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什么都失去了只剩下债 涿州灾民无燃气难熬寒冬
 
【人民报消息】中共无预警泄洪造成河北涿州市被洪水淹没,导致无数民众倾家荡产,灾后重建路漫长。随著冬季来临,涿州的气温已跌到近零下低温,但由于燃气管道在水灾后变形,很多居民不敢用,只能在低温下度日,很多村民被迫打算到县城租房过冬。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数户村民家中,看到最多的便是翘起的地板,脱落的瓷砖,歪斜的门框,破碎的玻璃。在一位长者家中,家私被水泡烂,门框被挤变形发霉,连大门都无法合拢,只得在门上挂个厚被子,勉强挡风。

“家里平时冬天都是烧的燃气,现在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都变形了,也都不敢用。再冷一点就只能去县里租房子住。”这位长者说,住的床也是被水泡过的,没舍得丢。

还有长者表示,由于自家房屋不安全,整天过的提心吊胆。其形容,有天吃饭的时候,听著房顶响了几声,赶紧抱著孙子往外跑,怕房子塌了砸在里面。”

他们一家也打算去县城里租房子。他说,家里烧不了暖气,孙子上学也不方便,还是搬走过个冬再回来。

据报道,洪水退去多时,涿州市豆庄镇高村高村表示,除了收到不足一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救济金,只拿到第三方公司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不少村民怀疑这份报告的真实性,开始了漫长的维权路。

从8月至今的救助款,有村民一家四口一共才领取救助金9780元(人民币,下同)。这位村民表示,修房的钱肯定不够,把这地板砖砸开、垫层打开,下水重做,地暖都得重新弄,没有10万都办不了。

今年7月底至8月初,为保北京,中共无预警泄洪,其中河北涿州成为重灾区,全城被洪水淹没,泄洪区域“一片汪洋”,水深最高达12米,居民房屋被淹,生命财产损失惨重。洪水过后,涿州市街头惨不忍睹,满目疮痍。

“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债了!”河北涿州一位灾民哀伤地说。洪水退去后,但人们的苦难才刚刚开始,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洪水,让成千上万人倾家荡产,一辈子的心血化为乌有,而政府允诺的赔偿却不见踪影,令许多人绝望。

当时,涿州农产品批发市场一受灾女商户对陆媒说,市场里约700家商户,无一幸免,蔬菜、水果、水产等一夜之间成为垃圾,每户损失都是几十万元起步。

女商户说,最心疼自己的车被淹,没有车就挣不了钱,生意无法运作。“我们自己做的保暖,里面自己建的冷库,经过这壹次灾难,什么都没有了”。

有视频显示,涿州城区一名女商户坦言,损失了几百万,库房都泡了。“我们有贷款,车贷房贷,现在这么一来,感觉都不想活了。”她说著说著,泪水夺眶而出。△

(新唐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6/789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1.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2.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3.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4.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5.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