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劉源得民心選舉上臺 習近平參選常落敗
 
【人民報消息】陳破空:劉源就(與習近平)相反,他是得民意上去的,但由於劉源得民意,由於(思想)比較自由派,實際上就相當於在保守派裡面是眼中釘、肉中刺,按他們的說法就是過早地暴露了,那就是1989年,他表態了。結果六四屠殺之後,河南整個省委省政府遭了江澤民和李鵬的報復,把河南省的省委省政府幾乎解散了重組,然後對河南省委省政府20年不給利多政策。

陳破空在《菁英論壇》表示,陳雲曾經說過還是咱們自家娃可靠,80年代中共開始培養自己的子弟來接班,實施第三梯隊的培養計劃。當然第三梯隊範圍很廣,紅二代、太子黨裡面就是各家出一個人來培養,那麼開國元老級別的太子黨至少有三個人,就是劉少奇的兒子劉源,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習仲勛的兒子習近平,這三人就被下到縣裡面,劉源到了河南,習近平分到河北,薄熙來是分到山西,從鄉鎮或者縣級開始從政。在這裡面,劉源可以說是一馬當先、拔得頭籌。

這三人下放去鍛鍊,準備第三梯隊,並沒有說誰來接最高領導人的班,但是劉源拔得頭籌有兩個原因:一是劉源的父親劉少奇地位高,加上文化大革命受迫害而死,當然就被看重;另外一個就是劉源本身很開明,能夠接受改革開放的思想、能夠放棄官宦子弟的作風。劉源的上升與民意民心有關,他當時在河南當副縣長的時候,就是很多人推舉他,他就上去了。再後來他當上副省長,也是個很意外的情況,1988年趙紫陽當中央總書記,確定省部級要差額選舉。當時在河南省人大選舉副省長,代表們就覺得官方推選的候選人一來年齡大,二來就那麼幾個人,選擇性太少,大家就強烈反映,要求推劉源競選副省長,當時當地還做不了主,就上報到中央,趙紫陽就批准了,說是尊重民意吧。趙紫陽批准之後,劉源就被推薦為候選人競選河南省副省長,而且在幾個人的角逐中,他最後當選了,這樣在他們三人中首次成為省級官員的就是劉源。

回頭看一下習近平,他在各地都在落選,在河北時混得不好,說河北的省委書記對他不好,就通過他父親習仲勛給胡耀邦打報告,胡耀邦就照顧他,把他調到福建。習近平在福建開始就很不順,在廈門要當副市長的時候,據說就被淘汰掉,人大不通過,結果後來也是胡耀邦出面做主保下他。後來覺得在廈門混得不好,就把他調到寧德當市委書記,轉了幾個彎把他調上去。即便是後來曾慶紅要把他塞進中央的時候也不順,大家都反對,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聽到紅二代太子黨就反感,結果曾慶紅做了大量的工作,才把習近平勉強塞進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是最後一名,否則根本進不去。

而劉源就相反,他是得民意上去的,但由於劉源得民意,由於(思想)比較自由派,實際上就相當於在保守派裡面是眼中釘、肉中刺,按他們的說法就是過早地暴露了,那就是1989年,他表態了。1989年河南省的整個省委省政府都是反對屠殺的,連戒嚴都反對,劉源就到北京去,一方面勸阻河南的學生要理性、要回家了,不要再這樣下去,怕出大事,但另一方面堅決反對屠殺,堅決反對戒嚴,還發表了一些聲明。結果六四屠殺之後,河南整個省委省政府遭了江澤民和李鵬的報復,把河南省的省委省政府幾乎解散了重組,然後對河南省委省政府20年不給利多政策。劉源被下放到三峽大壩的一個水電站任副總指揮,這個系統屬於武警系統,這給他後來晉升留下了伏筆,劉源就這樣一直坐冷板凳坐了好多年,到胡錦濤上臺前後,根據胡錦濤的提議,他才開始得到提拔,最後他從武警副政委到武警政委、軍事學院的政委,後來當到總後勤的政委,後來封中將、上將都是在胡錦濤任內。所以保守派非常不喜歡他,江澤民派系李鵬派系打壓他,但是胡錦濤派系支持他,所以他後來升上去,一直到習近平接班。

在習近平接班前,劉源就在軍中反腐,他大膽揭發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而遭到報復,差點被殺,四次遭暗殺,有一次他的司機死了,他的警衛也有受傷等等,他倖免於難。後來到了習近平上的時候,劉源就幫他在軍中反腐,幫了習近平大忙,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拉下來了。很多人以為,既然幫了大忙,是不是會成為股肱大臣了,結果習近平剛好相反,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對劉源不僅不論功行賞,反而覺得人家功高蓋主,用完了就拋棄,突然把劉源去除軍職調到全國人大,當了一個跟他的專業毫無相關的財經委員會副主任,杯酒釋兵權就把劉源打發到一邊去了。從那個時候可以看出,習近平不願意太子黨、紅二代任何人跟他平起平坐。△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2/786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11.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2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3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1.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2.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3.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4.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