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了俄罗斯习近平再出昏招 恐致中国小麦绝产(图)
 
罗正豪
 
2022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领导人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交谈。(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前段时间经常在海外华文媒体看到「习近平昏招连连步步错」这句话。可见,习近平治国无方,这一观点已经被广为接受。而且,大陆民众也把习近平叫作「总加速师」,暗喻习近平的执政失误将会「加速」中国共产党的倒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运作的崩溃。民众不是一时兴起给习近平起这些称谓来图个好玩,而是根据习近平作出的决策产生的实际后果,慢慢总结出来的。

俄罗斯在去年的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受到全球经济制裁。在此之前的2月4日,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曾发布讯息,称中俄两国透过双边协议,已取消俄罗斯对华出口小麦和大麦的地区限制,准许俄罗斯全境小麦和大麦输华。

此消息令很多专家大吃一惊,因为俄罗斯小麦存在污染问题,过去中国只允许俄罗斯7个地区出口小麦和大麦。外界认为习近平抢在俄乌战争爆发前,与俄罗斯签订购买小麦合同,目的是要避免被怀疑中共支持俄罗的入侵乌克兰,躲避美国制裁中国。

俄乌战争开打至今,俄罗斯的经济因为受全球制裁,外汇收入大减。普京为了寻求援助,今年10月「亲自」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会议。外界普遍认为普京亲赴北京是为了向习近平开口求援。

普京没有白跑,习近平决定大量购买俄罗斯小麦,中俄签订了两国史上最大的粮食贸易协议,价值是188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57亿美元。

有专家担心,习近平这一昏招,会把俄罗斯的小麦矮腥黑穗病菌引入中国,导致中国小麦绝产。

旅居德国著名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向《看中国》表示,「按照协议,在12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向中国就提供7000万吨谷物,豆类和油籽,主要是小麦。这个7000万吨粮食就相当于中国最大产量省份黑龙江一年的粮食产量,而黑龙江一年粮食产量占中国产量的11%,就是中国年产的九分之一。俄国人还说,这只是中国和俄罗斯签订粮食合同的第一步。在11月份、12月份之间,中国还会和俄罗斯再签订一项协议,就把每年的进口量再提高到800万吨,将来还可能提高到1600万吨。」

王维洛对此披露:「2022年之前,中国是不从俄罗斯进口粮食的,或者说,进口粮食的量很小,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2016年中共不进口,是害怕这个小麦里面带著这个小麦矮腥黑穗病菌。这个病菌最大的危害是它潜伏期很长,10年,它可能会比这个更长。而且它是隐藏在土地里头的,一旦传播开是很难阻止它传播。一旦爆发,这个矮腥黑穗病菌它可能导致小麦减产75%~90%,甚至绝产。

「而且,它的这个病菌的传播,它不一定是通过种子进来。比如说上次对中国影响很大的那个猪瘟。2018年、2019年那时中国的肉价上升得很快,几倍于国外价钱,猪肉买不到。它是怎么进来的?从冻肉进来的,不是从新鲜的猪类或者新鲜的猪肉里进来的。」

据大陆官方网站称,小麦矮腥黑穗病菌一直属中国一类检疫性有害生物。小麦矮腥黑穗病菌可通过种子、土壤、空气、农械、农事劳作等多种途径传播,且传播侵染速度非常快,一株发病,满田侵染。

习近平冒这么大的风险向俄罗斯大量购买有污染风险的小麦,除了援助「俄爹」之外,也说明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严重。中国连年遭受水涝、旱灾、蝗祸等各种灾害,加上行政失措的人祸因素,粮食减产导致粮食紧张。由于中共的掩盖,外界无法得知中国粮食缺乏的严重程度,但是从中共当局不顾粮食价格处于高位,在全世界大规模抢购粮食,包括大豆、玉米、谷类粮食、食用油、饲料等,这些动作表明中国粮荒危机迫在眉睫,中共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1/788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7.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8.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9.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0.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1.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3.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6.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7.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0.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4.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7.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4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