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坐在中共內鬥的火山口上(圖)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對許多人來說,感到意外、震驚、不安。

因為李退休僅7個月,在退休常委中是最年輕的,享有最好的醫療保健,不可能因心臟病發作猝死。

海內外許多人認為李是非正常死亡,提出了諸多疑點。

有人聯想到中共二十大前廣傳的「習下李上」,聯想到李克強在一些重大問題上與習的分歧,如李曾講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改革開放不會停止,長江黃河不會倒流」,聯想到李即使退休了但只有68歲有一定民望對習可能仍是一個威脅等,而認為是習害死了李。

李究竟是怎麼死的?因為中共的暗箱操作,現在很難得出一個準確的結論。但其猝死無疑說明中共內鬥已經到了你死我活、高度血腥化、隨時可能腥風血雨的階段。

李克強突然離世後,中共內部的各種派系不斷向外放風。比如,11月2日,「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資深記者中澤克二透露:今年8月曾慶紅代表中共元老在北戴河嚴厲斥責習的「幕後推手」就是李克強。

這些說法將中共高層內鬥推向一個新階段。

回顧二十大以來中共政壇的波詭雲譎,一直擔心一家老小性命安全的習近平,在李克強猝死後,不安感更強烈,舉目望去,到處是敵人。

第一,「習家軍」內鬥正在激烈進行中。

據港媒報道,傳空軍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副主委丁來杭,因涉及北京西郊機場工程腐敗案被查。

綜合海內外媒體報道,中共二十大以來,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出事。其中包括: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前裝備發展部部長、上將李尚福;
前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火箭軍首任司令員、上將魏鳳和;
前火箭軍司令員、上將李玉超;
前火箭軍政委、上將徐忠波;
前火箭軍司令員、現任全國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副主任、上將周亞寧;
前火箭軍副司令、中將李傳廣;
火箭軍副司令、中將劉光斌;
火箭軍參謀長、中將孫金明;
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中將張振中;
前火箭軍副司令員、中將吳國華;
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中央軍委聯合作戰中心成員李軍;
前火箭軍參謀長、少將張軍祥;
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夏清月、饒文敏;
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上將巨乾生;
副司令、中將尚宏;
海軍副司令、中將馮丹宇(曾任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南部戰區海軍司令、中將鞠新春(曾任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海軍北海艦隊司令、中將王大忠。

軍權是習的命根子。習擔任中央軍委主席11年,一直在千方百計掌控軍權。

但是,時至今日,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對習並不忠誠,陽奉陰違,照樣貪腐。這表明,習並沒能真正的把軍權掌控在手上。這可能是習最憂心的。

目前,習對這一批高級將領的清洗,是「習家軍」內鬥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習靠「槍桿子」號令天下,軍權不穩,一個不小心,習就有可能遭遇暗殺或兵變。

中共二十大後,「習家軍」佔據了黨政軍的關鍵職位。但這支「習家軍」不是跟習出生入死打江山打出來的。

習上臺前並沒有什麼突出的政績,也沒有自己的人馬;習最大的資本,是他出身紅二代,有一個比較開明的父親習仲勳。

習現在提拔重用的人,都不是因為對習心服口服跟隨習,而是看到習當了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而投靠習、順從習、吹捧習。他們不可能真的忠於習,只是表面服從,背地裡各懷心思,努力求得個人「權」和「利」的最大化。

習的疑心很重,他提拔重用的人,極少有他真正信任的人,總在防著這些人,讓他們互相監督、互相掣肘,窩裡鬥。

比如,習破格提拔李強任中共黨內第二把手,又把蔡奇變成實際的中共黨內第二把手。李強感受不到習的真正信任;蔡奇會真的相信習100%信任他嗎?蔡、李鬥已上演。

習提拔重用的所謂「浙江幫」、「福建幫」、「軍工幫」、「清華幫」、「陝西幫」等,他們之間的內鬥,也已上演。

一旦形勢發生不利於習的變化,所謂的「習家軍」,隨時可能「樹倒猢猻散」。

第二,習與「團派」的緊張關係。

中共二十大上,習將「團派」代表人物全部排除在中共政治局之外。

還沒有到退休年齡的十九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十九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被迫提前退休。

