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哈达临时停火协议 放10人质停火一天(图)
 
2023年11月17日,以哈战争期间,一张从以色列边境拍摄的照片显示,加沙地带的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以巴冲突进入第七周,在美国、卡塔尔等国的斡旋下,以哈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休战四天,释放50名人质。

据大纪元记者章洪、骆亚报导,专家分析,美国成功地控制了俄乌和以巴两场战争,而中共想支持俄罗斯或者支持哈马斯都是失算,中共并没有得到好处,在国际上进一步陷入孤立。

以哈冲突中首次休战

11月2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表示,政府通过一项人质释放协议,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将释放50名妇女和孩童,换取暂停交火4天。

声明指出,每额外10名人质获释,休战时间就会延长一天。声明没有提及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作为交换条件。

这项协议标志以哈将在这次冲突中首次休战。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赫尔佐格(Michael Herzog)11月22日表示,以色列「希望能在未来几天内接回大量人质」。

哈马斯10月7日突然恐怖袭击以色列,造成1,200人丧命,据信约240人被掳为人质。以色列随后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并展开地面攻势,誓言摧毁哈马斯。

在协议达成前几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高级顾问马克.雷格夫(Mark Regev)表示,应将交换战俘期间的暂停战斗和一些国家呼吁「以色列无条件停火」区分开来。

雷格夫认为,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是消除哈马斯对加沙的控制,那些支持无条件停火者实质上是希望哈马斯继续掌权。

11月20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联合代表团,就加沙危机,王毅要求立即停火,并指以色列应停止对加沙民众的伤害,还重申落实「两国方案」。

以色列驻华大使Irit Ben-Abba于当天回应,希望多国外长访问不会发表任何有关停火的声明,「现在不是时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在哈马斯扣押的所有人质获释之前,不可能停火。

专家:哈马斯背后或有支持力量

《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对大纪元表示,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这次恐怖攻击是非常残酷、非理性的,他们明明知道和以色列在各方面的力量相差非常大,而且必定要受到报复,甚至是被剿灭的报复。

「但是它(哈马斯)只能这样做了,说明是有其它的力量对哈马斯承诺了什么,或者是要允诺给它的好处,甚至允诺哈马斯做这种残酷攻击的时候,如果遭遇到反击、遭遇到危险,他们(其它力量)会站出来支持哈马斯和它并肩作战。有这样的一个可能性存在。」

他认为,以巴冲突的最明显获益者当然是俄国,冲突让俄乌战争在全世界视线中退为次要焦点,同时对西方的力量也会造成分散。

「当然还可能提到中国(中共),因为中国(中共)也是处在俄罗斯某种程度上一样的被孤立、被围堵。」他说,美国、西方把东亚印太地区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军事目标。

11月2日,哈马斯高级官员证实,该组织与中俄往来密切,并称北京曾派特使到卡塔尔首都多哈密会哈马斯领导人。

哈马斯的海外国家关系负责人巴拉卡在接受黎巴嫩媒体「Spot Shot Video」采访中,直接点名了哈马斯的支持者,包括朝鲜、伊朗、俄罗斯和中共。他还表示,哈马斯将派代表团访问北京。

被巴拉卡提到的支持者伊朗,是哈马斯的背后金主和武器提供者。不过伊朗外长已声明说,「我们回应美国时表示,伊朗不希望战争扩散。」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对大纪元表示,「伊朗不敢参战,因为伊朗怕的是美国,因为美国在第一时间就派出了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瞄准了伊朗」,「美国也派出了外交手段在私底下活动劝阻伊朗,伊朗已经向美国几乎保证不会扩大中东战火。」

他说,「如果中东打不起大战,对中共来说是极大的失望。」

分析:中共希望美国不得不分兵到中东

1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表示,以哈冲突未扩大到邻国,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威慑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在该地区拥有非常强大的军事力量」,「发出了非常强烈的威慑讯息。」

美军航母福特号(CVN 78)留在东地中海,主要威慑黎巴嫩真主党和叙利亚;艾森豪威尔号(CVN 69)已靠近波斯湾,主要威慑伊朗;两栖攻击舰巴丹号(LHD 5)和神盾舰位于红海,主要威慑也门胡赛组织。

陈破空说,「中共希望美国不得不分兵到中东去,那样美国会分身乏术而有求于中共。」

但他认为,「可以说美国到目前为止是赢家,但是挑起这两场战争的人都是输家。」

「中共想支持俄罗斯或者支持哈马斯的话,也都是失算,中共并没有得到好处,而在国际上进一步地陷入孤立。」他说.

