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陈东
 



斯里兰卡掉进中共「一带一路」的陷阱,最后被迫把战略港口汗班托塔港(Hambantota)以99年租约的形式交给中共。专家说,这一事件震惊了南亚地区的国家,他们开始意识到北京大规模的投资承诺所带来的是失去国土主权的代价。

【人民报消息】2013年,当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时,善良的人真的以为习近平要解体中共,并且造福于周边国家。但是,到2017年,从十九大召开之前,很多人就说习近平好像被邪灵攫去了魂儿似的,除了权,谁也不认。

近来,周边国家越来越看出,中共政府不安好心眼,所谓的「一带一路」不过是放高利贷而已,只要你收了中共的好处,你就成了终身奴隶,甚至国家主权都被侵吞了。斯里兰卡是近期最典型的例子。

斯里兰卡位于中东油船前往中国的海路上,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的汉班托塔更被誉为「东方的十字路口」、「印度洋的心脏」,是中东、欧洲、非洲至东亚大陆的海运航线必经之地,也是欧亚之间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石油运输通道。

另外,斯里兰卡是印度的后院,长期以来处于印度的势力范围之下,但印度并无侵吞斯里兰卡国土的念头,而中共则不同,打算象控制香港一样控制斯里兰卡,象控制香港一样控制那些「一带一路」的国家,最后成为世界霸主。

新华社12月2日的报导题目《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把习近平的世界霸主野心明白无误的透露出来。

据路透社报导,今年斯里兰卡叫停了一项中国公司计划在南部港口修建巨型炼油厂的投标。之前,中国公司说是油品全部用于出口。但后来中国企业要求所标的炼油厂生产的所有油品都在斯里兰卡本地市场上销售,也就是要搞垮斯里兰卡本地供应商。这毫无疑义会给斯里兰卡本国企业带来威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斯里兰卡不想把当地的石油市场控制权,拱手交给中共国业者,因此斯里兰卡不允许中共的企业投标。

因为斯里兰卡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据重要地缘政治地位,因此,中共早就瞄上这个小国了。当西方国家指责斯里兰卡时任总统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在内战期间侵犯人权时,中共赶紧拉拢他,并借给他数十亿美元修建港口设施,并规划「一带一路」的海上贸易通道,让斯里兰卡无法偿还欠下的中共债务。

拉贾帕克萨是一名社会主义者,他本人与中共国、巴基斯坦和伊朗关系密切。他2005年11月17日在大选中险胜对手成为总统,在2010年1月26日提前进行的总统选举中,拉贾帕克萨被认为是在作弊的情况下获得57.88%的选票,但其还是连任成功。于是,他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可以超过两次,但他再次竞选连任没有成功,于2015年1月9日下台。

虽然拉贾帕克萨下台,但他欠下的中共国企80亿美元债务得由国家来还。

今年7月,斯里兰卡港务局与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签署协议,中共控制汗班托塔港70%的股权,并允许中国企业以租用的方式控制和开发汉班托塔港,协议有效期为99年。据中方媒体早前披露,为了拿下这个港口,中共大使曾在数月内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总理三十多次。

专家说,斯里兰卡「通过出租国土来还债」这一事件震惊了南亚地区的国家,他们开始意识到「一带一路」实质是引狼入室,北京的大规模投资承诺所带来的是失去国土主权的惨痛代价。

现在,中共的日子开始变的不好过了,许多国家在抵制中共的投资,比如南亚的尼泊尔、巴基斯坦和缅甸纷纷取消了中共的水电项目。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最要命的是,各国政要谁亲近中共,谁下台。

近日,在媒体曝光澳洲工党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与中共关系密切并影响到澳洲利益的一系列问题后,邓森于12月12日(周二)被迫宣布退出议会和辞去参议员的职务。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表示,邓森没有把澳洲的利益放在首位,移民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则称邓森为「双重间谍」。(文/陈东)△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1.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2.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3.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4.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6.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7.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0.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3.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9.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人在阴间有
30.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31.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3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3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34.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5.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