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砖国家首脑峰会 中共再暴险恶用心
 
钟原
 
【人民报消息】 以色列、哈马斯秘密谈判停火,以色列希望人质尽快获救,哈马斯想得到喘息之机。美国和其它国家应该也参与了谈判,各国都想再助一臂之力。眼看双方暂时停火,中共也想凑热闹。11月21日,习近平参加了金砖国家讨论以哈冲突的视频会议。中共的立场与各国迥异,暴露了险恶的用心。

中共在金砖五国中也是另类

11月21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了金砖国家首脑的一场视频峰会,共同讨论以哈冲突。中共党魁习近平参加了会议;巴西总统卢拉、俄罗斯总统普京、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埃及总统塞西、伊朗总统莱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也参加讨论;印度和阿根廷首脑没有参加,由外长代理。

新华社随后发出了习近平的讲话稿,称「金砖国家就巴以问题发出正义之声、和平之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中美峰会和APEC峰会上,中共没法主导议程,实际更多被孤立。这次金砖国家视频会议,中共似乎觉得可以找到一席之地。然而,中共的立场和其它金砖国家差距很大。

南非政府的声明称,拉马福萨总统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攻击,造成1,200多人死亡」;「哈马斯攻击平民和劫持人质违反了国际法,必须对这些行为负责」;以色列目前的攻击造成平民伤亡也「违反了国际法」。

他呼吁「释放所有平民人质」;「立即全面停火」;「开放人道走廊」;「各国应保持克制」;「恢复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自己主导并由联合国推动的全面对话」。

巴西政府声明称,巴西总统卢拉「重申了巴西强烈谴责10月7日哈马斯恐怖攻击的立场,该攻击造成三名巴西人死亡」;他再次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但强调「野蛮行为」并不能成为对平民「过度使用武力的理由」;「巴西不遗余力地支持应对人道主义紧急情况」。

金砖五国中,巴西总统最鲜明地谴责了「哈马斯恐怖攻击」;只提出「实现人道主义休战」;并说「巴西不相信和平只能透过武力创造」。

巴西的立场靠近美国和西方,毕竟3名巴西人死于哈马斯的恐怖袭击。相比之下,中共至今对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含糊其辞,也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和关押人质的行为。

新华社的声明仅称,「各方要立即停火止战,停止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和袭击,释放被扣押平民。」

中共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仅含混地称「释放被扣押平民」,不愿称其为「人质」。中共的立场与南非不同,与巴西的立场更相去甚远,与俄罗斯也不一样。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到了「人道主义暂停,更好的是全面停火,对于继续努力释放人质以及从加沙地带撤离平民和外国人至关重要」。普京称,「同意巴西同事的观点,重要的是其它国家不要卷入中东战争,冲突不要以任何方式蔓延。」

莫斯科知道目前的「人道主义停火」更现实,也提到了「释放人质」,还不希望冲突扩大。普京还再次感谢埃及「帮助解决」了俄罗斯公民从该地区撤离的挑战性问题。

中共驻以色列使馆告诉中国人自行撤离,应该是各国中最另类的一个。中共对以哈冲突的立场,在金砖五国中也是另类的一个。印度总理莫迪没有参加视频会议,应该不想和中共掺和在一起。

中共根本无意斡旋

世界各国几乎都在呼吁哈马斯立即释放以色列人质,并呼吁以色列「人道主义停火」。中共一直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自居,然而至今没有谴责哈马斯发动的恐怖袭击。

新华社的声明仅称「释放被扣押平民」,没有说被扣押的是哪国平民,也没有说被谁扣押,故意回避提及「以色列人质」。在金砖国家首脑参加的视频会议上,中共偏袒哈马斯的立场一览无余。

以色列不断清剿哈马斯,首要任务就是解救被抓的超过200名人质,停火的焦点也在于哈马斯能释放多少人质。哈马斯为了换取暂时停火,最后承诺释放部分人质。参与斡旋的各国都知道这是促成停火的关键,但中共偏偏不直接表态,自然会令外界怀疑中共的真正动机。

中共看到战事没有扩大,没有达到搅局的最大效果,应该很失望。在美国的威慑下,其它对以色列有敌意的国家和组织暂时不敢动;哈马斯孤立无援,眼看被以色列打得体无完肤。中共担心哈马斯被剿灭后,再也不能充当中共在中东搅局的工具,不得不出面喊话停火,以免哈马斯全军覆没。

新华社的声明还称,「国际社会要拿出实际举措,防止冲突扩大。」

这表明,中共没有意愿调解冲突,直接把调停的事甩锅给「国际社会」。中共也等于承认自己不是「国际社会」的一员,听起来似乎要置身事外。不过,声明又提及中共11月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中共一面以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自居,一面又把斡旋以哈冲突的责任推给「国际社会」;听起来比较可笑。中共实际不希望冲突结束,而是希望这场冲突能继续牵扯美国和西方各国的精力,以尽量减轻中共面对的外部压力。

中共支持哈马斯还是巴勒斯坦
d
新华社的声明继续称,「不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中东就没有持久的和平稳定。」

中共看似完全站在巴勒斯坦的立场上,同时反对以色列,但中共再次偷换概念,把哈马斯等同于巴勒斯坦。以色列正在打击加沙的哈马斯武装组织,不是整个巴勒斯坦。巴勒斯坦的另一块领土是约旦河西岸,没有被哈马斯控制,并未陷入战火。目前国际社会承认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代表,但不承认加沙的哈马斯代表巴勒斯坦。

中共故意把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混淆,而且间接发出威胁,即如果不答应哈马斯的条件,哈马斯随时会再次发动袭击、掀起冲突。中共实际在代理哈马斯,而不是巴勒斯坦,更多巴勒斯坦老百姓应该希望和平,并不想使用暴力和恐怖袭击手段。

中共连中国人民的死活都不在意,更不可能关心巴勒斯坦人民的死活。中共真正希望看到的就是中东战火不断燃烧,令美国和西方国家应接不暇,从而被分散注意力,不能再全力围堵中共。

新华社的声明假意称,「中方积极劝和促谈,推动停火止战」。但中共实际没有「劝和促谈」。

11月20日,中共外长王毅在北京同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联合代表团会谈,包括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约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法迪、埃及外长舒克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塔哈。这些代表在积极斡旋以哈冲突,希望到北京能得到某种支持。

王毅称,「应将停火作为优先目标加以落实」;然而,他仅提出以色列应停火,完全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也没有提及哈马斯应释放以色列人质。

中共不可能不知道,释放以色列人质是换取停火的最关键因素;但中共偏偏视而不见,各国代表看到中共的立场,恐怕也不会对中共有太大指望。或者说,代表团早就知道中共的立场,实际敦促中共不要再暗自支持哈马斯或其它恐怖组织、挑动中东的乱局。

中共党魁参加中美峰会和APEC峰会,没有达到目的,中共的宣传变得不伦不类。各国努力斡旋以哈停火,中共搅局的算盘又要落空,但仍不肯改变支持哈马斯的立场。

世界各国应该更清楚地看到了中共的邪恶。抗议人士在美国旧金山也前所未有地揭露了中共的更多罪恶,中共还在美国雇凶、当街殴打抗议者。中共邪党不除,这个世界确实难得安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3/788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8次)

2.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3.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4.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5.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10.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1.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4.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5.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7.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2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1.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3.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4.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5.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6.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7.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8.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9.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30.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9次)

31.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32.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3.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4.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5.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