等资料,并表示即使该案中有「不予公开的相关涉密资料」,也需要公开其保密等级与期限。但最终,他还是没等来一个明确的结果;警方始终拒绝公开,到后来连回应都没有。

从最开始的信心十足到突然反转陷入沉默,甚至瞒著众人草草结案、将锁定的嫌疑人放走,警方的变脸无疑让人感到,此案必有隐情。有公开资料显示,负责朱令案的警察李树森在2006年接受采访时说过一段话,他表示「这件事情很敏感」,当时「在调查工作中已有一定结论」,但他「不愿意回答」,也「不宜发表意见」;因为「领导要求」,他「只有照办」。

从他的话不难听出,中共国的警察并不是「人民警察」,而是死都要对上负责、听领导话的党卫军。即使没有警察说出的这种难言之隐,北京警方乃至公安部的集体失声以及有「谣」不「辟」的心虚表现,也足以表明,站在其身后的大领导、大靠山决非等闲。

大陆某省有媒体公开揭露,朱令案被强制停办,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应该是第一责任人。但媒体并未指出,他当时的领导正是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此外,人们发现,在北京警察乃至整个政法系统都被集体消音的同时,反映民间舆论的媒体和网民们也在被中宣部消音。

然而,能调动、指挥政法委与中宣部里应外合这么多年的,除了其共同的顶头上司江泽民,也就再无人了。为把一桩刑事案压下去,罗干与刘云山几十年如一日地互相比著、看谁更卖力,不就是在讨江的欢心吗?

有可靠资料证实,孙维家从爷爷孙越崎、父亲孙大武一直到堂叔孙孚凌、姑姑孙叔涵、姑父朱丕荣,无一不是中共体制内的高官,其家世显赫、非寻常人能比。 而孙越崎,则更是能让江对他另眼相待。

根据陆媒报导,1991年10月,江邀请孙到中南海共进晚餐。当晚,孙的车子一到,江就亲自上前迎接,走时又亲自将他送上车。1992年3月,孙的百岁生日将至,江就立刻托人询问孙「爱吃什么菜,能吃什么菜」,并主动宴请孙。到孙的生日那天,江派书记到孙家祝贺,还将一张只有江、孙二人的合照作为礼物送给了孙。从那以后,孙把照片挂在客厅的墙上,见人就说。

据悉,江对孙如此殷勤,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中共窃政前,孙越崎是国民党的部长级高官。而当时,江的父亲江世俊则是汪精卫南京伪政府的官员,江本人也上过专门培养汉奸的大学,接受过日本特务的训练。江心知肚明,对于他这些未向「党组织」说清道明的家丑和底细,孙不会不知。

有网友发文称,孙去世前,江曾去探病,他向孙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著,你孙女就不会坐牢。」或许有人认为,这不过是「传言」,但一桩旧案就能引发如此惊天「传言」,不正是因为中共的反常表现吗?

在朱令案中,向来喜欢辟谣的中共对于合理、合法的公开质疑竟然不予回应;随时都要维护其「伟、光、正」形象的中共,却始终不将办案警察、媒体、网民都指向的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人们常说,「事出反常必有妖」,中共不断制造著司法不公的「妖戏」,最终只能让其自身陷入公信力危机,加速其覆灭与败亡。△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0.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1.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2.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3.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4.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5.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6.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7.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8.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19.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0.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1.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2.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3.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6.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8.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29.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2.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3.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4.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35.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