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杯咖啡和一块松饼救了一个人的命(图)
 



文章的作者写道:「为什么是我收到咖啡?为什么在今天?
这一随意的善举在这一天降临在我身上,是有缘由的。」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男子格伦.奥利弗(Glen Oliver)驾车经过快餐店的「得来速」时,经常为排在后面的司机买杯咖啡、送上暖意。一天,他惊奇地发现,这个简简单单的善举竟然翻转了一个绝望陌生人的生活。

家在加拿大安河达勒姆(Durham)的格伦是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快餐店「得来速」(Drive-Thru)的常客。算下来,他每一周都会两次掏腰包,送给排在后面的陌生车主一杯热咖啡。而且每一次,他都会请窗口的店员帮他传话。

「我总会说『祝你有很棒的一天」,格伦告诉当地新闻媒体「Durham Region」,「我就是喜欢这样。」

11月的一天,格伦正生病在家休息,妻子琳达(Linda)坐在一边读报纸。这时,格伦听到她像是要哭出声了。妻子转过身来告诉格伦,他需要读一篇文章,题目是「一杯咖啡和一块松饼救了一个人的命」。

值得分享出去的故事

这篇文章编辑的按语中写道,他们收到了一封没署名的来信,一般说来,不署名的信他们是不会刊登的,然而信的内容深深吸引了他们:这是一个值得分享出去的故事。

信的作者(性别不详)回溯道,几个月前,他/她的生活很糟糕,到什么程度呢?他/她想要自杀。他/她下了决心,7月18日将是自己在世的最后一天。

然而就在那天,他/她开车路过蒂姆.霍顿斯的「得来速」去买咖啡和马芬蛋糕。窗口的店员递上咖啡,笑说:「(前面)那个好人已经付了钱,他还说祝你度过很棒的一天。」

作者接着写道:「我想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无缘无故给陌生人买咖啡。为什么是我收到咖啡?为什么在今天?如果我信神、相信超自然的力量,我会把这看作一个讯号。这一随意的善举在这一天降临在我身上,是有缘由的。」

当他/她回到家中,不禁哭了起来:「那一刻我就决定改变当天的计划,为别人做点好事。我后来帮邻居把她买的杂货卸下车、送到了家里。」

信到这里还没有结束。作者继续分享说,从那一天起,他/她就尽力去帮助别人,这样做的过程中,他/她自己的生活状态有了很大改观。

「我要对休旅车(SUV)中的那位好人说……我从内心深处感激你,要知道你的善行救了一条命。」作者最后说:「2017年7月18日,我不仅度过了很棒的一天,而且那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读完这篇文章,格伦感到很惊讶:自己一个小小的善意表达,竟对他人的生活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这意味良多」,格伦自己也被深深触动了。他告诉记者,「这仅只是一杯咖啡和一块松饼。假使不听对方的故事,你永远不会知道它在某个人身上发生的效应。」

送上一杯咖啡加一块松饼,并不会花去多少钱,然而这个简单行动中所包含的善意,所展现的改变世界的能量,可真是无价啊!(中文编译苏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2/666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5.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6.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7.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9.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273,6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1.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4.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5.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6.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8.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3.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4.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5.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6.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7.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28.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30.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54,6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3.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34.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53,313次)

黑省民代幼教师 集体大维权(图)
35. 黑省民代幼教师 集体大维权(图) (52,9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