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石正丽惨遭中共抛弃 落选中科院院士(图)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2023年中国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5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部共有11人当选。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落选2023年中科院院士。该话题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直言「她欠全世界一个交代!」

据央视新闻22日报导,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今天揭晓,共有133人当选。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共选举产生了7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5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据中国科学院当日发布的名单,45岁的颜宁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其中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共有11人当选,未见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的名字。

X平台截图。

网易号「慈翔大行」22日发文称,增选当选院士名单中,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有11人当选,中科院官网公布的2023年增选有效候选人中的两位最受关注的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现任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的颜宁当选,但上述名单中,没有出现石正丽的名字。

石正丽是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9位候选人之一,石正丽的推荐人是中科院院士、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舒红兵。而舒红兵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四届中共全国政协常委,现任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也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的丈夫。

在上述文章中的评论区评论翻车,有近17,000名网民参与。

不少网民求疫情真相,「支持新冠病毒溯源,给全世界人民一个真相」、「我相信有生之年能看到档案公开那天」、「早晚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最近全国性的儿童呼吸道感染,不知道石教授有没有研究?」

有网民表示反感、气愤,「看见她都莫名恐惧!」、「吓死我了,会不会再努力研究……」、「看到此人我瑟瑟发抖」、「她应该上军事法庭!」、「这厮还活著呢?没被灭口」、「看成落网」、「心黑手狠」、「鸡犬不宁的三年,全拜此人所赐」、「断头台,绞刑架,时到自然来」。

有网民嘲讽,「看来业绩还不够响亮,继续加大研究」、「院士选拔肯定也看舆论导向的,选个有争议的不被骂死才怪呢」、「她如果当选了中科院院士,恐怕就要重新定义科学二字了吧」、「技术太厉害了,没几个人不怕的」、「怎么没贡献呢?她为中国的养老系统减轻了巨大的负担。」

有网民揶揄道,「卧槽,石博士咋瘦成这样了……难道是良心难安?也不至于啊,按说这种人也不该有良心啊!估计应该是各方面压力大吧」、「石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利用转基因技术把蝙蝠携带的无法传播给人的冠状病毒,变成可以传播给人的具有极高传染性的冠状病毒,并取得了完全成功」。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网民说,「今年不可以,明年。总有一年上。被罢免的官员都可以重新担重任,更何况这个『功臣』」、「复制论文的科研花瓶」、「砖家有个P数,可能关键是领导没打招呼」、「能参加评选,就说明此地已无是无非无法无天了!」

石正丽与研究团队近期曾预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轮新冠(COVID-19)疫情。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9月24日报导,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及其团队,7月在国际医学期刊《新兴微生物及感染》(Emerging Microbes&Infections)发表论文指出,他们在评估40种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类的风险后,发现有至少20种属于「高风险」,其中有6种已知能传染人类并致病,另外3种也会引发疾病或传染其它动物身上,「几乎可以肯定,未来将会再次出现疾病,而且很可能再次出现新冠病毒疾病」。

据了解,该研究基于对病毒特征的分析,包括族群、遗传多样性、宿主物种以及人畜共通疾病的历史。值得注意的是,该论文发表2个月后才引发华人圈讨论。但自今年初开始,中国多地陆续出现多种病毒乱窜,民间早已怀疑新冠病毒并未被「清零」,只是官方瞒而不报。现今石正丽团队此篇论文曝光后,也间接证实中国内地长久以来的疫情问题,并非如官方宣传的「可控、可灭」。

对此,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石正丽的研究不断强调冠状病毒如何从自然界传染到人类,这也将有助于中国当局宣传2019冠状病毒来源自动物的说法,「这篇文章一定程度是石正丽自己给自己洗白用的,她做了很多分析,说其它病毒很有可能传染给人类(spill-over)。但是,201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妳实验室加工的病毒到底有没有泄漏出来?这个才是核心的问题。」△(转自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8.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0.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1.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2.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3.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4.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5.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6.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7.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8.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29.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0.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1.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2.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3.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5.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