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多名万圣节扮角遭上海警方扣查 腾讯、抖音被约谈(图)
 
上海万圣节,手持白纸做核酸。(X平台)

【人民报消息】上月的万圣节期间,中国各地的「角色扮演者」造型引起警方关注。多位知情人士本周五透露,目前已有数名万圣节的「角色扮演者」被上海国保扣查。此外,网信部门近期还约谈了抖音、小红书及腾讯等网站负责人,责令严查有关万圣节视频的上传者,以防止西方文化渗透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在前一天,中国上海等地的年轻人穿上各种主题特色鲜明的服饰走在街头,表达对社会现状的观感。有人穿疫情时期的「大白」外套,有人扮红衣新娘,也有人扮清朝官吏,甚至有人展示维尼、蛤蟆等带有影射中国高层领导人色彩的造型。

南京公益人士何培蓉周五告诉本台,她得到最新消息,日前有多名Cosplay年轻人在上海被警察带走,目前已经超过24小时。她还说,这些年轻人的家属目前还在了解警方会否放人:「住在上海的,他们是昨天中午被抓的。好几个人说,(被抓的)有一个是姑娘,她是Cosplay,她还有一些朋友是在场拍照的都被调查。这几个人我是比较熟悉的,她的家属都给我打电话了。如果这些人真的要被拘留,今天或明天要给家属法律文书。」

本周五,社交媒体X账号财经真相@Rumoreconomy传出,「上海开始抓Cosplay的年轻人了,好几个在网上玩得嗨的名角都被请去喝茶了。」

「角色扮演者」服饰受警方高度关注

另一位上海媒体人士章晨告诉本台,今年万圣节前夕,上海许多年轻人穿上各种奇装异服,表达了人们对政府的不满,因此警方正在调查:「听说开始抓Cosplay的年轻人,警告他们不要再去扮演那些游戏里的人物或者动漫中的人物。他们是分群体的,年轻人非常喜欢玩Cosplay。他们定期会玩这些聚会,买类似服装、假发。但其中一些角色带有对现实的讽刺意味,我们叫『西方的意识形态入侵年轻人大脑』,他们(警察)要禁止这些。」

万圣节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每到10月31日晚,人们会穿上灵异或魔鬼服装,戴上面具,小孩会挨家挨户去讨要糖果,其主要表演变装让人感到快乐。但到了中国,Cosplay变得政治化。

上海动漫设计者张婷对本台说,她也得知有「角色扮演者」被警察带走的消息:「我听说,有些人在万圣节期间扮演各种角色被警察约谈和警告,后果还不清楚。还有,上海电影节已经不准自己提供电影,要由官方指定歌颂共产党的电影。从今年五月份开始的。」

网信办约谈腾讯、小红书及抖音相关负责人

北京一网络传媒公司员工对本台披露,本周三,网信办约谈腾讯、小红书、抖音公司有关负责人,责令整改网络视频管理方法,不得再发布万圣节期间「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作品。

她说:「腾讯那些朋友,小红书那些负责人都被约谈了。现在抓人是他们(当局)后续动作。」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网信办累计约谈网站5,518家、暂停功能或更新网站188家,下架移动应用程序120款,关停小程序87款,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7,704家,督促相关网站平台依法依约关闭违法违规账号39,100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