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马勤
 



旧石器时代晚期、公元前两万三千年作品《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维纳斯牙雕》,由法国国家考古博物馆收藏。此为猛犸象的象牙所雕。

【人民报消息】现代人类被进化论的考古学家告知,旧石器时代的人是以狩猎为生的原始人,他们披着兽皮、吃着生肉,连火都不会用。

但是,美国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早在2.7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那些被称作原始人的人群就已经懂得纺织术,他们能够利用织机织造帽子、衣服、篮子和网等物品。

这岂不是跟进化论的鼻祖达尔文叫板么!

据《英国考古学》杂志报导,此前考古学界一直认为,纺织术是在距今约五千年至一万年前,即农业文明开始之后才出现的。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奥尔加·索弗博士及其同事说,他们分析了在捷克共和国境内发现的90多块旧石器时代的陶土碎片,发现上面有纺织物印痕。

这些痕迹展现了多种纤维编织技巧,包括缠结、平织等编织法。其中平织必须使用织机才能做到。由此可见,狩猎时期的原始人已经拥有精良的纺织品,而不是达尔文的崇拜者和传播者们想像的只有兽皮可穿。

根据这一发现,索弗等人对在欧洲发现的一些旧石器时期女性塑像也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塑像头上有一些像发辫一样的缠结物,以前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发式。索弗博士说:「现在看来,说它们是帽子更为贴切。」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由法国国家考古博物馆收藏的一个旧石器时代晚期、公元前两万三千年(格拉维特时期)的作品《布拉桑普伊( Brassempouy)洞穴的维纳斯牙雕》,这件精美的布拉桑普伊洞穴的维纳斯牙雕被视为旧石器时代为数有限的几件作品之一,作品是由猛犸象的象牙雕刻的。格拉维特文化时期是指公元前两万八千年到公元前一万九千年之间。

有评论认为,猛犸象牙并不容易雕刻,所以这个作品脸部的创作手法实属不易。头部的刻痕就是索弗博士所说的不是头发而是帽子。

有报导称,这件作品的颈部可以看到裂痕,许多旧石器时代的维纳斯雕像似乎都被人为弄碎了。研究认为,有意的弄碎奉献物是祭祀仪式的要求,这件作品应该是为了仪式而创作的。

这就更值得现代人深思了,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来说,旧石器时代的人就是野人、原始人,他们怎么懂得祭祀仪式呢?另外,是谁教导他们祭祀的?他们祭祀谁?(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换肾连环杀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图)
1. 江绵恒换肾连环杀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图) (969,711次)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2.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749,854次)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3.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705,492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4.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690,625次)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5.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牛"朋友服了(图/视频) (382,055次)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6.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311,674次)

惊心动魄!共产主义如何图谋碾碎美国(图)
7. 惊心动魄!共产主义如何图谋碾碎美国(图) (295,451次)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8.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282,331次)

这件事情若发生,化解的迷底就揭开(多图)
9. 这件事情若发生,化解的迷底就揭开(多图) (281,110次)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10.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280,973次)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11.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12.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13.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228,327次)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14.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226,381次)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15.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207,798次)

从《蚕食美国》看川普带来的希望(图)
16. 从《蚕食美国》看川普带来的希望(图) (200,781次)

《裸体共产党人》揭45个颠覆美国的目标(多图)
17. 《裸体共产党人》揭45个颠覆美国的目标(多图) (197,622次)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8.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40,367次)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9.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39,285次)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20.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129,402次)

神的启示!三个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头(多图)
21. 神的启示!三个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头(多图) (126,054次)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22.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125,896次)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23.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74,026次)

医学专家心脏停跳 见到白衣仙女飘飞(图)
24. 医学专家心脏停跳 见到白衣仙女飘飞(图) (73,576次)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25.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72,406次)

1803年日本渔民打开飞碟状船只(图)
26. 1803年日本渔民打开飞碟状船只(图) (72,115次)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27.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72,077次)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28.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71,966次)

女方加价索彩礼 男方:爱结不结(图)
29. 女方加价索彩礼 男方:爱结不结(图) (53,00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45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1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700次)

民生观察编辑被抄家绑架 下落不明(图)
33. 民生观察编辑被抄家绑架 下落不明(图) (50,646次)

成都牧师夫妇被传 湖北教会母女被拘(图)
34. 成都牧师夫妇被传 湖北教会母女被拘(图) (50,338次)

当地维权简讯(图)
35. 当地维权简讯(图) (50,1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