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毛泽东游遍大江河 为何独不游黄河(视频)
 
毛泽东游遍大江河 为何独不游黄河(点击视频直接观看)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最高党魁毛泽东有一大嗜好,那就是游泳。毛曾这么说:「游泳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不想事,让大脑好好休息。吃安眠药、散步、看戏、跳舞都不行,就是游泳可以做到,因为一想事就会下沉,就会喝水。」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频道,请您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影片。

据说全国著名的大江大河,如长江、湘江、珠江、邕江、钱塘江、北戴河,等等,毛都游过。而在1956年到1966年的十年间,毛曾十八次在长江中游泳,1966年7月是最后一次。

当时《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在头版报导毛最后一次游长江时,还闹了一个大笑话。报导称毛「在长江中畅游15公里,用时1小时零5分钟。」也就是说,当时已经年过七旬的毛泽东,游泳速度竟然达到了3.842公尺/每秒。秒杀现在的世界游泳冠军孙杨。

对此,1966年7月26日的台湾《联合报》早就发现了端倪。在报导毛游长江时,引用体育专家陈福榆的计算,以当时的世界纪录泳速为标准,并且考虑顺流水速的助长速率为70%,得出游完全程需72分钟,而毛仅用了1 小时零5分,即65分钟,「那么他的速度岂非超过世界冠军了?」文章称这一报导是「荒诞不经、腾笑中外的谎言」,还引用美联社报导,称美国参议员葛里芬也对之「嗤之以鼻」。

不过,奇怪的是,毛游了那么多大河,却从未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中游过泳。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资料显示,毛泽东的母亲笃信佛教,幼时的毛跟随母亲也虔诚信佛。1936年,毛在延安接受美国记者史诺访问时,提到了自己与佛教的一些渊源,称母亲对孩子们一直施以宗教教育,小时候自己也信神佛,从小就跟著母亲到庙里烧香拜佛 ,但父亲是个没信仰的人。他们曾努力想改变父亲,但都没有效果。

在毛读书后,他「愈来愈怀疑神佛了」,但并不排斥,母亲注意到后,对其进行了责备。后来,父亲因虎口脱险,而转而恭敬神佛,毛却「愈来愈不信神佛」。直到后来接受马列主义,抛弃对神佛的信仰,甚至在1949年后发起了镇压宗教运动和摧毁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大革命。

然而,在毛的骨子里,依然相信有超自然力量的存在。他一生未在黄河游泳、不回延安,不进故宫,都与此有关。

1947年10月,在国军进攻延安时,毛和中共前往陕北其它地方。毛来到了陕西佳县,想登上黄河西岸的白云山俯瞰黄河。登上山后,看见山上有座白云山庙,毛于是在佳县县长的陪同下,走了进去。

白云山庙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清雍正二年(1724年)重修并扩建,建筑面积4,470平方米,为道观。

毛在与方丈攀谈间,有些道行的方丈看出了他未来不同寻常的身份,因此对他说:「您五行属土,土乃万物生长之根本,若要腾云,必须要有水润之 。」毛的「字」正好是润之,而且他喜好游泳,毛的内心窃喜。

不过,方丈却让他记住,那就是不要在黄河中游泳,因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起源地,同样在五行中属土,您游黄河就是双土成『圭』,同『归』字 ,恐有不测。」

毛听后,只说「领教了」。至于信或不信,我们从其终生不在黄河中游泳就可推断出。

另外,毛自离开延安去了北京后就不曾再回去过,而对于毗邻中南海的故宫,毛也没有进去过一次,背后同样有所谓的「高人」指点。

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作为毛最终掌握权力之地的福地,从道理上讲,毛应该是经常回去的,衣锦还乡么。然而,事实就是自从毛进了北京,直到死去都不曾踏足一步。坊间有人透露:当年蒋介石派国军攻打陕北,胡宗南20万大军进攻延安。中共中央决定一路留守陕北,一路东渡黄河入华北。毛不知去留之际,找人算了一卦。卦曰:「时值初春,河水枯竭,实不宜过河。」所以,那次毛乖乖地没过河,而这段历史后来则被吹捧成毛「临危不惧、料事如神」。

算命师还说:此河不可轻意过,若过,切勿再回头!至于「再回头」会有什么结果,算命者没有说。

其后,毛过了黄河,进了北京,果真没有「再回头」。大概是怕回头断头吧。如果不是听信了算命者之言,该作何解释呢?

至于与中南海一墙之隔的故宫,虽然不少文物被运去了台湾,但留下的宝贝也不少。以毛的性子和喜好,必定是乐意亲眼观瞧的。但从进北京到毛死,毛一次也没进故宫,唯一的一次,是绕著故宫外墙走了半圈。

毛不进故宫的原因唯一的解释也是曾有「高人」告诉他:「不能进,进了就要危及王位。」毛为了自己的皇位,只好忍痛放弃。

至于一直困扰毛的神秘数字「8341」,毛即便不知晓谜底,也要把它当作护身符,冠名给身边的「御林军」。

由此可见,口口声声不信神、信马列的毛,还真是很「迷信」,很相信超自然力量的。当今中共最高党魁习近平不也是如此吗?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视频,可以在视频下面留言分享您的感想,也请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视频,我们下次见!

更多视频请看:https://www.youtube.com/@renminbao1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9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