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称暂无攻台计划 台总统府做出回应
 
【人民报消息】针对习近平周三(15日)在加州旧金山的拜习会上强调,没有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发动攻台军事行动。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黄重谚指出,中共取消在台海周边的军事作为,会是更好的证明。

「拜习会」于美国当地时间15日正式登场,中共党魁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旧金山斐洛里庄园,进行中美元首会谈。对此,一名白宫资深官员转述会议内容称,习近平提到自己在美国听到各项计划,例如中共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发动攻台军事行动,他强调「没有这样的计划,没人与我讨论过」。

对此,总统府副秘书长黄重谚直指,对台湾周边或印太地区来说,需要具体的行动,像是取消过去几年在台海周边的军事作为,会是更好的证明。

据《路透社》报导,白宫资深官员转述「拜习会」内容称,拜登与习近平两人就台湾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的交流,习近平明确表达了持续关切,强调这是美中关系中最大、最具潜在危险的问题,「他们更倾向于和平统一」,但随即也提到中国可能使用武力的条件。

该白宫资深官员认为,拜登非常清楚地回应习近平,表示美国的立场是维护和平与稳定,并要求中共尊重台湾的选举。习近平则回应,和平固然是好事,但某些时候需要朝著更广泛的解决方案迈进。另外,该名白宫资深官员说,习近平提到自己在美国听到的各项计划,例如中国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习近平对此评论似乎有些不满,直言「没有这样的计划,没有人与我讨论过这个」。

对此,黄重谚接受美国APEC台湾媒体团访问时认为,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在台湾周边或者是在印太地区所有国家共同的感受来说的话,比较需要也许是具体的行动。「例如,像过去这几年来,在这些周边一些军事上的作为,如果可以因此把它取消,调整成其实大家来创造共同共利于区域上面,包括在疫后经济整体的整理复苏,包括在区域的这些繁荣促进,那我想这些行动也许会是更好的证明。」

至于「拜习会」,黄重谚说不管国家大小,不管身处哪个位置,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同样的自由、平等跟享有和平跟繁荣这样的权利。如果所有人秉持著这样相互尊重,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互相扶持帮忙,「我想其实这个世界可以少了很多麻烦,可以共创更多大家共同的福祉。」△

(三立新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2.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3.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8.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