已擔任十年中共政治局委員、五年國務院副總理的胡春華,被迫到全國政協養老去了。

「團派」的領袖人物、前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習下令從二十大閉幕會上架出會場。

10月27日,李克強的突然去世,對「團派」又是一記重擊。

習剛上臺立足未穩時,從胡錦濤到李克強,「團派」都給予習重要支持。

習與「團派」最大的過節發生在出身「團派」的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妄圖」奪取習的權力。

但從總體上說,「團派」並非習最重要的反對勢力。

二十大前海內外廣傳的「習下李上」,可能不是出自「團派」,也可能不是出自李克強的本願,而是江曾派系的人故意放風與離間。但習把帳都記到「團派」身上,在二十大上將「團派」「團滅」。

如今,「團派」代表人物李克強猝死,使曾經的團派官員對習充滿氣恨。

第三,習與元老派的緊張關係。

據李克強的北大同學、出身紅二代的政治學者王軍濤講,中共退休元老沒有機會搞私人聚會,他們形同被軟禁,他們的祕書、警衛、通訊員、司機、廚師等都是特務。

「他們比監視居住好在有充分的空間,但他們見誰不見誰都要備案,因為要佈置安保。但安保到後來不是真的為了保證安全,它成了一種規格。」

王軍濤還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把部分財產上交了,換來不追究他。「現在只有兩大家族可以不交,一個是胡錦濤、一個是江澤民。其它家族都已經交了。」

王軍濤關於退休中共元老「形同被軟禁」的說法,應該符合實際。

習近平主要通過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來掌控退休中共元老的生與死。

中辦主任蔡奇有兩項特別的權力,一是警衛,一是保健。退休中共元老的警衛,由中辦主任蔡奇領導的中央警衛局派出;他們的保健,也由中辦主任同時也是中央保健委主任的蔡奇派人負責。

退休中共元老的貼身警衛、貼身保健人員,都對蔡奇負責。這樣,退休中共元老的言行都在蔡奇的監控之下。

至於王軍濤說退休中共元老上交財產保平安的說法,我認為也有可能。

凡了解中共官場的人都知道,中共高官的腐敗是普遍現象。退休中共元老,他們的家屬子女,甚至孫子女、外甥子女,外甥女婿,如果不是全部,也是大多數,都利用祖父輩、父輩的權勢,賺得盆滿缽滿。

比如,原明天集團創辦人、超級億萬富豪肖建華,被認為是曾慶紅等中共權貴家族在金融市場上圈錢的白手套。

2017年1月27日,肖建華被習當局從香港四季青酒店帶回中國大陸審查。直到2022年8月19日,審查了5年半,肖建華才被判刑。肖建華肯定交代了給曾慶紅等中共權貴家族圈錢的事。

肖建華被判刑後,沒有一個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別的高官受到刑事追究。最大的可能,就是像王軍濤講的,他們上交了部分非法所得,花錢消災買平安。

平心而論,退休的中共元老有一個對習心服口服的嗎?沒有。相反,習的上述做法,只能讓他們對習從心底反感。

第四,習與紅二代的緊張關係。

11月1日,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在「毛澤東思想研究」網站發表紀念劉少奇的文章《確立和堅持民主集中制 加強組織與制度建設》。

文章稱,劉少奇在報告、演講和文稿中,反覆闡述「黨的領導是集體領導,不是個人領導。明確反對個人專制主義」。

文章還提到,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的《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原則》,把「堅持集體領導,反對個人專斷」作為一個大問題凸顯出來,「不允許搞『一言堂』」。

眾所周知,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不斷集權。到了中共二十大,習集權達到頂峯。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常委會,都是習的「親信」,國務院淪為習的「辦事機構」,中共內政外交的大事,都「定於一尊」。中共高層曾經有過的「集體領導」已名存實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都淪為習的「跟班」。

