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哈马斯舆论操控与中共的欺骗伎俩
 
广宇
 
【人民报消息】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恐怖袭击震惊了世界,但更让人跌眼镜的是它们居然在西方主流国家获得了大量拥泵,甚至至今在联合国也无法通过对其恐怖行为的谴责。明明是以色列遭受恐怖袭击,国际社会上大量主流媒体、知名院校师生却将矛头指向以色列和整个犹太民族,大有黑白颠倒之势。自从以色列对哈马斯宣战进攻加沙地带以来,哈马斯不断地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卖惨表演,而且还颇有成效。特别是对平民伤亡和医院遭受轰炸的渲染,以及一贯以来对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土地,欺凌巴勒斯坦人民并阻碍其建国努力的叙事。虽然这些宣传充斥著大量的谎言和对事实的歪曲,但还是成功左右了国际上大量人士, 包括不少精英阶层的认知。

哈马斯的表演及其对世界的影响集中反映了邪恶流氓政权的舆论操控能力。当今世上各类邪恶团体中哈马斯算是比较弱小的,其恐怖组织的本质也是被全世界主要国家政府清晰认知的。哈马斯尚且能够制造如此影响,很难想像更强大更隐蔽的邪恶政权如中共之流一旦与国际社会发生正面冲突会在世界上产生怎样的影响。很多国际人士可能认识不到哈马斯与中共的共性,但作为出生在共产国家对共产党的欺骗宣传伎俩有著深刻认识的体验者,我们清晰的看到哈马斯的各种行为与共产党如出一辙,其源头包含著浓烈的红色基因。

首先它们都在混淆政党(组织)与国家的概念,借口国家利益寻求一己之私。

哈马斯想消灭以色列,言必称是巴勒斯坦人的意志。中共想要武力夺取台湾,言必称是中国人民的愿望。这二者有何分别呢?在长期的信息封闭和洗脑教育之下,它们的国民很多真的分不清楚这些概念上的区别,真的以为这些独裁政权的意志就代表全体国民的意志。其实只需要深入的想一想,假如它们宣称的理想目标真的实现了,最终谁会收益,接下来它们又会要做什么,最终目地是不是让自己的国民过上富足、安全、自由的生活?

如果哈马斯打败了以色列,夺回了所有它所宣称的巴勒斯坦的土地,那接下来呢?巴勒斯坦建国然后发展成为如今天以色列般发达文明的国家,或者至少建设成为如周边阿拉伯国家般富裕的社会?恐怕可能性很小吧。即使同为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巴勒斯坦与周边邻居的关系并不好,哈马斯更是不受待见。夺取以色列的土地后哈马斯更有可能自诩为伊斯兰世界的领袖,而与其它阿拉伯国家争夺霸权和领土,并在世界范围内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将「圣战」的目标扩张到所有非穆斯林民族和社会。

中共若是成功用武力夺取台湾,之后就会安分守己成为世界良民,与西方国家和平共处,并专注于国内的经济建设吗?这也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所谓武统台湾对大陆普通百姓并没有半分好处,相反他们要承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唯一得利的只有中共,它将凭借此项「功绩」来强化其统治地位的稳定。由于政治体制上的对立,夺取台湾后中国必然面临与西方民主阵营从经济到军事上的全面对峙。即使全面脱钩互不来往,由于制度缺陷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必然落后于西方,这会让共产党陷入对安全的忧虑而著重发展军事,世界将重入冷战格局甚至再次爆发世界大战。


无论是哈马斯还是中共,它们的成功只会带领它们所裹挟的国民从一场战争走向另一场战争,目地是维持其统治这一私欲。缺乏民主使得二者都有执政合法性危机,这也导致它们的第二个相似点——对待平民的态度。

此次以哈战争将哈马斯用平民为肉盾的卑鄙伎俩充分暴露了出来。它们将指挥部设置在医院下方的地道中,把武器弹药藏在学校(包括幼儿园)、医院之内。更为恶劣的是它们走到哪里都带著平民儿童作为自己的掩护。这种行为是违反战争法的,是地地道道的恐怖罪行。可是很多中国人似乎并不觉得不妥,甚至认为哈马斯的举动很聪明。特别是它们的地道战术,完全师从中共的主旋律电影《地道战》,还让不少中国人感到骄傲。中国民众的这种想法完全是因为中共垄断的教育中对战争伦理的极度歪曲。在中共的斗争思想中教导大家「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般无情」,换句话说可以在斗争或战争中不择手段,不遵守任何伦理规范。中共自己拍摄的抗日影片中自我宣传的游击战术不就是如此吗?军人著便装混淆在平民之中,利用平民的房屋设施隐藏自己的军人和装备,甚至宣扬百姓为了保护八路而牺牲自己,这和哈马斯有何区别?电影中描述日军在对乡村的扫荡中如何残忍鸡犬不留,可是大家静下心来换个角度想想日军为何如此?不就是八路军游击队的恐怖行为牵连了无辜的百姓么?

