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研究:英国大学收取大量与中共军方有关资金 最大来源是华为
 
【人民报消息】 英国大学的最大海外学生来源是中国,情况已经令政界关注一段时间,而一项新研究发现,英国大学接收的中国资金来源很多都是与军事和工业界有关。研究员警告这是对英国国家安全不利,要减少依赖中国学生及资金。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份新出版的研究报告指,过去五年来,英国多间大学收取大量与中共军方有关的组织的资金。在英国禁止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参与当地的通讯网络建设后,英国大学仍然接收了华为近1,400万英镑(约1,740万美元)的资金。

英国智库Civitas向88间当地大学就中国资金发出《资讯自由法》请求,当中46间有回复,指由2017年至今,他们接收了总数界乎1.22亿至1.56亿英镑的中国资金。

这份报告部分由“香港自由委员会基金会”(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支持进行。报告作者、Civitas的国防保安主任克拉克(Robert Clark)指,中国留学生约占英国大学海外学生的四分之一,与军方有关的资金比例令他感到震惊。

他在报告发布会上说:“英国大学收到的中国资金有百分之30到33,即是约三分之一,都是直接与中共军方有关的实体。”

在这些资金来源中,界乎百分之16至20的实体因为由中共军方控制、或是军方一部分,而被美国制裁。

部分大学百分百中国资金与中共军方有关

报告指三所英国大学获得的中国资金全部来自与中共军方有关的实体,包括西敏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赫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以及以国防研究闻名的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有五所大学超过九成中国资金来自同类实体,包括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另外两家大学则有超过四分之三中国资金来自同类实体。

而中国的资金最大来源是华为,提供界乎2,700万至3,700万英镑。即使英国政府在2020年禁止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络,英国大学在其后仍然收取了华为1,390万英镑的资金。

中国主要的核弹头研究机构向英国大学提供了接近200万英镑,亦有接近500万英镑来自中国军方的航天研究机构。

克拉克指,有部分资金的金额可能相当少,例如是中国最大的超音速导弹科技测试机构提供了一万英镑,但这种研究包括军事用途,中国未来或会成为英国的威胁,他形容接受这些资金是“十分短视及天真”的做法。

建议跟随美国制裁 终结与孔子学院关系

克拉克又指,在向英国的孔子学院提供的中国资金当中,有百分之40都是来自与中国军工界有关的实体。他曾经向英国30间大学的孔子学院发出《资讯自由法》请求,询问他们有没有就香港、西藏、维吾尔或台湾等等的学生的言论自由及学术自由作风险评估,只有爱丁堡大学回应曾经有做出这类的评估。

英国首相辛伟诚(Rishi Sunak,又译苏纳克)去年竞选时承诺会关闭全部孔子学院,但未有兑现承诺,英国政府只决定停止资助孔子学院。

克拉克作出四项建议,包括英国应该跟随美国针对中共军方的制裁名单,亦应该终结与孔子学院的关系,以确保学术自由。

建议新增香港、英联邦学生特别学费计划

他又指,英国政府应该中止与中国官方营运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的关系,因为英国政府多年来资助“受到中共政治及意识形态培训”的中国学生留学,金额每年达数百万计英镑,但他们学成后就回到中国。

他说:“现时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安排正是一个单向的关系,而且更差的是,这对英国国家安全有害。”

最后,他提议英国新增两个特别的国际学生学费计划,一个是让香港学生申请,并且包含在允许香港人移民到英国的BN(O)签证计划之下。

克拉克对美国之音说:“这会让英国政府给出一个十分正面的讯息,显示她支持香港人。”

另一个是让英联邦国家,例如是印度及尼日利亚学生申请,克拉克指这些国家的海外学生人数是在中国之后的第二或第三大来源,可以减轻英国依赖中国学生的情况。

议员:英国对中共威胁认识不足

主持发布会的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塞利(Bob Seely)指,他的意见是不一定要禁止孔子学院,政府要做的是设立一套清晰的准则,例如是允许讨论六四事件和不准监视及威胁学生,如果违反这些要求,就会关闭孔子学院。

他又说,英国政界对中共的理解有很大的空白,认识到中共威胁的专家也不足够,需要加强针对中共的研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2.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3.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8.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