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张目
 



孙大午曾明言,自己「是个干净的人」,可以成功,但在中共国不会有好下场。

【人民报消息】亿万富豪孙大午,1954年6月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高林村镇郎五庄村,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曾获颁河北省养鸡状元荣誉。他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农民,不是任何人的白手套,纯粹是汗珠子摔八瓣儿,摸着良心趟过来的。

1985年,孙大午和妻子以一千只鸡与50头猪起家,直至创办大午集团。孙大午想凭本事真诚经商办企业,为社会多做一些好事。他开办免费农民技校,培训养殖户。投资办平民学校,低收费,对极贫困人家孩子上学不收费。要求小学生背诵《千家诗》、《三字经》,宣扬「孝悌」等传统儒家精神。他创办的大午医院,不许赚钱,不许吃回扣,可以免费给病患看病。他用其他公司赚的钱来弥补医院的损失。这让当地政府和官办医院非常难堪。因为他不与官员勾结、吃请,不行贿不玩回扣等社会潜规则,他被中共体制内群体潜规则的人视为敌人。用他的话说,他没有一个私敌,却一直官司缠身,甚至「被投毒、剪电线、毒打、暗杀、诬告……」几乎什么样的大风大浪他都闯荡过了。

10年后,大午集团跻身中国民企五百强。如今,大午集团有9000多名员工,总部占地5000亩,固定资产20亿元,年产值超过30亿元。集团下辖28家独立子公司、一家合资公司,是河北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公司。

现年66岁的孙大午是个正直的民营企业家,他是一个亿万富翁,却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当了董事长没有别墅,没有专车,还帮工人掏粪。然而他却实现了让村民住得起房子、看得起病、孩子上得起学的梦想。

他以正道经商,既不走跟政府官员勾结的黄道,也不走坑蒙拐骗、逃税漏税的黑道。在中共国能够出现并存在至今本身就是个奇迹。用他早年的话说,他的企业的经营方式不能学,他只是个「死里逃生者」。孙大午曾明言,自己「是个干净的人」,可以成功,但不会有好下场。

今年11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在黑色的夜幕下,人们都进入了梦乡,保定公安警察采取行动,六辆大巴载着手持冲锋枪、牵着警犬和带着梯子的特警,闯入河北保定徐水区高林村镇郎五庄村的大午新民居。这是大午集团自建的小区,孙大午一家人和集团员工都住在小区里。

据报导,孙大午夫妇二人、他们的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长孙、20名集团高管全部抓走。孙大午一个年幼的孙子被留在家中,由警察看管并且不让保姆靠近。随即,大午集团由官方接管,所有的财务资讯被官方带走了,公司被数百名警察包围。大午集团的28家子公司,也被保定市派出的大量工作组进驻,要求除财务部门之外其它所有分公司和服务网点照常营业。当局给孙大午等人定的罪名是「寻衅滋事」和「破坏生产经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公安厅都假装冬眠,拒绝回应此事。

孙大午第一次入狱被广为关注,是2003年他被定罪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300多万元。那时候国内还有一点良心记者和人权律师为他发声,不像现在此类人都被中共彻底扼喉。因此,我们从当年的报导得知了孙大午冤案的真相。孙大午的理想是让无钱的孩子也能享受良好的教育,为了办学,他向亲友和熟人借钱凑款1300多万,自己又投入3000多万建设优质的平民学校。为啥不向银行贷款呢?因为他不行贿,没有银行贷款给他。就为这个,妒恨他的当局把他抓起来,定罪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学校当时也被政府接管,两个在读的无钱孩子,差一点被学校赶出去。幸好,在社会舆论的谴责和人权律师的帮助下,地方当局放了孙大午。

这一次孙大午一家被抓,大午集团所有产业已被当地政府全面接管,大午集团企业恐怕再也不能「死里逃生」。在中共2.0版的公私合营模式下,就是因为孙大午不是官员的白手套和私家提款机,才会被官府痛下黑手。他和他的家人不仅是倾家荡产、恐怕还有坐牢的性命之忧。

洗劫民营企业的这一套路,从中共非法建政之前就开始了,刚建党时「共产共妻」就开始了,共别人的产、共他人的妻。

1930年8月1日,在江西(老革命根据地),中国工农红军宣传标语写道:「你想有饭吃吗?你想种地不交租吗?你想睡地主老财的小老婆吗??赶快参加红军。」

当时,很多地痞无赖二流子就是欣喜这个流氓党指引的那个方向,才积极投奔过去的!

所以,中共国不允许有良心的企业家生存,孙大午和大午企业的被宰割命运,就成了必然。

孙大午好友、企业家和民权活动人士王应国说,孙大午这些年发展迅猛,已经建成了独立王国。他的体育馆可以容纳两万人,大午医院至少有16层,装修豪华;郎五庄村的村民和大午集团职工每月只要交一元人民币,看病不花钱,做个B超和验血的全套体检只要10元人民币……这些极受人欢迎的福利强烈冲击到地方政府的权威。他们太妒忌了,不把孙大午白手起家的企业夺过来归为己有,他们死不瞑目啊!

推特上热传的视频显示,孙大午明言,大午医院不许赚钱,他用其它产业来养医院。他说,医院赚钱是他的耻辱。医生就是治病,光想着赚钱能把心思用在治病上吗?

王应国还透露,孙大午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文章都围绕民主理念,任志强、胡德华等人经常到孙大午的休闲度假山庄──温泉酒店聚会聊天,这在当局眼里肯定是不能容忍的,被视为反党的。

熟悉孙大午、流亡美国的民营企业家王瑞琴形容孙大午是个有思想有担当的人。但是「你的企业规模过大,政府就认为你对它形成威胁,这是中国共产党不能接受的。同时企业主对国家的未来比较关注,关注时政,这更是(政府)他们不能接受的。只要你一关注时政,你对邪党一定会有看法,跟它不一致,你就是离心因素,不是跟党走的人,(官方)就要对你进行限制甚至打压。」

孙大午一直不隐藏对中共极权体制的负面看法。2012年,他撰写的《中国城镇化要走怎样的道路》一文中指出,「在农村,八个『大檐帽』管一个『破草帽』」,揭示处于中国底层的农村和农民受到政府极度碾压的现实。

孙大午2003年第一次被抓后接受财经记者专访,他认定自己「是个干净的人」,但「孤立,不被社会兼容,和大环境不匹配。我明白潜规则,但不去适应,依然我行我素,我可以成功,但不会有好下场。」

今年11月11日,这个不修道已在道中的憨厚汉子遇到彻底的残酷洗劫与人身折磨。

好在,天快亮了。(文/张目)△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8/717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3.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94次)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08,730次)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5.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367,038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6.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7.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486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8.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9.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0.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5,10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11.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2.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3.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4.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5.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16.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257,963次)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17.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57,201次)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18.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255,000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19.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0.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1.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3.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4.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5.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06,48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166,6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44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0.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31.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96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2.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3.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34.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74,250次)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35.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72,8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