当然这些都是中共的宣传影片,真实性有限。在真实的战场上中共的实际作风有过之而无不及。国共内战时期中共就曾驱使平民为攻城部队先导去消耗国军的弹药和士气。这可是它们自己宣称要解放的百姓啊,不是什么奴隶或战俘啊!直到今天中共也还是一样的德行,比如海上与别国发生纠纷又不敢出动海军硬杠,就常常搞出什么几百艘渔船拦截对手的「战略」。自以为聪明,殊不知这在别人眼里就是标准的流氓土匪行径。中共和哈马斯的目地都是利用对手对伤害平民的顾忌而为自己取得军事优势。

可怕的是许多巴勒斯坦和中国民众还很支持这种用平民做掩护的行为,甚至主动选择成为肉盾,可见洗脑教育之残酷。哈马斯利用了穆斯林极端教派的圣战思想,诱导平民轻视自己的生命去追求成为烈士。而且用极端教义抹杀普世价值和战争伦理,让他们接受无下限的恐怖行径并引以为傲。回想中共的学校教育,不也是教育孩子们要对敌人冷酷无情,并随时准备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吗?好在中国毕竟经历了一段经济开放时期,人们的认知和眼界比巴勒斯坦平民还是要宽阔许多,对共产主义思想的信仰也不如极端穆斯林教义那样沉迷。更多中国人意识到了自己「韭菜」的身分,不会再盲目地为中共政权奉献牺牲了。

流氓政权之所以被称为流氓,就是因为它们不认同普世价值,不接受文明社会所主张的道德伦理和行为规范。对内,它们肆无忌惮地用国家恐怖主义、信息管控和洗脑教育来愚弄和控制国民。对外,它们对任何国际法规和和平解决冲突的调节裁判机制没有任何尊重,挖空心思找寻和利用其中的漏洞,或者干脆实施恐怖袭击不择手段达成自己的目地。

哈马斯的军事力量相比于以色列十分弱小,恐怖袭击是其唯一可用的手段。中共目前还没有做出如此极端的举措,那是因为它的力量相对来说要强大得多,但不遵守文明社会游戏规则的思路是完全一致的。中共的军事力量表面上看强于台湾,近期频繁的军事扰台行为就是流氓无赖的挑衅行为。如果要打就应该堂堂正正宣战,正面战场交锋;如果不打那何不收敛锋芒让双方百姓都去过安生日子。打又不打,渲染紧张恐怖的气氛,无法就是想创造擦枪走火不宣而战的机会,并制造口实阻碍西方介入。其实还是心虚,因为中共的最终对手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阵营,其力量对比并不比哈马斯对以色列好过多少。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政治渗透操纵和超限战已经产生了类似恐怖袭击的破坏能力,最终对决时刻中共肯定不会在方式手段上给自己设任何限制,恐怖袭击只要有效它会毫不犹豫地使用。

说到极限战,大家都看到以哈战争中哈马斯通过谎言和表演来引导世界舆论。它们谎称医院被轰炸,伪造平民和儿童的伤亡记录来对以色列的反击进行道德谴责。为了拿出并不存在的图像证据,它们用颜料涂在演员身上伪装伤员,把玩具人偶和服装店人体模型伪装成尸体,盗用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白磷弹的图片指责以色列使用违禁武器。它们甚至使用人工智能软件直接生成所需的图片,可惜图中人物畸形的手脚(当前图片AI的缺陷)暴露了其来源。

这一切是不是让人想起新闻联播?要说区别,那就是中共的宣传材料制作的更加精致,欺骗性更强。目前中共的宣传更多的是为自己渲染正面的形象,不像哈马斯以卖惨为主,但欺骗的本质是相同的。有人调侃说新闻联播除了日期是真的其它全是假的,连后面的天气预报都不可信。这恐怕并没有夸张的成分。编造的经济数据,虚假的繁华盛世,伪造的幸福生活,断章取义和刻意歪曲的海外报道。它们的目地不是传播真相,而是灌输思想引导舆论,为达目地可以指鹿为马颠倒黑白。89年六四事件中对学生的抹黑,99年镇压法轮功时对信奉真善忍的善良群体的造谣污蔑,19年对新冠病毒起源和传播信息的隐瞒和对他国的无理栽赃,哪一桩不是为了卑鄙目地而精心编织的谎言?