与此同时,美最高将领表示,当前两场战争未影响美军抗共能力。

11月10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尔斯.布朗(Charles Brown)将军表示,俄乌战争和以哈冲突没有影响美军印太兵力,因此不会妨碍美军对抗中共的能力。

他表示,「我们在亚太地区拥有的所有能力都在印太司令部的指挥下——我们(目前)还没有动用这部分能力。」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于11月4日至8日在菲律宾海举行了军演。

分析:战后中共在中东找不到什么好处

以哈冲突中,美国为实现中东和平在各国间斡旋。11月初,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与中东主要国家领导人进行外交会面。他表示,他听到的一个共同声音是「美国的参与、美国领导的必要性」,「与我交谈的每个国家都寻求我们在外交上发挥领导力作用,努力在危机的所有这些不同方面取得进展。」

11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向以色列提供143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代表美国对以色列的强力支持。

但是,以哈冲突爆发以来,中共只是提出抽象的「和平方案」,却一直未承担实现和平的任何责任,并且一边倒地支持哈马斯,不愿意谴责哈马斯发动的恐怖袭击。

11月20日,为斡旋以哈冲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代表团访问北京。中共外长王毅再次重复空洞的所谓推动「和平」的外交辞令,称以巴冲突解决之道是落实「两国方案」,并指责以色列强迫加沙平民流离失所和强制迁移。但仍然未谴责发动恐怖袭击、并盘踞在加沙的哈马斯。

陈破空表示,「两国方案是全世界很多国家都主张的,中共只不过是重复而已。中共重复了一个单方面的立场,实际上它说的就是站在哈马斯一边。

「美国也主张阿拉伯人有他们的领地,有他们的自治权,甚至有建国的权利。美国也主张阿拉伯国家跟以色列和平共处,所以世界仍然看到美国才是和平和民主的希望。」

陈破空还表示,中共对境外假装支持穆斯林人,支持阿拉伯世界或者巴勒斯坦人;对自己境内的穆斯林却采取残酷迫害,用极度手段来对付。这两种立场自相矛盾,根本不能自圆其说。

「所以国际社会选边站的话都很清楚,中东大多数国家,即便大多数阿拉伯国家仍然站在美国一边。」他说,「战后中共在中东找不到什么好处。」

西方很清楚中共才是主要敌人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正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范围。以色列军方说,向加沙城、特别是希法医院进军的目的是铲除哈马斯的领导阶层。以色列国防军使用携带相机的机器人在地下隧道网中与哈马斯作战。

如果加沙的哈马斯被剿灭,陈奎德认为,世界格局会有变化,但「中间还是有些变数,不是非常快地就会达到明朗的结果,还要走一段时间。但是它的趋势对整个自由世界还是比较有利的」。

他说,还会有一段时间的反反复复,互相之间的交火谈判等等。

陈奎德说,「即使俄乌战争,也可能因为中间又出现哈马斯和以色列类似的一些突发来转移世界的注意力,这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因为毕竟中国(中共)、俄国还有朝鲜,总体来说它们还是有搞事的能量和威力的。」

「如果是它们看到自己的局面越来越不堪的时候,越来越不行的时候,它还会引发事端折腾到另外一个世界焦点上去,就像过去9.11事件拯救了中共好长一段时间一样,所以这些东西都不能掉以轻心。」他说。

陈破空认为,「西方很清楚中共才是主要敌人,稳住中共,是怕中共跟俄罗斯捆绑、习近平跟普京捆绑,或者是在中东继续搞战火,在世界上搞鬼。」

他说,「西方国家很清楚,真正的潜在的长远的最大敌人是盘踞北京的中共集团,所以它们形成的各种战线、军事联盟也好,科技联盟也好,经济联盟也好,终极目标和最大的目标,仍然是瞄准北京的中共政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3/788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8次)

2.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3.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4.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5.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10.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1.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4.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5.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8.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1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2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1.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3.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4.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5.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6.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7.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8.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9.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30.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31.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2.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3.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4.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5.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