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诗人王藏和妻子王莉芹先后被抓,都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论处,留下4个孤儿。

【人民报消息】国内知名诗人、人权捍卫者王藏(本名王玉文)和妻子王利芹双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10月22日,王利芹得以首次会见辩论律师张庭源。她表示被关入看守所以后身体堪忧,希望律师向相关部门反映,让她检查治疗。

现年35岁的王藏,云南省楚雄市人,曾公开声援郭飞雄以及黑龙江建三江受虐者,关注藏人自焚事件,支持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对文革提出批评,并且发表文章批评刘晓波不配获得诺奖,因为为中共续命就是在破坏世界和平。2014年他因为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香港,被当局关押9个月。

今年5月,王藏被云南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逮捕。患有抑郁症的妻子王利芹在推特上为他呼吁,结果在7月24日也被以相同罪名逮捕。王利芹的妹妹王晓敏也遭到株连,于9月9日被云南楚雄公安传唤后失去音讯。

王晓敏原本是王家与外界唯一联系,知情人士估计,她是因为披露王藏夫妇被逮捕的消息而遭到消声。外界很担心王藏夫妇4个幼小孩子的生存状况。

10月22日,律师张庭源向外界通报他会见王利芹的最新情况时说,王利芹被关入看守所后多次晕厥、严重头疼、贫血、气喘,经检查治疗有所好转,但现在肚子疼痛,小腹有肿块。

张庭源表示,他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让王利芹检查治疗。此外,王利芹并不认可当局对她的指控,他已经当面再次向楚雄州公安局、检察院表达意见并递交相关文书,将尽力申请变更强制措施。

维权律师王宇说,王藏夫妇没有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而且王利芹只是一个很温柔贤良的家庭主妇,没有任何政治观点。当局抓他们本身就是违法,这种株连九族的做法非常邪恶,希望楚雄当局能够遵守法律,尽快释放王藏夫妇,让4个孩子能够有父母来照顾。

北京原律师倪玉兰也斥责当局抓捕王藏夫妇违背法律、违背人伦。「我一想起这些就特别愤怒,当时妈妈(王利芹)被抓的时候(她)最小的孩子不足4岁,我觉得有责任为他们呼吁,因为他们太苦了,他们太无辜了。怎么能就这么无缘无故地随便抓捕人?随便把家人也监视居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9/716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9.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18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1.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2.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3.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08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4.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5.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6.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7.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8.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20.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0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24.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61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5.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7.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28. 云南诗人王藏夫妻先后被捕 妻身体堪忧(图) (66,983次)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29.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66,944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30.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31.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2.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3.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4.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5.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5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