除了编造新闻,操纵历史观也是邪恶政权们的惯用伎俩。巴勒斯坦一贯把以色列描述为侵略者和压迫者,但事实上以色列建国是联合国做出的决议。在此之前历史上巴勒斯坦也从未独立建国,甚至连巴勒斯坦民族的概念也是现代才出现的,远不如犹太民族历史久远。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纠缠也是一样。就算说台湾属于中国,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那么现在台湾不就是在中国人的统治之下吗?中共刻意混淆一个中国的概念,把它解释成只能有一个中国政权,而且还得必须是中共政权,这里逻辑何在呢?

然而就是这样混乱的逻辑,经过巧妙包装后也可以骗倒大量世人。特别是西方社会讲究言论自由,在媒体上允许发出不同的声音,这就给了流氓政权在国际社会的发声渠道,用谎言和歪理邪说毒害苍生。除了媒体,它们还通过联合国不分大小一国一票的机制漏洞来操纵决议,制造出它们被世界认可的假象。巴勒斯坦利用伊斯兰信仰联合多国对抗以色列,而中共则是通过撒币收买小弱穷国的选票。此类超限战政治宣传手腕对于西方左派民众和很多年轻人特别有效,严重歪曲了他们的价值观。

其实有很多人表现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并不是因为他们真正对以巴民族的历史有多深入的了解,而是仅仅出于对弱者的天然同情。表面上看巴勒斯坦的经济水平远远落后于以色列,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安全状态更是与以色列天差地别,双方又是近邻而且有深重的历史积怨,很容易让不明就里的普通群众得出巴勒斯坦被以色列欺压的错误印象。同情弱小是人的天性,当一个儿童用充满泪水的大眼睛哀怨的望著你,很难不被激发出怜悯心和保护欲。

但是我们在判断是非之时必须要秉持理性的公正,对他人做道德评价时也要使用一致的标准,不能因为双方表面的强弱而有所偏颇,更不能遵循「谁弱谁有理」的情感偏见。哈马斯持续不断的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而以色列是在宣战的前提下进行正规的军事行动;哈马斯的行动针对以色列平民,而以色列的行动针对的是恐怖分子;哈马斯绑架虐待杀戮以色列平民,以色列劝告巴勒斯坦平民离开危险区域,对轰炸目标提前通知,对受伤的巴勒斯坦平民提供医疗救治。谁对谁错真的分不清?道德应当绝对的比较,不能相对的比较。君子微瑕一定胜于小人偶善。以色列误伤平民确实有错,但也是战争中难以避免情有可原,而且许多平民还是被哈马斯裹挟不能离开危险战地。这决不能跟哈马斯恐怖袭击故意杀戮平民的行为相比。仅就此次以哈战争而言(不考虑历史上的领土纠纷),就是以色列对哈马斯恐怖袭击的自卫战争,其正当性和大义在此。

类似的,当中国与西方发生争执的时候也总有人认为西方是在使用强权欺压中国,特别是在贸易和科技上的封锁很像霸陵行为。但是当中共在辩解时不谈客观原因只说西方用其巨大体量和科技优势压制中国发展时大家一定要小心了,这不就和巴勒斯坦的卖惨言论如出一辙吗?贫穷的罪犯也是罪犯,说谎的妇孺也可以是欺世大盗!

最后还要说说那些从流氓国家来到西方的移民。无论是因为什么理由离开故土,他们不希望继续在那些国家生活的意愿是明确的。可是当故国与西方发生纠纷之时,一部分移民总是站出来捍卫故国的立场,对自己所生活的国家进行抗议。这个行为很不理智。其实在这些流氓国家统治者和被统治者总是泾渭分明的,可是很多底层民众虽然在个人生活上不堪压迫,却因为洗脑教育而在国家大事上总是与统治者保持一致,也是流氓统治下特殊的精神分裂症了。当以色列警察对境内的哈马斯支持者宣告将送其回加沙时,之前还倔强嚣张的她瞬间崩溃流泪倒地。这些移民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诉求到底是什么?是选择与现在居住的国家决裂回到故土?还是想要把居住国改变为和故土一样的国家?

同样的,那些选择生活在海外但与中共保持一致的移民们,反对居住国对华政策,故意干扰甚至伤害揭露中共暴政的民主自由人士。这些人的最终诉求和目地又是什么?惧虎而逃却又为虎作伥,里外不能相容而自绝后路,岂是智者之举?移民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为何离开故土,为何来到现在的国家。你所追求的物质是建立在对普世价值的尊重之上的,你真的希望现在居住的国家放弃这些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9.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0.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1.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4.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1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0.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2.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3.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4.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5.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6.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7.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8.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9.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30.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1.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2.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3.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4.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5.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