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智库:北京援俄输血令乌克兰大反攻受挫乏力
 
【人民报消息】 在乌克兰军队针对俄军实施的大反攻陷入基本停滞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丁上个月高调访问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并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峰会。 中国对俄罗斯的物质支撑使得俄罗斯得以维系其战争机器,严重阻碍了乌克兰对俄军的大反攻。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著名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在普丁去年2月下令悍然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国家一轮又一轮严厉制裁后,北京成为支持和援助莫斯科的顶梁柱。

不过,习近平在援助莫斯科时也非常小心谨慎,避免跨越红线,从未向俄罗斯提供任何致命性武器。 但是,中国向俄罗斯出口的大量工程机械、设备和制造业产品却是让俄罗斯军事机器维持运作的关键所在。

大西洋理事会收集的公开贸易数据显示,俄罗斯进口中国制造的军民两用的物品曾经一度大幅增加,而这些物品为俄军在乌克兰加固阵地、保养武器装备以抵挡乌克兰军队的反攻,发挥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根据德国商业媒体“bne IntelliNews”引述报告的内容说,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这些物资的绝大部分都被归类为合法的贸易,也未受到针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的限制。

中国制造的建筑机械在俄乌战争初期曾经帮助俄军强化其防守阵地,尤其是在建筑坚固的防御工事方面。

“中国向俄罗斯出口的车辆可能防止俄军遭毁灭性击败。在2022年8月和9月,乌克兰在反击俄军入侵方面取得了相当的成功,特别是在哈尔科夫市周边地区。在灾难面前,俄军开始建构防御阵地。他们建造了一条被称为「苏罗维金防线」(苏罗维金是当时指挥战斗的俄军将军),即纵横交错的战壕和其他防御点位,”《大西洋理事会》的报告说。

报告又说,“中国向俄罗斯出口的挖土机与前一年相比,9月翻了三倍多,时间上与建构’苏罗维金防线’相吻合”。

报告还说,俄罗斯大量进口中国车辆,包括超级载重型卡车,可能帮助俄罗斯军工企业生产了维持其战力和后勤补给线所需的车辆。

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轴承也出现暴增,则有可能让俄罗斯加快生产战争急需的坦克。 报导引述纽约时报最近的报导说,俄罗斯坦克生产数量已经比战前翻了一番,目前的产能已达200辆。

中国对俄罗斯的轴承出口比2021年同期相比一下暴增345%。 大西洋理事会的报告说,同期中国对吉尔吉斯的轴承出口增加了2,492%。

该报告说,“中国生产的轴承与西方同类产品相比品质低劣,但是它们足以支撑俄军在战争这个阶段的需求。俄罗斯坦克的作用已经不像战争初期那么大,对其战术要求也没有那么严苛,这样对坦克零件的要求也没有那么严格。”

报告又表示,“坦克在交战初期被用来作长途快速突击以及持续的攻击作战,现在坦克主要被用作静止的防御动作以及短距反击,维护上的压力也大为减少”。

报告指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也被发现用于乌克兰战场,北京向莫斯科出口了可用于军事的高科技产品,例如航空电子设备以及战斗机引擎零件。

俄罗斯引进的大量中国载重卡车对在乌克兰俄军的后勤补给至关重要,因为俄军没有通过铁路或水路补给的能力。

报告说,中国公司还担任中介,将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军民两用的半导体晶片间接转运至俄罗斯。

报告引述基辅经济学院的调查研究说,俄罗斯主要是透过中国进口西方制造的、绝大部分可以军民两用的半导体晶片,而且中国是俄罗斯进口半导体晶片最主要的中间商。

报告表示,其他国家也向俄罗斯出口物资,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在规模上与中国对俄罗斯战争机器的支持相提并论。 中俄贸易额也因此大幅飙升,今年可望达到2,000亿美元的高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7/787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0.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1.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8.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9.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0.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1.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2.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3.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4.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5.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6.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7.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8.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0.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1.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2.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3.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4.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5.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