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12月23日,日本成功发射H2A火箭,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太空中心升空,
将两枚人造卫星送进不同高度的轨道,写下日本太空史上首次的「一箭双星」纪录。

【人民报消息】

历史性删减 美国大砍UN预算2.85亿美元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12月24日宣布,将对联合国两年期运营预算进行「历史性删减」,总计2.85亿美元。黑利表示,此举是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一大步。

美国计划削减联合国2018到2019年度2.85亿美元运营预算,超过其预算总额5%。

黑利24日晚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的效率低下和超支问题众所周知,我们不会再让美国人民的慷慨被人利用或任其泛滥。」她还说:「这一历史性的删减预算,将连同其它举动一起,促使联合国变的更有效率和负责,也是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一大步。」

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财政资助国,支付其22%的预算经费,约33亿美元,并在维和方面出资28%。

继危地马拉至少10国考虑迁馆至耶路撒冷

《法新社》的消息称,12月25日,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告诉公共电台,「我们正在和至少10个国家接触,有些是在欧洲」,讨论迁馆事宜。

霍托夫利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声明,将引发一波「类似行动」,「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开始」。

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12月24日宣布,已决定将危地马拉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国家。

3航母500战机集结 美陆战司令警告士兵:战争即将来临

朝核危机无缓解迹象,美3艘核动力航母最近全部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与韩美联合军演,这是美军近年来在亚太地区的重大军事动作。中国海关12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对朝鲜贸易总额3.88亿美元,与上一统计段比较增长16%。此外,因美国与北约盟国、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上升,美国驻挪威军队士兵12月21日收到警告,要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战争。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24日报导,以3艘航母上约300架战机,及原常驻日、韩美军战机,可动用战机已逾500架,足以发动一场战争有余。目前态势看,加上朝核危机并没缓解迹象,3艘航母常驻亚太,有可能成为常态,对朝鲜、对中共国都是压力。

国际奥委会重罚 11名俄运动员被终身禁赛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12月22日裁定,对11名俄罗斯运动员于2014年索契冬奥委会服用禁药施予终身禁赛的处分,其中包括无舵雪橇2名队员杰姆琴科与塔季扬娜.伊万诺娃,他们的奖牌也被收回。22日裁定一起受罚的还有2名速滑运动员、3名越野滑雪运动员、2名有舵雪橇运动员以及2名冰球员。俄已经有43名运动员因服用禁药遭到制裁,另有3起案件仍在调查审理中。

「一箭双星」 日本首度一次升空两枚卫星

12月23日,日本成功发射H2A火箭,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太空中心升空,将两枚人造卫星送进不同高度的轨道,写下日本太空史上首次的「一箭双星」纪录。

H2A火箭发射后约16分钟后,用于观测气候变迁的卫星「色彩」(GCOM-C),在距地面790公里高度附近脱离,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此后,火箭利用引擎逆喷射降低飞行高度,在来到距地面约480公里高度附近时,用于技术试验的卫星「燕子」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这两枚卫星进入太空轨道后将有助于详细掌握大气中尘埃和地表植物对气候的影响。这是日本首次靠着一枚火箭,将两枚卫星送进不同高度的轨道。

世界最陡缆索铁路开通 车厢如滚桶旋转

据英国《卫报》报导,瑞士政府花14年克服诸多工程阻碍,耗资4,460万欧元建造的施维茨–施托斯(Schwyz-Stoos)铁路于12月17日正式完工,铁路全程长1,720米,斜度最高达110%(47.7º),为全球最陡峭的缆索列车路线。

施托斯缆索列车有四节车厢,共搭载34名乘客。与仓鼠滚轮造型相似的铁路列车是吸睛特点之一,铁路列车也设有「斜度调整系统」,随着山坡斜度增加,这四节车厢在行车时可自动调整车厢水平,能以每秒最高10公尺的速度迅速爬升,最多可乘载34人。民众可搭乘筒状的滚轮车厢,前往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施托斯村。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7/666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5.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外国政府曝光六四骇人听闻细节 江亦是决策人(多图)
7. 外国政府曝光六四骇人听闻细节 江亦是决策人(多图) (297,07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9.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273,6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1.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12.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255,094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3.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4.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5.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16.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226,397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7.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141,53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如何解释5亿年前的史前壁画?(图)
21. 如何解释5亿年前的史前壁画?(图) (77,536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3.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4.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5.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26.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71,770次)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27.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71,36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56,783次)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29.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55,22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31.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54,637次)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32.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54,4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5.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