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男童抢夺陌生人蛋卷 家长:吃完再要(图)
 



小男孩在车上抢夺陌生乘客的蛋卷。

【人民报消息】《都市热报》2017年11月28日报导,11月20日,程小姐在重庆地铁6号在线新站搭上地铁时,碰到一件让她无法理解的事情:一名男孩索要她手上的蛋卷不成,居然直接动手抢,大人在一旁不仅没有管,反而让孩子吃完了再要。

当天下午6时左右,程小姐在地铁6号在线新街站上车后不久,身边一名七八岁模样的男孩就突然伸手抓扯她手里的蛋卷。「你给我,我要吃。」当时,程小姐很诧异,原本不打算给,但男孩一边重复这句话一边抢夺塑料袋。

这让程小姐有点害怕,于是赶紧说道:「你不要抢,我给你就是。」

听到程小姐松口,这名男孩立马开口索要最大的3个蛋卷,然后站到旁边吃起来。一开始,程小姐以为他没有家人陪同,但仔细一看才发现父母就在身边,母亲怀里还抱着一个年龄更小的孩子。

「他们告诉小孩吃完了可以再去要,吓得我还没到站就马上下车。如果一个弟弟过来说,『阿姨我想吃你那个东西,能给我吃点吗?』我觉得还可以理解,但他直接过来抢,真的挺让人害怕的。」

程小姐把这事发到网上后意外发现,有好几名网友都认出这名男孩,称他经常在上下班时间出没于地铁6号在线新街至长生桥路段,曾抢过他人油条、糍粑、酸奶、瓜子等食物。

不过,该男孩也并非总是动手抢东西,有网友表示,他经常在前往上新街的车里碰到这孩子,有一次还主动找他聊天,男孩自称在读学前班,但没想到聊着聊着就开始要钱了。

起初,该网友试图讲道理,可男孩依然不依不饶的要钱,最终他坚持说没钱,男孩才离开,至此以后男孩见到他就主动躲开。

网友声音

「我是接受不了我儿女成为这种人,找人要东西,甚至接受陌生人东西,我都要严肃教训一顿。」

「上星期带娃儿去动物园,有个四五岁的娃儿直接跑过来把我儿子的气球抱住,我把气球拿回来,对他说想要就让自己父母去买。他祖母就在旁边,一句话没说。」

「以前看到过一娃儿乱扔垃圾,她妈妈立马停下来,我以为她要教育娃儿,结果是说『要扔扔到旁边去,不然有人看到了还要捡起来』太奇葩了。」

「上周在商场买牛排,刚到我,一个小孩就跑到前面用手把我往后推。他付了钱,走的时候还故意踩我脚,我吼他『你插队还踩我』,他就跑去跟他爸爸告状,估计是看我一米九几的个头儿、两百多斤嘛,家长拉着孩子就走开了。」

过去六十年代有句话「3岁看到老」,也就是说幼年教育非常重要,这一阶段是观察和模仿大人的过程。父母本身的举止品德就是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大人怎么做,小孩子就会照着做。如果家长的是非善恶的衡量标准是错位的,那么等孩子长大以后,这种违背天理、人性的观念就会固定下来,他们就会成为社会的渣滓。

如果,政府是制造渣滓的机器,一代一代的人都成为渣滓,那么这个民族就真正的被灭绝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1.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2.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5.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7.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283,974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9.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0.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255,876次)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12.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252,815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1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1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7.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18.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21.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23.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4.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25.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26.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人在阴间有
27.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8.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9.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30.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31.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71,464次)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32.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70,5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34.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35.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