劉源的文章,實際上,是借題發揮,表達對習高度集權、個人專斷的不滿。

劉源任軍隊總後勤部政委時,對習軍中反腐給予大力支持。作為劉少奇之子,作為習軍中的有力支持者,劉源原本指望能夠進入中央軍委。但是,2015年12月31日,劉源被以「任正大軍區職期滿」為由免職。2016年2月,劉源被安排到全國人大財經委養老。

今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在家中上吊自殺後,紅二代、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張小陽,專程到吳國華家中悼念,看望、慰問吳的妻子和女兒,並發貼文把吳上吊自殺的消息捅出去了。

吳國華為什麼自殺?外界不得而知,或許與火箭軍大案有案。

張小陽親自上門弔唁吳國華,稱讚吳國華「勤奮好學,努力工作」,「一生辛苦」。這是不是以一種特別的方式,表達對習的不滿?

習上臺之初,很多紅二代對習寄予厚望,以不同方式,表達了對習的支持。

但是,隨著習重判紅二代,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無期徒刑,重判原鄧小平的外甥女婿、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有期徒刑18年,重判紅二代、原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有期徒刑18年,將紅二代、原中共黨魁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等人辦的《炎黃春秋》雜誌強行收走,抓捕紅二代、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空軍上將劉亞洲,將紅二代排除在覈心權力圈子之外,許多紅二代與習漸行漸遠,有的形同陌路,有的反目成仇。

還有不少紅二代,擔心習當局割他們的「韭菜」,紛紛向海外轉移資產,移居海外。

第五,習與「改開派」的緊張關係。

11月6日出版的2023年第43期《財新週刊》,發表社論《改革亟須新突破》。

文章稱,「改革開放才是信心的終極來源」。「今天,面對中國經濟社會面臨的重重挑戰,人們期待改革開放能夠再次取得重大突破,為未來中國營造新的改革紅利」。

文章還特別引用剛去世的前總理李克強的話「長江黃河不會倒流」,稱「改革猶如接力賽,需一棒一棒往下傳」。

文章還談到:「改革路上,最值得警惕的是改革停留於口頭和紙面,有些官員口稱的『改革』,其實與(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精神背道而馳。曾幾何時,收縮性政策頻出。尤其是三年疫情中,微觀幹預過多,一刀切、層層加碼現象嚴重,市場主體苦不堪言。正面改革是改革,糾正錯誤同樣是改革。市場主體迫切盼望一些部門與地方政府能夠儘快撥亂反正。」

1978年鄧小平發起「改革開放」以來,中共黨內曾經出現了以胡耀邦、趙紫陽為代表的「改革開放派」。他們的期望是,經濟上,建立「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的市場經濟;政治上,建立「憲政民主」制度。

但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習在改革開放的問題上,不僅停滯不前,而且大踏步後退,重新回歸毛澤東講的「黨政軍學民,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黨的手伸向經濟的一切領域,正在向「權力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倒退。

當初,鄧小平之所以發起「改革開放」,是因為權力過度集中,管了許多不該管、管不了、管不好的事。有鑒於此,鄧提出「權力下放」,「黨政分開」,發展民營經濟,擴大對外開放,搞好跟美國的關係等。

現在,習當局的做法,與鄧當初的做法正好相反,不斷集權,不斷以黨代政,不斷打壓民營經濟,跟美國的關係惡化到建交40多年來的最低點。

習的這些做法,都是中共黨內「改開派」痛心疾首的。上述《財新週刊》的文章,代表了中共體制內「改開派」的聲音。

第六,習與外交系統的緊張關係。

7月25日,秦剛擔任外長僅7個月,被免外長職務;10月24日,秦剛擔任國務委員僅7個月,被免國務委員職務。

秦剛被習「火箭式提拔」,之後又「火箭式墜落」,在整個外交系統,在國際上,引發的反響都是巨大的。

11月1日出版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際文的文章《以深入調查研究推動防範化解對外工作領域風險》。

