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衣服汗臭味这样处理最轻松(图)
 



衣服汗臭味洗不掉?这样处理最轻松…

【人民报消息】衣服每次洗好,晒干要穿时一流汗衣服又发出汗臭味了…尤其是爱运动的学生,常带着一身汗臭味回家。身上的汗味可借由洗澡减轻,沾在运动服上的味道却怎么也洗不掉,是我洗不干净吗?其实,只要利用以下方法,就可轻松洗掉衣服上的汗臭味!

日本「benesse教育信息网」指出,造成衣服出现汗臭味的罪魁祸首来自「霉菌」。而霉菌则是渗进衣服里的汗水与体垢以及皮脂垢「搅和」而来。可能的话,趁霉菌还没繁殖前赶快洗干净是最理想,但事情往往不能尽如人意。

用热水洗

衣服一旦沾上味道,用一般的清洁方法只会徒劳无功,除非先除掉霉菌这个臭味根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洗」。方法是在水桶或脸盆内注入约50度左右的热水,再将衣服浸泡在里头即可。

如果想连脏污也一起洗掉,可在盆子里放入洗衣粉之类的清洁剂,轻轻搓揉。大约浸泡20~30分钟后,再放进洗衣机清洗即可去污除臭。

也就是说,「泡热水」可视为是将衣服丢进洗衣机前的预备动作,多这一道手续,即可有效去除恼人的汗水味。但有几点要注意,水温越高,衣服越容易褪色,怕褪色的衣服要避免浸泡热水。再来就是不要拿洗澡水洗衣服。

有些人为了省水,会把用过的洗澡水拿来清洗衣物。但洗澡水里面残留很多皮脂垢和体垢,刚好是霉菌繁殖的温床,好不容易在衣服进洗衣机前先用热水杀掉恼人的霉菌,但洗衣机里放的却是前一天用过的洗澡水,不仅前功尽弃,霉菌也只会越洗越多。

柠檬水加盐

也许你可以尝试看看用最天然的方式,柠檬水加盐。

这制作方式非常简单:先用一点点水,加一匙盐,然后让盐溶解在水里。之后,切柠檬。用手挤出柠檬汁,跟盐水混在一起就可以了。然后,拿去倒在要洗的衣服里,记得里面的柠檬籽要拿起来。让衣服浸泡5-15分钟,再开始用洗衣机洗。

这样衣服的臭味就会完全不见,提供给大家参考看看,适当的日晒也是杀菌除臭的好方法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5/666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5.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7.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9.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273,6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2.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13.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255,094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4.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5.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7.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18.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226,397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3.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4.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5.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6.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7.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28.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56,783次)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30.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55,22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32.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54,637次)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33.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54,4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