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介选台湾始料未及 王沪宁遭重击(图)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右2)23日下午与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左)、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左2)在台北君悦饭店公开会谈,前总统马英九(中)、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右)也到场参与。(中央社)

【人民报消息】针对中国国民党(蓝)、民众党(白)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23日公开会谈整合破局,专家指出,中共介入台湾大选,希望非绿合作下架民进党(绿)。「蓝白郭合」破局,这是对中共介选的重大打击。对中共主导统一台湾的政协主席王沪宁而言,可能会面临内部更多压力。

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登记期限截止24日前夕,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邀请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郭台铭到君悦饭店三方会谈整合议题。郭台铭认为是「蓝白郭」3人会谈,但没想到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来了,并形容马朱为「重量级的不速之客」,对于变成5人、三方会谈公开或不公开、民调让几趴等议题陷入僵局,最后不欢而散,结果「蓝白郭合」破局。

「蓝白郭合」破局 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脚督竞选总统

台湾智库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瑟致对大纪元表示,2024年台湾总统、副总统大选的各组人马已经底定,呈现「赖萧配」、「侯赵配」、「柯吴配」三脚督的局势,而过去一个月的「白蓝合」滥觞也落幕,郭台铭确立退选后,这意味在野势力根本不可能合作,中共介选所期待的剧本几近撕毁,一来说明中共操作干涉台湾选举的失败,二来也呈现台湾对中共介选的反弹。

侯友宜、柯文哲今天上午分别宣布明年中华民国总统参选人的副手人选为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新光集团吴家第三代大公主吴欣盈。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下午发布声明退出中华民国总统竞选,标志「蓝白郭合」破局。

国策研究院执行长王宏仁对大纪元分析,中共介选制裁富士康让郭台铭退选,也让其他台商有所自制之外,还希望1+1大于2让「蓝白」能够整合,可能透过马英九来做协调,使局面变成「侯柯配」或「柯侯配」VS「赖萧配」对决的战场。这样中共容易去控制台湾选战的方向,因为只要针对「蓝白」一组总统候选人操作就好。另外,台湾国会席次就更容易整合,中共希望「蓝白」过半。但「蓝白郭合」已破局。

王宏仁表示,台湾总统三组候选人确定后,绿蓝白党会做战略上调整。总统、副总统是主管国防、外交及两岸关系,若亲共政党上台,侯柯都只有当过市长,缺乏国安、外交、两岸经验,比较容易被中共统战,美国会关心新政府有多大程度受中共影响,台湾人也会忧心是否会像香港一样被「一国两制」,或有被中共统一的风险。

资深时事评论员林保华对大纪元表示,15日在前总统马英九见证下,柯文哲与马英九、朱立伦、侯友宜签下「蓝白合」六点共识。「蓝白合」的闹剧愈演愈烈。除了没有共识,当然也与中共介选有关。他认为,中共最需要的是国民党。何况柯文哲投机善变,中共怎么敢相信他。而北京当局对富士康查税罚款2万元人民币后,外界就认为郭台铭要退选了。因为这点罚款说明双方已经和解了。

「蓝白合」破局是对王沪宁重大打击

吴瑟致指出,中共对台工作第二把交椅的政协主席王沪宁,将介入台湾选举作为今年对台政策的主轴,这段期间「蓝白合」议题的操作,这是中共在台湾大选的立场,同时也是测试在台代理人及亲共势力的配合程度。结果显示,「蓝白」双方从撮合走向分道扬镳,甚至是决裂相互攻击,这恐怕是王沪宁始料未及的结果。「蓝白合」破局是对王沪宁的重大打击。

中共党魁让王沪宁参与统一台湾政策的制定,王负责对台统战事务。吴瑟致表示,王沪宁过去不断抓紧中共对台路线主导力量,从对台策略上的提出,例如宣示2023年民主协商元年、操作战争与和平舆论、拉拢台媒、权力干涉台湾选举等,便可窥知王意图掌控对台系统。他指出,台湾明年有总统选举,还有立法院改选,对中共来说,从经验法则来看,过度介入台湾政局往往会起反效果。

林保华表示,2024是台湾总统大选,而中共竟要在今年春天举办「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企图广邀台媒高层但没有办成。后来首度举办「中华文化峰会」,王沪宁亲自出席,目的就是要打认知战,控制台湾舆论,操作成「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台湾一批「和平人士」纷纷指责民进党好战,却完全没有批评与谴责中共,若没有中共侵略台湾,何来战争可言?

中共想要武统台湾 台湾人要慎选总统

吴瑟致分析,白蓝裂解后,相互竞争及对立的情形可能会愈演愈烈,倘若过度竞争,甚至是白蓝之间的仇恨值不断攀升,那么在立法委员的选举上,特别是政党票的对峙会更激烈,这会让中共期待台湾下一届立法院亲共的政治板块落空。国民党智库副执行长凌涛今天强调,若柯文哲希望来站台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国民党完全无法接受,未来就是各自站稳脚步,各自做立委的竞选。

台湾励志协会(TIA)执行长赖荣伟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党魁要两岸「统一」,这是中共长期以来所谈论的立场。台湾深蓝的战斗蓝认同「九二共识」,想用「模糊主权」的「一中各表」换得台湾的发展,问题是中共对台从来没有认同过「一中各表」,更利用深蓝的「模糊主权」,逐步剥夺台湾的生存,因为中共的「九二共识」,就是台湾是中共的一部份。

赖荣伟说,白党曾讲「大国等距」,把协助台湾的美国跟高喊血洗台湾的中共,讲成关系要一样。还有柯文哲讲的「两岸一家亲」,是无视中共环台军演吗?这是敌我不分的逻辑。△

(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采访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2.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3.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4.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