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走线润美历险记:九零后夫妻墨西哥遇黑帮(多图)
 
90后夫妻逃离中国大陆后,到达厄瓜多尔城市基多的惊喜。(萧崇浩提供/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一对九零后夫妻本想几年后移民澳洲,但经历中共政权下的一连串事件,已到了多待一天也难以忍受的程度——他们踏上了走线之路。但好不容易逃出「魔窟」,途中却遭墨西哥黑帮绑架,他们最后是如何脱险的?

萧崇浩大学毕业后于2021年结婚。他在广州一家软件公司做电子商务,妻子在一家医院担任护士。两人工作还不错,但却经常感到压抑,让他们对未来有一种深深的恐惧。

「他们不让我们说话」

上初二的时候,萧崇浩首次尝到「社会主义铁拳」的滋味。

那年6月,广西几个流氓跑到他所在的茂名市,当地发生系列强暴案,一时人心惶惶。萧崇浩亲眼看到河里出现浮尸,他想到这或许和强暴案有关联,就把自己的猜测发到QQ上,又贴到了个人博客。

不久,他正在教室上早读课,当地警察把他带出去,关进一间屋子。室内空调被调到16度,他觉得很冷。

冻了一天,直到晚上才有一个很凶的警察对他说:「你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然后问他:「你还想不想读书?想不想上大学?」萧崇浩回答「想」,公安就让他写认错书。为了赶紧离开,他被迫抄写了一篇警察给的稿子。随后他被带到一个强光灯前念稿并被录像。出来后他才知道,这份录像被当地电视台播出。

此后萧崇浩变得不敢说话,他暗下决心好好读书离开这个地方。随著年龄增长,他发现不仅在家乡,整个中国社会都没有个人发声的地方,「不服,它就剥夺你该有的权利」。

不公不义的事还有很多。2020年南方发生洪涝灾害,他所在广州黄埔区也遭水淹,租住的居民楼底层被淹1米以上。他打电话向政府求助,当局态度粗暴,最后不再理会他们。因无法出门,他和妻子在家饿了几天,直等到水位降到腰部才趟水出门转住酒店。

夫妇俩更无法忍受的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的政策。当时广州实施居家办公,不准上街;街上竖起了隔离桩,阻挡车辆流动。居委会人员每天拿著喇叭逼人做核酸检测。萧崇浩觉得人群聚集有传染风险,就拒绝出门。居委会的人上门威胁:不做核酸就断水断电;并要求房东,如果住户不配合就赶走他们。

这些经历让他们失望透顶。夫妻俩本来计划五年内移民澳洲,但中共种种反人性的做法让他们一天都待不下去了。2021年6月,两人踏上了去南美厄瓜多尔的行程。

2020年广州洪水淹没街道的场面。(萧崇浩提供/大纪元)

中共黑手威胁厄瓜多尔华人

来到厄瓜多尔后,他们开了一家中餐馆,想留下来开始新生活。按当地移民法,只要他们待满18个月,就可以拿到永居权。

萧崇浩喜欢在社交媒体分享当地的社会文化和自然美景,走线过来的华人口口相传,将他的餐馆当作可以临时落脚的地方。

但他渐渐发现一些怪事:一些身分不明的人要他打探走线者的来历,看有没有在中国违法的人。这些人多次威逼利诱,他一直没有答应;看著怀孕的妻子,他愈发担心安全问题。他没想到中共的黑手已伸到厄瓜多尔,尽管半年后就可拿到永居权,他却不敢再待下去。

他和妻子决定北上去美国。

近年有大批的中国人冒著生命危险,走线、偷渡来到美国。(视频截图)

被黑帮绑架 孕妻突发急病

夫妻俩直飞到中美洲的萨尔瓦多,越过危地马拉抵达墨西哥,又从墨西哥城买巴士票直奔靠近加州的蒂华纳市。一车十几人中,只有他们是中国人。上车不久,他发现司机打电话说,来了两个中国人。他在厄瓜多尔学了一些简单的西班牙语,但他当时不明白,这是司机在给黑帮通风报信。

不久,来了一群穿警服的持枪者。所有人被赶下车,上了一辆皮卡。他告知对方:「我妻子有孕在身。」对方不理会。他们被带到沙漠中一间黑屋子里。房门紧闭,厚厚的窗帘挡住外面的光。

他明白了:他们被黑帮绑架了。

随后,所有人被没收手机,困了累了就睡在地板上。然后,黑帮逼他们打电话向亲友要钱,每个人至少要给两千美元。

萧崇浩向厄瓜多尔的朋友求助,拿到了四千美元。本以为可以离开,没想到黑帮分子说,他们中有人向警方发了定位地图,需要转移。转移过程中跑了几个人。萧崇浩不敢跑,因为妻子怀孕。黑帮要他再付六千美元,理由是有人逃跑,他们要为逃跑者埋单。

向朋友求助后,他们又交出了六千美元,但黑帮还是不放他们。

这时候,妻子突然出现腹痛,伴有严重的宫缩现象。为了妻子的生命安全,萧崇浩给黑帮下跪,恳求他们让妻子看医生。两个黑帮成员带他们去当地的社区医院。因他妻子情况危急,值班的医生和护士开了一个就诊单,来了一辆红十字会的车把他们带到另一城市,黑帮才就此放手。

萧崇浩妻子在医院脱离危险后,他们继续北上,到达美墨边境墙旁的小河边。每人缴了三百美元过桥费,排队进入边境墙大门。美国警察在大门两边守著,对他们说:「你们已经来到自由的国度。」

终于安全了!

历经千辛万苦,他们忠于走线来到美国。(视频截图)

人生最重要的一页

萧崇浩在国内拒绝加入共青团和共产党。大学时全班53个学生,他是唯一的非团员。

回想在中国经历的一切,萧崇浩说:「你的个人权利和自由都受到限制和压抑;没有公民权利、政治权利,也没有言论自由,想说什么也不行。而且社会也不稳定,老是有报复事件。」他说,少数人掌握著所有权力和资源,「他们开心了,分给你一点;不开心,一点都不给你」。

「润」美途中遭遇磨难与危险,有没有后悔过?「我没有。」萧崇浩说,「逃离中国这种独裁且腐败的社会,是我们人生里最重要的一页。无论怎么样,我都会走这条路。」△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