文章稱,外交幹部「被滲透策反和拉攏腐蝕的風險相對較高」。還說,外交系統不同程度存在著落實「兩個維護」不到位的風險,包括落實習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到位」的風險,失泄密及被滲透被策反的風險,違規用權及權力尋租的風險,「以外謀私」的風險等。

此文一出,許多評論者認為,其中可能暗示秦剛「被策反」。還有評論說,如果專指秦剛,罪名可謂相當嚴重,如果涉及「外事幹部」,打擊面也很廣。

文章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堅決打好防範化解對外工作領域風險主動仗」。外交系統或要掀起一股清洗潮。

第七,習與羣眾的緊張關係。

11月6日,習率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最高法院院長張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等,會見全國104個「楓橋式工作法」入選單位代表。

同日,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表《用新時代「楓橋經驗」打好維護國家安全人民戰爭》一文。

什麼是楓橋經驗?就是當年毛澤東搞的「挑動羣眾鬥羣眾」的羣眾互害模式。

具體地說,就是把國家的執法權,下放到基層羣眾組織;基層羣眾組織的領導,掌握行政裁量權和法律裁決權,羣眾之間的糾紛,不由基層政府出面,而由獲得上級授權的人裁決,處理。

其結果就是:羣眾舉報羣眾、羣眾監督羣眾、羣眾鬥羣眾。

疫情三年封城時的許多素質極低的「大白」就是這類被授權的人。他們可以藉口防疫,任意侵犯羣眾的基本人權。

此外,習當局還搞起「全民抓間諜」活動。

中共黨史上,上世紀40年代毛搞延安整風時興起抓特務風,在所謂「搶救運動」中,抓了1萬5千個特務,最後發現,沒有一個是特務。上世紀60年代文革爆發後,中共搞過全民抓特務,抓了無數特務。文革結束後,平反冤假錯案時,發現許多「特務」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全民抓間諜,又可能有許多無辜的中國人被扣上「間諜」罪名捱整、受迫害。

第八,習與江曾派的緊張關係。

習上臺後,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反腐打虎名義,把實際掌控在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手中的最高權力奪到手。

為此,習在第一個任期的五年,查辦了440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是江、曾提拔重用的,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六個「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的「野心家、陰謀家」。

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習將黨政軍的主要權力基本奪到手了。只有政法大權部分掌控在江曾派手中。

習第二個任期的五年,查辦了132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多數仍是江曾派及其親信提拔重用的,包括孫力軍、傅政華、劉彥平、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等反習的「孫力軍政治團夥」。

2021年底,習抓捕了被稱為「江澤民軍中聯絡員」的原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2023年3月港媒報道,劉亞洲可能被判死緩。

以上572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以及他們的家屬子女,個個對習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後快。

習在第二任期與曾慶紅斗的過程中,以最快的速度殺了曾慶紅的重要親信、原華融集團董事長賴小民。習還將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的花樣年公司整到「至暗時刻」——借錢難、還債難、拆東牆、補西牆,甚至到了被債權人「呈請清盤」(相當於破產清算)的地步。

曾慶紅對習也恨得咬牙切齒,只要逮著機會,就會使勁折騰習。

結語

中共二十大後,習達到了權力的最頂峯,聲望卻跌到了最低谷。

前總理李克強的突然去世,使所有中共高官脊背發涼。

據原中國公安大學的教師、現在美國當律師的高光俊透露,習2017年成立了一個直屬軍委的行動局,專門從事各種祕密行動,其中包括處理那些難以公開處置的難題人物,除暗殺外,還搞綁架。

如果真有這樣一個行動局的話,中共高官可謂人人自危。中共高官人人自危,他們肯定也會想方設法對付習,如此一來,習也將處於高危之中。

今天的中共,毛澤東時代、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習近平時代積累的矛盾,已到了總爆發的時候。

說不定,一個火星,就會引發一場驚天動地的大事變。△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1/786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11.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2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2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8.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1.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2.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