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阿根廷翻天! 新总统让中共傻眼
 
【人民报消息】周日(11月19日),阿根廷右翼自由主义者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当选为新总统,他承诺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解决数十年来的政策管理不善问题。

据大纪元报导,在阿根廷面临经济衰退、货币长期崩溃、通货膨胀率位居世界前矛之时,这一政策在民众中引起了共鸣。

据官方选举机构数据,周日决选后,97%的选票已清点完毕,米莱获得了56%的选票,现任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仅获44%选票。马萨在选举结果公布前,已在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承认了败选。

马萨说:「阿根廷人选择了另一条道路。」

米莱将于12月10日就职,他计划放弃比索,全面实施美元化政策,关闭阿根廷央行,同时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力图使这个拥有4,600万人口的国家摆脱经济不振。

米莱的胜利动摇了阿根廷的政治格局和经济路线图,并可能影响谷物、锂和碳氢化合物的贸易。米莱也批评了中共政权,称他不会与「共产党」合作,表明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关系。

米莱也坚决反对堕胎,支持放宽枪枝法。

米莱的当选,表明了阿根廷人选择了剧烈的变革。米莱的支持者表示,只有他才能根除多年来困扰南美洲第二大经济体的政治现状和经济困境。

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米莱如何实施他的承诺,因为在四分五裂的国会中,没有一个政治集团拥有多数席位,这意味著米莱需​​要得到其它派系的支持,才能推动立法。米莱的联盟也没有任何州长或市长。

然而,改革刻不容缓,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接近150%,同时超过40%的阿根廷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同时,阿根廷中央银行用于支撑比索的国际储备几乎耗尽,这意味著阿根廷货币随时可能大幅贬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也呼吁,下一届政府必须迅速重启经济,没有时间采取渐进政策。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结果公布后,向米莱表达祝贺,希望他能成功改革。

美国前总统川普也向米莱表示祝贺,并说这位自由主义者将使阿根廷再次伟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8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1.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